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多名退休干部落马,中纪委机关报:党纪国法“不休”
来源:
编辑:陈旭

退休6年后,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退休4年后,天津市原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九如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退休11年后,内蒙古乌拉特中旗原巴音呼都格煤矿矿长李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纪检监察机关近日通报了数起已退休干部接受审查调查消息,引发舆论关注。网友称:“退休只是时间点,不是安全线”“一次贪腐终身不安,这是对贪官的有力震慑”。
退休不等于“平安着陆”,对于腐败分子而言,没有什么“既往不咎”,党的十八大以来波澜壮阔的反腐败斗争历程,早已证明这一点。一个个已退休依然被查处的腐败分子,充分表明,反腐败没有例外,“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决不是一句空话。无论是谁,只要涉嫌贪腐,不论躲到哪里,不论在职还是退休,都难逃纪法惩处。
工作上会退休,但监督不会“留白”,党纪国法“不休”。退休后依然被查,也表明随着监督全覆盖的有效推进,监督的作用越来越明显、越来越精准,以前很难发现的问题线索也逐渐被挖了出来,释放出全面从严、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腐败的本质是权力滥用、以权谋私,反腐败必须强化监督、管住权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党内监督全覆盖破题,坚持党内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通过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整合机构、完善职能、创新制度,把监督对象从党员、干部拓展到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党和国家监督工作逐步延伸到每个领域、每个角落,形成了强大监督效能。
频频被查的退休腐败分子,也再次给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剖析这些典型案例,可以发现这些人之所以落马,要么是在职时就存在违纪违法行为,退休后“东窗事发”;要么是临退休时想捞一把,导致“晚节不保”;还有一种,是退下来后“不甘寂寞”,利用“余威”谋取私利。这警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没有所谓“安全地带”,退休也不是进了“保险箱”,只要伸手触碰红线,终究有事情败露、付出代价的一天。必须常常反省,时时自警自励,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为政,干干净净做事,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应该认识到,随着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巩固和发展,时至今日,腐败分子退休后依然被查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最近集中通报的几起案件依然引起社会关注,充分表明了社会和群众对反腐败的认同和支持。“锄一害而众苗成,刑一恶而万民悦。”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看到腐败分子被查处,就由衷地高兴和点赞,这是我们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深厚群众基础,必须倍加珍惜。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定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通过教育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把惩治、制度和教育贯通起来,一体推进、同向发力,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回报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大湾区
香港:十大屋苑上月交投 创近4个月新低
澳门:人资需求减半 毕业生起薪少两千
东莞CBD里的地名怎么取?专家:充分挖掘规划区地名的文化内涵
广金钱草闪金光
珠海: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 天气
大湾区电竞产业战略合作发布会暨LPL深圳主场启幕仪式举行。
1
【原创】深圳成LPL第6个主场城市,王嘉尔成V5俱乐部新合伙人
凯瑟琳将她的调研成果写成了一本书《不奖不罚:如何让难管的孩子拥有自控力》,呼吁家长和教育人士们从源头重新认识“难管的孩子”,用新的教养模式帮助他们提升自控力。基于科学家们的研究,凯瑟琳终于明白了自己管教孩子的手段为什么常常失效:“毕竟,当一个孩子根本没有发育出控制自身行为相关的大脑功能时,罚他休学或是奖励他一颗五角星,有什么意义呢。这意味着,这些难管孩子可能压根就没有发育出能够帮助他们管控自身行为的大脑功能。
2
【原创】不奖不罚怎么管?——如何让难管的孩子拥有自控力?
作为腾讯公益2020年99公益日的亮点项目之一,“写给小朋友的信”公益计划由阅文集团与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旨在以网络文学作家视角解读乡村留守儿童成长困扰,以书信形式为他们答疑解惑,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北京歌路营慈善基金会服务项目9月1日起,《写给小朋友的信》已在阅文旗下数字阅读平台QQ阅读上线,读者可通过爱心捐助、阅读打赏等形式参与项目互动捐献,并获赠99公益日小红花勋章与专属公益证书。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近日,伴随2020年度“99公益日”正式启动,由阅文集团知名作家会说话的肘子、意千重、吉祥夜、圣骑士的传说、秋风123、得了吧联袂创作的爱心公益作品、现实题材网络文学——《写给小朋友的信》也在QQ阅读正式上线。
3
【原创】关注乡村儿童成长!阅文作家《写给小朋友的信》上线QQ阅读
△王岚董事长主持深圳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中医养生的原则:阴阳中和《黄帝内经》第一篇《上古天真论》:“昔在黄帝,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登天。张其成教授说,先秦时期的养生观并不系统,《黄帝内经》是第一部系统的养生学经典,也是集大成者。”△张其成教授详解《黄帝内经》,引人入胜第一部养生学宝典张其成教授用“三个第一”介绍《黄帝内经》:第一部中医学经典、第一部养生学宝典、第一部生命百科全书。
4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弦歌不辍,张其成详讲《黄帝内经》与智慧养生
同时,在体量、色彩、材质等方面应与街区历史风貌相协调,不得破坏街区传统格局和风貌特色。规划中提出,4个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保护范围内新建、扩建必要基础设施和公益性服务设施的,建筑高度应控制在12米以下,在体量、色彩、材质等方面应与街区历史风貌相协调,不得改变街区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据广州日报报道,这四大历史文化街区为:多宝路历史文化街区、光复中历史文化街区、和平中历史文化街区以及耀华大街历史文化街区。
5
广州西关历史文化街区限高18米
疫情期间,77个国家和12个国际组织为中国人民抗疫斗争提供了援助。习近平在会上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表示,习近平主席带领中国人民有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展现了卓越领导力,得到了包括非洲国家在内的世界各国高度赞赏。
1
习近平领导中国战“疫”
任国强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规定: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中国人民都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子弟兵”,人民军队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作出巨大牺牲,在经济建设、应对重大自然灾害、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中作出突出贡献。任国强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还明确规定: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发展同各国的外交关系和经济、文化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美国防部长涉华言论答记者问
李传良为躲避调查目前已逃至境外,并向境外转移部分涉案赃款。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黑龙江省监委依法对其进行监察调查。经初步调查,李传良在担任鸡西市财政局长、市政府副市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骗取、侵吞等方式,贪污巨额国有资金。
3
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被立案调查
但一些顽固“揽炒派”却执意借9月6日这个原定选举日期煽动街头对抗,这种在疫情之下公然违反限聚令的非法行径,是对相关法律和国家意志的公然挑衅,也是对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冷血漠视。发言人表示,在中央政府和内地同胞大力支持下,经过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齐心努力,第三拨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但本地个案源头不明者仍近半数,防疫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果断执法,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和法治秩序。
4
香港中联办:支持特区政府果断执法,对违反香港国安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有以普通法为基础的司法审判体系,有不容践踏的法治精神,成就了香港不错的家底和核心价值。我们相信,香港人一定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终于有人说出了正确的话”。
5
“烈显伦之问”振聋发聩,香港司法界是时候回答了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