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宝安区司法局传达学习贯彻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丹 通讯员 申盛 姚欣城
1月27日上午,宝安区司法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和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区政协五届七次会议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本次党代会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其中多次提到“要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安、法治宝安”“打造法治政府”等法治建设内容,更是为接下来宝安的司法行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干部职工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力弘扬“三责三命三心三干”精神,抓好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按照“项目化、责任化、时序化、表格化”原则,抓紧把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的法治建设分解为具体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具体责任人、完成时限,并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每一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同时结合年初局务虚会提出的“20﹒21”项目工程,即20项重点业务工作、21项重点党建工作,把学习贯彻区六届六次党代会及区两会精神与依法治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等实际工作相融合,将所学所悟转化为推进司法行政工作的强大动能,为宝安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的篇章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要求,宝安区司法局要对标“先行示范”,继续履行好区委区政府法律参谋的职责,推进政府法律顾问深度参与区委区政府的重要事项、重大决策以及重大项目,为宝安构建高质量发展的“1+2+6”现代产业体系提供法治保障。同时推进依法治区、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制定2021-2025年法治宝安建设总体规划,发挥法治督察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推动作用,积极参与企业合规建设和柔性执法服务等中心工作,科学编制“八五”普法规划,筹建海洋法治主题公园和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审读: 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对新农村和“新农人”的文艺书写变得复杂而具挑战性今天的中国农村正在经历千年未有之巨变。农村面貌的巨变、城乡文化的融合以及各种因素的纠缠和影响,为文艺家们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陌生的书写对象,也让对新农村和“新农人”的文艺书写变得复杂而具挑战性。围绕乡村文化的根与魂,既描绘农村物质上的巨变,也书写农民心灵的嬗变文艺的核心是人,农村题材文艺创作应该让农民当主角、站C位。
1
书写“新农人”,文艺准备好了吗
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高西西(即高希希)已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确定的义务为“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申请人共36428412.63元”,有履行偿还的能力却拒绝偿还,因此被限制高消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导演高希希(本名高西西)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立案时间为2020年10月22日,执行标的36428413元。记者查阅天眼查显示,高希希目前担任了包括霍尔果斯恒兴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星亿东方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常州熙祥环球影城有限公司、北京星亿东方文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
导演高希希被“限高”:执行标的超三千万,或因对赌协议
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与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其最高奖项为“金棕榈奖”。声明说,正如去年秋季发布的声明,戛纳电影节主办方可以根据全球公共卫生状况更改电影节的举办日期。电影节通常于每年5月中旬举办,为期12天左右。
3
戛纳电影节因新冠疫情推迟至7月举行
你会发现这些疾病对人类的迁徙、人类历史的延伸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是对病毒和疫情的一次通俗易懂、绘声绘色的科普,而书中所讲的看似遥远的历史,也和今天经历的一切都有着蛛丝马迹的联系。“你会发现,人类历史上偶然的一次传染性疾病将会极大地影响人类文明的进程。
4
【原创】读创读书|张文宏和混子哥组CP,用漫画讲述瘟疫史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指导下,优秀纪录片作品发挥了积极的舆论导向作用,展现出讲述历史,记录现实,为时代留影,为人民发声的艺术品格。积极回应时代主题,为历史和现实留存珍贵影像记忆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探索新技术新思路,为创作传播打开广阔的想象空间作为一门影视艺术,对新技术的探索和应用,是拓展纪录片未来发展边界的重要方式。
5
2020年,中国纪录片迈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期
”北京东城区雨儿胡同的老街坊们,至今难忘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2014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考察老城改造,走进他们生活了几十年的大杂院。“在南锣鼓巷4条胡同修缮整治中,对于选择留下来的居民,东城区研究制定了申请式改善实施方案,将腾退房屋以公租房价格租赁给留住居民解决厨卫需求,适度改善其生活条件。”庄宝说,“如果能再见到总书记,最想告诉总书记的是,党和政府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老城区改造提速了,越来越多的胡同回归老味道,越来越多的老街坊过上新生活。
1
这些年,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过上现代生活
保安局表示,对于警方的调查行动,有人发表偏颇言论误导公众,让人以为合法的搜证工作只能够在疑犯同意下进行,试图制造警方不公的假象,还有外国政客对依法履行职责的金融机构施加压力。香港警方为打击违法行为,必须依法进行调查,按需要向相关机构搜集证据及索取资料。香港金融机构遵从香港法律,履行责任,依法处理涉嫌洗黑钱的资金,但有外国政客试图施加压力。
2
香港保安局:严正斥责针对香港警方调查行动的误导性言论和政治操作
面对新的起点,深圳口岸从优化流程提时效、规范收费降成本、口岸作业信息化、深化改革便民惠企四个方面推出2021年新29条措施,清单式推进口岸营商环境优化工作,重点任务包括:——优化流程提时效。进一步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加快实现物流作业全流程无纸化海陆空全覆盖,推进实现“单一窗口”物流延伸协同服务,推动深圳口岸免除查验费用单证无纸化,拓展深圳版“单一窗口”特色功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查询服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为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优化通关、提效降费、提升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发力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1月27日上午,深圳召开口岸营商环境推进会,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活动并讲话。
3
深圳召开口岸营商环境推进会:提升口岸服务水平 打造世界一流口岸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对你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中央是充分肯定的。习近平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这次采取视频方式听取你对2020年工作的述职报告。
4
习近平听取贺一诚述职报告
每年的年夜饭是各大酒楼饭店争相开发的大蛋糕,预计今年随着留深过年家庭和人员的增加,这块商机将更大。大量互联网运营公司可以抓紧春节风口,推出线上活动,比如影视节目免费收看,线上游戏安排打折。如何把留在深圳的消费商机对接好、发掘好。
5
【原创】读创观察 | 留深过年也是消费风口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