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送你一朵小红花!福田教师“花式”评语创意十足真“暖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古诗词、打油诗、文言文、赠“字”......福田教师们老师用爱心、细心与耐心表达对学生的鼓励和关爱,创作了精彩的“花式”评语让人眼前一亮。
古文评语+赠字
南华小学洪钰龄老师想用这样的方式
引导学生感受文言文的独特魅力


洪钰龄老师用古文评语+赠字引导学生感受文言文的独特魅力
南华小学赖熙怡老师持续6年
用硬笔书法
为每一位学生“量身定做”一首诗
深受家长同学们的喜爱
传统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赖熙怡老师坚持写古诗评语6年
无独有偶
南华小学邵成老师的七言打油诗
同样别具一格


邵成老师用七言打油诗的方式给孩子们惊喜
福民小学林绮婧老师
借用文言文写评语
引导孩子们爱上古文,学以致用


南华小学钟艳榴老师
用儿童诗嵌姓名诗的形式
为班上每个孩子
送上独一无二的祝福


钟艳榴老师用儿童诗嵌姓名诗的形式给班上每个孩子都送上祝福
有爱有温度的评语暖人心
为了让期末评语“活泼”起来
福新小学的老师们
精心挖掘学生的闪光点
委婉地指出学生的不足
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沉下心,做更好的自己”

沉下心,做更好的自己。
“风的洒脱,云的悠然,就是你”

风的洒脱,云的悠然,就是你
“感人之所感,急人之所急
你是当之无愧的‘小暖男’”

感人之所感,急人之所急,你是当之无愧的“小暖男”。
“继续发光发热吧
理想男孩Ryan小王子”

继续发光发热吧,理想男孩Ryan小王子。
“‘最强大脑’就是你”

“最强大脑”就是你
老师们别出心裁、用心良苦
创作出让人眼前一亮的期末评语
饱含了对学子们的殷殷期待
为有趣又有爱的福田教师点赞。
审读: 孙世建  蒋祝璇

 
 
 
  • 天气
对新农村和“新农人”的文艺书写变得复杂而具挑战性今天的中国农村正在经历千年未有之巨变。农村面貌的巨变、城乡文化的融合以及各种因素的纠缠和影响,为文艺家们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陌生的书写对象,也让对新农村和“新农人”的文艺书写变得复杂而具挑战性。围绕乡村文化的根与魂,既描绘农村物质上的巨变,也书写农民心灵的嬗变文艺的核心是人,农村题材文艺创作应该让农民当主角、站C位。
1
书写“新农人”,文艺准备好了吗
记者查询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高西西(即高希希)已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确定的义务为“被执行人一次性支付申请人共36428412.63元”,有履行偿还的能力却拒绝偿还,因此被限制高消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导演高希希(本名高西西)被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立案时间为2020年10月22日,执行标的36428413元。记者查阅天眼查显示,高希希目前担任了包括霍尔果斯恒兴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星亿东方文化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常州熙祥环球影城有限公司、北京星亿东方文化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2
导演高希希被“限高”:执行标的超三千万,或因对赌协议
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与德国柏林国际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其最高奖项为“金棕榈奖”。声明说,正如去年秋季发布的声明,戛纳电影节主办方可以根据全球公共卫生状况更改电影节的举办日期。电影节通常于每年5月中旬举办,为期12天左右。
3
戛纳电影节因新冠疫情推迟至7月举行
你会发现这些疾病对人类的迁徙、人类历史的延伸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漫画病菌、人类与历史》是对病毒和疫情的一次通俗易懂、绘声绘色的科普,而书中所讲的看似遥远的历史,也和今天经历的一切都有着蛛丝马迹的联系。“你会发现,人类历史上偶然的一次传染性疾病将会极大地影响人类文明的进程。
4
【原创】读创读书|张文宏和混子哥组CP,用漫画讲述瘟疫史
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指导下,优秀纪录片作品发挥了积极的舆论导向作用,展现出讲述历史,记录现实,为时代留影,为人民发声的艺术品格。积极回应时代主题,为历史和现实留存珍贵影像记忆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探索新技术新思路,为创作传播打开广阔的想象空间作为一门影视艺术,对新技术的探索和应用,是拓展纪录片未来发展边界的重要方式。
5
2020年,中国纪录片迈入高质量发展关键期
”北京东城区雨儿胡同的老街坊们,至今难忘那个激动人心的日子——2014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考察老城改造,走进他们生活了几十年的大杂院。“在南锣鼓巷4条胡同修缮整治中,对于选择留下来的居民,东城区研究制定了申请式改善实施方案,将腾退房屋以公租房价格租赁给留住居民解决厨卫需求,适度改善其生活条件。”庄宝说,“如果能再见到总书记,最想告诉总书记的是,党和政府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老城区改造提速了,越来越多的胡同回归老味道,越来越多的老街坊过上新生活。
1
这些年,总书记牵挂的民生事: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过上现代生活
保安局表示,对于警方的调查行动,有人发表偏颇言论误导公众,让人以为合法的搜证工作只能够在疑犯同意下进行,试图制造警方不公的假象,还有外国政客对依法履行职责的金融机构施加压力。香港警方为打击违法行为,必须依法进行调查,按需要向相关机构搜集证据及索取资料。香港金融机构遵从香港法律,履行责任,依法处理涉嫌洗黑钱的资金,但有外国政客试图施加压力。
2
香港保安局:严正斥责针对香港警方调查行动的误导性言论和政治操作
面对新的起点,深圳口岸从优化流程提时效、规范收费降成本、口岸作业信息化、深化改革便民惠企四个方面推出2021年新29条措施,清单式推进口岸营商环境优化工作,重点任务包括:——优化流程提时效。进一步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加快实现物流作业全流程无纸化海陆空全覆盖,推进实现“单一窗口”物流延伸协同服务,推动深圳口岸免除查验费用单证无纸化,拓展深圳版“单一窗口”特色功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办理查询服务。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为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优化通关、提效降费、提升服务与管理等相关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持续发力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1月27日上午,深圳召开口岸营商环境推进会,深圳市市长陈如桂参加活动并讲话。
3
深圳召开口岸营商环境推进会:提升口岸服务水平 打造世界一流口岸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连线方式听取了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贺一诚2020年度的述职报告。对你和特别行政区政府的工作,中央是充分肯定的。习近平说,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这次采取视频方式听取你对2020年工作的述职报告。
4
习近平听取贺一诚述职报告
每年的年夜饭是各大酒楼饭店争相开发的大蛋糕,预计今年随着留深过年家庭和人员的增加,这块商机将更大。大量互联网运营公司可以抓紧春节风口,推出线上活动,比如影视节目免费收看,线上游戏安排打折。如何把留在深圳的消费商机对接好、发掘好。
5
【原创】读创观察 | 留深过年也是消费风口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