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真心相助扶弱济民,盐田法援成功调处一场耗时两年的纠纷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熊蝶 文/图
9月10日,深圳市盐田区法律援助处(简称“盐田法援”)收到一面当事人送来的锦旗,以感谢他们为其解决一桩耗时两年的纠纷案件。
2018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当事人罗某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正在骑自行车的她与一辆准备拐弯的重型厢式货车相撞,罗某遭受重伤被送往盐田区人民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盐田大队经调查勘验,认定货车驾驶员刘某未遵守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且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对应当发现的危险情况没有及时发现,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具有导致此事故发生的主要过错,他需承担该事故主要责任,罗某承担次要责任。由于货车真正所有人为深圳某物流公司,该公司也曾为车辆向某保险公司投保,经认定,此起事故发生在保险理赔的期限和范围内。
因受伤严重,罗某总共住院176天,后续还需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然而在这期间她没有收到任何赔偿款项。因想起自己曾收到过盐田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派发的法律援助宣传册,罗某遂前往区法律援助处申请法律援助。经审批后,盐田法援指派法律援助律师吴宗海、邓每邦为其代理案件。
两名援助律师接受指派后,立即着手梳理案件、确定责任方以及准备起诉材料等,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在深圳盐田区人民法院进行了起诉。案子一审历时将近一年,家庭经济条件本就困难的罗某,再加上身上三处伤残,身体和精神都遭受到严重损害。
“诉讼是个漫长过程,你既然选择了这条路,我们也会一直陪你走到底。” 吴宗海、邓每邦时常为罗某加油打气。为尽快助其拿到应得赔偿款,援助律师与责任三方多次进行沟通,不断跟进法院的审理流程,最终在第二次开庭前,与各责任方达成调解并签署由法院开具的《民事调解书》。几天后,被告不仅为罗某垫付了之前花费的款项,保险公司还向其支付34万元的赔偿款。
正是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当事人才能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表达对盐田法援及援助律师的感谢,行动不便的罗某于9月10日拜托其亲属送来一面写着“扶弱真心相助,济民情法兼容”的锦旗。

 
 
大湾区
广州提出66条具体金融措施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前8月惠州工业投资增长20.6% 居珠三角第2位
广州南沙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粤港澳大湾区知交会10月底开启
香港将重启旅游推广 重振本地旅游业
 
  • 天气
谁来为文物失窃负责。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该平台于2017年就已建成,那为何在平台上查不到有关该文物的信息。
1
馆藏文物二度现身拍卖行,这些问题需要回答
医学教授刘仲明以相机为“武器”,冒着生命危险收集日军侵略东北、奴役中国人民的罪证,为《国联调查团报告书》对日军侵华行为的定性提供了重要的影像材料。300余件日本发动“九·一八”事变和拼凑伪满洲国的各种命令、布告、报道、目击证言以及大量图片等日军侵华的直接罪证,是《国联调查团报告书》对日军侵华行为定性的重要证据。为揭露日军侵华事实,沈阳“九君子”将冒着生命危险搜集到的日军侵华罪证译成英文、装订成册,并在外包蓝布袋正面绣上“TRUTH”(真相)字样。
2
勿忘“九·一八”!听文物讲述抗战历史
山西省永乐宫壁画保护研究院院长席九龙说,“元皇帝圣旨普通度戒牒(含封套)付长春宫李真人”表明元代全真教须经官府批准后才可度戒信众,反映了元代统治阶级对宗教严格的管理制度。“这些珍贵纸质文物的发现为深入研究蒙元时期道教尤其全真教传道、布教及斋醮制度提供了丰富材料。经专家鉴定,其中五件蒙元时期道教度戒牒文书和一件或早于同期的刻印道经,对研究蒙元时期全真教发展和永乐宫重建历史具有重要价值,被定为馆藏一级文物。
3
山西永乐宫发现蒙元时期珍贵道教纸质文物
近日,电视剧《平凡的荣耀》正在东方卫视热播,在剧中饰演兰芊翊的乔欣接受记者采访,她坦陈这次没有恋爱戏、全靠职场生存法则撑起的角色,对从未当过一天上班族的她来说挑战极大。”造型把她从明星变回普通人《平凡的荣耀》凭借剧情的真实感强,收获不少好评。”出演前采访过很多女性投行《平凡的荣耀》聚焦金融投资行业,通过兰芊翊一角,反映了不少职场问题:上司遵循的职场潜规则在下属身上失灵、上司企图驯服并打压下属、职场男性对女性存在性别歧视等。
4
乔欣:“乖乖女”也有平凡的“荣耀”
视频短片中,各位推介人通过阐述自己心目中的“好演员”的定位及意义,对行业、演员队伍给出了自己的期待。红组有李雪健、王学圻、曹翠芬、奚美娟、张凯丽等实力派老演员,是影视作品质量上乘的保障。推选活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指导,中国视协演员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提升中国电视演员的品质,对演员从演技、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考量。
5
第七届“中国电视好演员”推选活动启动
此访期间,中方同各方总结了疫情以来各领域合作的新特点和好经验,商定继续发挥共建“一带一路”和各国发展战略对接合作的作用,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更好造福地区国家人民。一是加强国际抗疫合作,坚定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协调作用,反对将疫情政治化、病毒标签化。内容如下:一、记者: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仍较严峻背景下,赴俄罗斯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外长理事会会议有何重要意义。
1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2
人民日报刊发“宣言”署名文章:丹心从来系家国
他表示,中方将继续支持在世卫组织主导下各成员国就病毒动物源头等领域开展合作,支持各国科学家开展相关科学研究。世卫组织官员曾表示,病毒溯源是一个持续发展的过程,可能涉及多国多地,应对病毒来源的多种可能性持开放态度。有记者提问,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项最新分析结果表明,新冠病毒可能早在2019年12月,也就是世卫组织获悉中国武汉出现新冠病毒肺炎病例前就已存在于洛杉矶。
3
有研究称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就存在于洛杉矶 外交部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记者张蔚然)。“我想再次强调,中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从来不会也没有必要对其他国家搞什么干涉渗透,这不是中国的行事方式和文化基因。中国驻澳使领馆一贯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始终致力于促进中澳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务实合作。
4
澳媒称中国总领馆从事渗透活动 中方:纯属无中生有
实践证明,政府主导、公益性主导、公立医院主导的救治体系是应对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要全面加强公立医院传染病救治能力建设,完善综合医院传染病防治设施建设标准,提升应急医疗救治储备能力,把我国重大疫情救治体系和能力提升到新水平。今天,邀请各位专家学者开这个座谈会,是要就完善我国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增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听取大家意见和建议。从这次疫情防控斗争看,我国公共卫生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特大疫情面前,暴露出能力不强、机制不活、动力不足、防治结合不紧密等问题。
5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