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优化交通配套 仲恺多措并举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惠州记者 戴广军  实习生 叶群  
近日,据仲恺区交通运输局透露,今年仲恺已投入共享电动车2000辆,全部配备安全头盔,设置取车(还车)点900多个,同时实施公交TC改革,将12条线路194辆公交车纳入统一管理,科学安排发班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仲恺外来人口多、出租车见车率较少,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从1月起,仲恺高新区引入“随行租车”共享电动车项目,划定陈江、惠环、潼侨3个镇办作为试行区域进行了试运行。该项目运营方粤世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兴介绍,“随行租车”依靠现代互联网技术对车辆及用户骑行行为进行及时有效管理,建立“黑名单”机制,对闯红灯、逆行、违停、不戴头盔、超载等拉入黑名单7天至15天,情节特别严重将永久取消骑行资格。
据了解,共享电动车试运行以来,市民反应较好,一是切实有效解决了公交出行到不了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使用方便,市民只需使用手机微信扫码即能用车,无需押金,省去买车、停放保管及充电等烦恼。下来,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将对共享电动车的运行情况进行评估,确定是否继续运行或改变运行区域。
此外,为最大程度方便沿线市民的出行,今年以来,交通部门优化调整6条公交路线,实现辖区38条建制村村村通公交。而且从今年1月起,仲恺高新区正式启动公交行业TC(transport community,“交通共同体”)改革,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将12条公交路线,194公交车纳入统一管理。实行TC改革后,科学安排高峰及平峰期发班时间,并通过大数据、智能系统等科技手段,实时掌握每辆公交车的实际位置,避免驾驶员出现飞站、超速行驶等行为。每条线路的“三点监控”准点率已提升到90%以上,平均候车时间大幅减少,高峰期10分钟一班,平峰期16分钟一班。
改革后,更换了24台新能源公交车,老旧车辆已全部淘汰,实现100%电动化,车辆严格落实“一趟一清扫,一日一清洁”的卫生标准。同时,完善公交沿线站点设施设置,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提升到95%,市民可以通过“车来了”手机APP查看每一辆公交车的到站时间。现可通过智能系统,进行动态监管与服务考核,还开通市民投诉建议热线。今年以来,共受理群众建议及投诉145宗,整改后满意度达100%。

 
 
 
  • 天气
除了品质一如既往且规模更甚从前的创意市集外,小型展览、视觉装置、工作坊等活动也“粉墨”亮相,邀请新老摊主及广大爱好创意设计的公众一起参与连续三天的市集活动。”此次T街创意市集12周年专场系列活动,恰逢举办第200期,主办方对12年来的市集活动进行回顾梳理,同时结合市集、小型展览、视觉装置、工作坊等活动内容,邀请新老摊主、园区租户、周边居民以及广大创意设计爱好者共同参与,意在提升园区人气及创意设计氛围,助力恢复后“疫”时期的市场信心,促进文创产业的良性发展。9月19日,由华侨城创意文化园主办,多未文化承办的“T街12年”——T街创意市集第200期专场活动,在一张张明亮的黄顶帐篷下悠然开市。
1
【原创】T街创意市集12周岁“庆生” 85组创意人相聚T街连“造”三天
色彩鲜艳的大公鸡、神情各异的小猫咪……这些平平常常的动物,在艺术家笔下,生机勃勃而别有趣味
2
【原创】花鸟“怪才”贾平西、陈茜 深圳联展“朝朝暮暮”
探索未知,关注未来
3
【原创】光明文化艺术中心美术馆开幕 首展“未来艺术学”
汇聚200多位女画家精彩作品,巨幅扇面组合国画《孔雀牡丹图》再次展出
4
【原创】深圳女画家协会成立30周年 时隔25年再见《孔雀牡丹图》
9月18日,“先行示范区背景下深圳民间芭蕾艺术团队发展探索与出路”研讨会在深圳举行。
5
【原创】“从‘有’到‘精’!”——国内外专家为深圳芭蕾发展把脉
针对有报道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日前警告苏里南、圭亚那等国领导人谨慎发展对华合作关系,相反应该与美国企业开展合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8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没有看到蓬佩奥先生的有关言论,但我可以告诉你,中国在处理与其他国家关系时,不会去要求别国同哪些国家开展合作,也不会去威胁其他国家不能同哪些国家开展合作。我们同有关国家的合作是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黄惠馨杨毅)。
1
蓬佩奥警告苏里南、圭亚那等国谨慎发展对华合作关系 外交部这样回应
在18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加拿大卫生部长哈伊杜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很早就提醒世界卫生组织注意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出现,并分享了这种病毒的基因测序结果,使得各国能够迅速在本国进行病毒检测。中国第一时间向世卫组织报告疫情,第一时间确定并公布病毒基因序列,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公布有关诊疗和防控方案,及时与有关国家和地区分享疫情信息和防控经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认真履行《国际卫生条例》规定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开展国际防控合作。
2
外交部:中方愿继续同国际社会一道 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现场听到总书记对企业的鼓励,对创新的肯定,“40后”的公司董事长何清华,“70后”的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以及1989年出生的基础装备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朱振新,都感到无比振奋。董事长何清华在回忆总书记考察时的场景匡莹摄何清华说,总书记的一番话,更加提醒制造业企业,要将技术创新作为自觉、自发的习惯。”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清华说。
3
总书记刚刚来过这里|接力创新 薪火相传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后,陈如桂还主持召开了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努力为夺取抗疫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深圳更大的贡献。
4
【原创】深圳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来源:新华视点微博。
5
习近平: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符合人民所思所盼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