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松岗”网格蓝”燃情快闪 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文建清 孙正
为深化网格综管工作宣传,引导辖区群众积极主动参加基层治理,9月17日,宝安区松岗街道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在喜港城广场开展“网格全覆盖、服务零距离、抗疫当先锋”宣传活动,通过“快闪舞蹈show”表演,让市民既增长了业务知识,也更加了解了网格员的日常工作。
“快闪”团队由松岗街道20名网格员组成。《宝安有你》的音乐响起,现场身着蓝色制服的网格员伴随着动感音乐开始“快闪舞蹈show”开场,移动的快闪”网格蓝”迅间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全程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同时,现场播放工作宣传短片,场外网格员和楼栋长派发宣传资料、讲解展示宣传展板等,重点围绕居家安全知识、居住信息登记、抗击疫情等业务进行宣传,尤其是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同时穿插“有奖问答”环节,答题者开心的领到小礼品,赢得在场观众的欢呼与掌声连绵不断。
网格是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神经末梢,网格员每天走街串巷进行安全巡查、居住人员信息采集与核查、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政策法规宣传等工作,已经成为辖区居民的“贴心管家”。通过开展类似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寓教于乐,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网格综管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居民安全、抗疫、文明意识,赢得了广大居民的支持。

 
 
 
  • 天气
关于北上广对深圳的歧视台词,主要流于历史深浅这些层面,也因为对这座城市熟到纤毫,兀自在心中加了分,那是别人不知道的。徐静波的节目,有期叫《东京人与大阪人为何互相瞧不起》,说东京人管大阪人叫田舍者(乡下人),认为大阪人不懂规矩,不拘小节,信号灯没变绿,大阪人就开始过马路。大阪人当然也同样讨厌关东人,东京人见到大阪人,最爱说的一句话就说我是江户之子,类似北京人说“我可是皇城根儿来的。
1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地球炮
有一回去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看画展,看完在附近街道闲逛,逛到一个艺术空间,叫“移动的头脑博物馆”,其中一件作品我印象很深,名叫:树脂矩阵。有一年,在网上看到贝聿铭的作品——苏州博物馆,粉墙黛瓦的山水设计,和苏州古意盎然的城市风格十分匹配。博物馆就是这样的地方之一。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像泡吧一样泡博物馆
大概是在信息时代,社交软件几乎绑架了人们的朋友圈。朋友若有动态变化,信息自动传送,你不好意思忽略。好在社交软件几乎都有点赞功能,于是不用多看朋友发的内容,手指只需一点,一切尽在点赞中。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点赞之交
既有优秀中国作品呈现,也有观众耳熟能详的西方歌剧经典新制。
4
【原创】深圳歌剧舞剧院首个演出季来了!献上20场声乐艺术盛宴
谁来为文物失窃负责。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该平台于2017年就已建成,那为何在平台上查不到有关该文物的信息。
5
馆藏文物二度现身拍卖行,这些问题需要回答
深圳市政府秘书长曾湃参加会议。会议要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对安全生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再督促,切实抓好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落实,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重点领域事故防范,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17日下午,国务院安委办召开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第三次视频推进会。
1
【原创】深圳:以先行示范标准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1992年8月任梅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政法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市综治办主任(兼)1996年6月任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1997年5月任梅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2000年11月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检察员2006年4月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正厅级)、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检察员2015年6月任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委会委员、检察员2015年9月退休。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据广东省纪委监委刚刚发布的消息,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梁德标简历梁德标,男,汉族,1955年5月出生,广东河源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72年9月参加工作,197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2
【原创】反腐 | 广东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梁德标被查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为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进职工的心里,9月16日,深圳市第十六届“百课下基层”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在中国中铁深圳地铁14号线施工一线举行。宣讲报告会特邀深圳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圳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深圳创新创意设计发展办公室主任、《文化深圳》编委主任韩望喜博士作专题辅导报告。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快更好地助力深圳地铁建设,为深圳高质量推进“双区”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3
【原创】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会走进地铁施工一线
此访期间,中方同各方总结了疫情以来各领域合作的新特点和好经验,商定继续发挥共建“一带一路”和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合作的作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更好造福地区国家人民。一是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协调作用,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内容如下:一、记者: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较严峻背景下,赴俄罗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有何重要意义。
4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5
人民日报刊发“宣言”署名文章:丹心从来系家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