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凤凰商会慰问百岁老人等特殊群体真情关爱暖人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余勇 吴安东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在中秋节来临之际,日前,光明区凤凰商会组织会员慰问辖区10个低保户、百岁老人和孤寡老人,向他们送去慰问品,祝他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在凤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凤凰商会会长张一平与5个低保户、3位百岁老人家属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来自凤凰街道对口帮扶广西田林的农产品。在东坑社区孤寡老人钟计祥家,张一平一行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照顾好自己的生活。“非常感谢大家前来慰问,关心我的生活,让我感到很舒心。”钟计祥高兴地说。“老人家身体还好吧?中秋节马上到了,我们来看望您,祝您身体健康、节日愉快!”在塘尾社区百岁老人吴笑欢家中,张一平与老人促膝详谈,仔细询问身体状况、日常起居及子女工作情况。尽管老人已经102岁高龄了,但精神状态非常好,思维清晰,见到客人来访,高兴地从座椅上站起来,连声笑着说“谢谢!”
据了解,凤凰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以多种方式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公益爱心帮助。此次慰问活动是凤凰商会以街道开展的“满天星行动”为抓手,动员社会力量同心发力,共同点亮群众“微心愿”,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张一平表示,凤凰商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类慈善公益活动,弘扬企业家精神,承担社会责任,用感恩之心反哺社会,为辖区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大湾区
广州:梦幻稻田马拉松开跑
滚滚提醒您:2020年假期全部结束
肇庆秋意浓
省毽球锦标赛落下帷幕 455名运动员侨乡“毽”身
“家乡”主题是最大热门 “超长黄金周”成就别样精彩“影视周”
 
  • 天气
”诺奖120周年,它对作家、出版社和普通读者的意义今年正好是诺奖120周年,作为一个老牌文学奖项,诺奖虽然经历过多次争议,但仍是当今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文学风向标。她为何获奖:文学成就、性别平衡与地域平衡的综合考虑露易丝·格丽克固然有其无可替代的文学价值,但伟大的诗人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并不缺少,为何瑞典学院会独独垂青于她呢。对中国的出版业来说,诺奖不仅是卖书的好机会,也是引进优秀文学、推广经典作家的良机。
1
诺贝尔文学奖为什么颁给这位美国女诗人,而不是村上春树、阿特伍德?
”柳向阳认为,总体而言,格丽克在诗歌创作上剑走偏锋,抒情的面具和倾向的底板经常更换,同时又富于激情,其诗歌黯淡的外表掩映着一个沉沦世界的诗性之美。”对格丽克来说,心理分析同时促进了她的诗歌写作,二者一起,帮助她最终战胜了心理障碍。很早就展露诗歌天赋记者了解到,《月光的合金》收录了格丽克的四本诗集:《野鸢尾》(获普利策诗歌奖)、《草场》、《新生》(获《纽约客》诗歌图书奖)、《七个时期》(入选普利策诗歌奖短名单),均为成熟期的重要作品。
2
【原创】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 | 译者柳向阳:格丽克的诗“像锥子扎人”
国庆期间,在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上,北京漫传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推出的《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原稿展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他们希望在尊重历史文化的基础上,为讲述传统历史文化为代表的中国故事增加活力。以猫咪为主角演绎华夏五千年历史故事的漫画和动画作品《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因其生动有趣在网络上得到了较高的阅读和播放量。
3
漫“话”中国故事 彰显中国力量
据美团App在10月8日发布的《2020十一长假生活消费报告》显示,数据显示,美团App的电影订单量与五一同期相比增长超过260倍,演出订单量也获得7倍的增长。今年“十一”,国内日均观影人次已经较复工后增长577%,平均上座率增长也达到244%。在具体的影片方面,据猫眼方面的数据显示,截止至10月7日17时10分,适合全家一起观赏的动画电影《姜子牙》票房已超过13亿,17时28分《夺冠》破6亿。
4
电影总票房破37亿!黄金周迎“报复性消费”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8月23日,中山大学禅学与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哲学系教授冯达文受邀做客“人文讲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以“道家哲学略述”为题,尝试揭示老庄面对“社会进步”与“文明发展”的社会变迁的悲情意识与批判意识,讨论黄老思潮如何借宇宙论转而对社会与文化予以正面建构,阐述被称为“新道家”的魏晋玄学如何承接老庄“原道家”的本体论开显自我与自由的追求的,并进一步探释与评介道家对于道教、儒学与佛学的影响。到了战国中期,从老子思想又衍生出另外一个思潮——“黄老思潮”,即把老子和庄子原来对社会与文化的批评态度转变为正面建构的态度。“如果说黄老思潮是侧重于对现实社会的正面建构和解释,这种正面建构和解释跟大自然的变迁节律是贴近的,那么,魏晋玄学又重新回归到对社会与文化的批判,通过批判而突显了人的个体性、人的自由问题。
5
【原创】儒家/道家文化研习社 | 冯达文:面对“社会进步”“文明发展”,老庄为何要反省批判?
重点支持省级6.95万批次和中央1.4万批次的食品药品安全抽验任务,从源头上管控食品药品安全。省食药安委负责统一领导、组织、协调、考核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山东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抽检力度。
1
山东省调整成立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省长任主任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兼文印中心主任易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已投案自首,目前正接受自治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2年7月至2012年9月,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督查室主任科员。2016年2月至2019年1月,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一处副处长兼文印中心主任。
2
西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处副处长易辉接受审查调查
中方对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有何评论。答:中方对吉尔吉斯斯坦当前局势高度关注。来源:外交部网站。
3
外交部谈吉尔吉斯斯坦局势:望尽早恢复稳定
同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接受日本媒体专访,称世界长期面临中国威胁,并就东海、南海、网络安全、中印边境局势等问题对中国进行指责。问:10月6日,美日印澳四国外长会在东京举行,四方讨论了包括东海、南海等问题在内的地区局势,强调与更多国家推进“自由与开放的印太”。驻日本使馆发言人就美日印澳四国外长会及美国国务卿接受日媒采访答记者问。
4
蓬佩奥接受日媒采访对中国无端指责,中国驻日本使馆回应
香港终审法院首席法官马道立欢迎特首接纳委员会的推荐,认为有关任命将提高处理终院工作的灵活性。林郑月娥指出,这些颇具声望的法官加入香港终审法院彰显了香港的司法独立,有助维持外界对香港司法制度的高度信心。贺知义林郑月娥赞扬贺知义地位崇高、声誉卓著,深信他将对终审法院有很大贡献。
5
林郑月娥拟任命贺知义为香港终审法院非常任法官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