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广金钱草闪金光
来源:
编辑:陈旭

“保留10厘米左右的根,保证二次收成的长势。”9月3日下午,龙门县龙城街道陈村村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内,惠州裕和中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张智康一边用镰刀小心收割着广金钱草,一边向身旁的农户介绍切割的要点。他站起来,捧起一棵刚割下的广金钱草在腰前轻轻抖动,泥土悉数落下,混在其中的杂草也开始显现……抬手一抹汗的功夫,周围的农户已开始用此法来收割剩余的广金钱草,一顶顶黄色草帽在绿色的田地里起此彼伏。
基地的乡道两边,绿茵茵的广金钱草地,郁郁葱葱映入眼帘,阵阵清香迎风扑鼻。看着这番景象,市城乡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驻陈村村第一书记黄明彪嘴角不禁上扬:“5个月前,这些广金钱草还只是蛇皮袋内的种子。”
自去年6月入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黄明彪发现陈村村的绝大多数村民靠种粮为生,亩产效益低,收入单一。他希望打造一个可持续发展的高效农业产业,提高村集体和农户的经济收入。
陈村村所在的龙门县一直保留着种植培育中药材的传统,具有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是广东省南药种植的重要基地。今年4月,惠州市提出要结合“地道南药在惠州”的定位,打响惠州中药材种植品牌。结合这一优势,经过多方筛选和可行性研究后,陈村村引进了广金钱草中药材种植项目。
广金钱草种植前期需要铺设薄膜,定期除草,以保证作物的生长优势。与此同时,还需保持泥土环境的湿润度,既不可过于干燥,也不能积水。陈村村党支部书记陈小川回忆,种植初期,有天突下暴雨,黄明彪拿起伞就往地里赶,时时心系着田地里的作物。
除了悉心呵护,这片丰收的景象离不开科学的技术指导。陈村村的中草药种植项目采用“农户+合作社+企业”模式,由龙头企业提供种苗、技术。从前期调研开始,黄明彪便与合作企业以及广东中药研究院的专业人士保持紧密联系,为广金钱草的健康生长保驾护航。“有段时间天天跟专家联络请教,可能他们看到我的电话都烦了。”黄明彪笑着说,“但是不打不行,问题不解决心里不安心。”
“长在地里是草,收上来就是金子。”历时5个月后,黄明彪一番心血终于换来了一片丰收景象,原本的一粒粒种子长成了7.5万公斤广金钱草,预计可为陈村村带来24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广金钱草为豆科植物广金钱草的干燥地上部分,金钱草为报春花科植物过路黄的干燥全草,两者不是同种植物,但药理应用相似,都有利尿、清热退火、抗炎等作用。
来源:惠州日报(记者卢泓宇、黄宇翔 、汤渝杭)

 
 
 
  • 天气
△王岚董事长主持深圳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中医养生的原则:阴阳中和《黄帝内经》第一篇《上古天真论》:“昔在黄帝,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登天。张其成教授说,先秦时期的养生观并不系统,《黄帝内经》是第一部系统的养生学经典,也是集大成者。”△张其成教授详解《黄帝内经》,引人入胜第一部养生学宝典张其成教授用“三个第一”介绍《黄帝内经》:第一部中医学经典、第一部养生学宝典、第一部生命百科全书。
1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弦歌不辍,张其成详讲《黄帝内经》与智慧养生
同时,在体量、色彩、材质等方面应与街区历史风貌相协调,不得破坏街区传统格局和风貌特色。规划中提出,4个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保护范围内新建、扩建必要基础设施和公益性服务设施的,建筑高度应控制在12米以下,在体量、色彩、材质等方面应与街区历史风貌相协调,不得改变街区传统格局和历史风貌。据广州日报报道,这四大历史文化街区为:多宝路历史文化街区、光复中历史文化街区、和平中历史文化街区以及耀华大街历史文化街区。
2
广州西关历史文化街区限高18米
音乐会上半场演出了3首新作品,分别是交响序曲《破晓》《生命的歌》、小提琴与乐队《心中的湖北》,这3首作品是中国交响乐团专门为本场音乐会创作的。”音乐会下半场演出了肖斯塔科维奇的D小调第五交响曲,作品47号。次日,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接着为观众献上《英雄礼赞》合唱音乐会,唱响振奋人心的经典歌剧组曲和《黄河大合唱》。
3
中国交响乐团复演 以音乐礼赞英雄
这其中,“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2K修复”展映单元获得不少影迷的追捧。今年长春电影节期间,将集中展映五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2K修复版经典动画片,其中经过2K修复的《宝莲灯》《金猴降妖》《哪吒闹海》均为首次放映。自1957年建厂以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先后创作了500多部经典作品,伴随着几代中国人成长,并获得了近200项中外大奖,以动画“中国学派”享誉国际。
4
长春电影节展映上海美影厂经典动画
“疫情过后,中国电影的质量会更高。“当然,全球疫情严重,很多制作都终止了,海外会大量的缺片,这对中国电影来说是个机会,可以帮助更多的中国电影走出去。“我坚信疫情之后,电影业一定会有巨大的进步,我对中国电影充满信心。
5
业内人士看好“疫后”电影产业发展:优质作品会更多
李传良为躲避调查目前已逃至境外,并向境外转移部分涉案赃款。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黑龙江省监委依法对其进行监察调查。经初步调查,李传良在担任鸡西市财政局长、市政府副市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骗取、侵吞等方式,贪污巨额国有资金。
1
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被立案调查
但一些顽固“揽炒派”却执意借9月6日这个原定选举日期煽动街头对抗,这种在疫情之下公然违反限聚令的非法行径,是对相关法律和国家意志的公然挑衅,也是对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冷血漠视。发言人表示,在中央政府和内地同胞大力支持下,经过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齐心努力,第三拨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但本地个案源头不明者仍近半数,防疫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果断执法,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和法治秩序。
2
香港中联办:支持特区政府果断执法,对违反香港国安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有以普通法为基础的司法审判体系,有不容践踏的法治精神,成就了香港不错的家底和核心价值。我们相信,香港人一定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终于有人说出了正确的话”。
3
“烈显伦之问”振聋发聩,香港司法界是时候回答了
原标题:让服务业开放合作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主席的致辞掷地有声、振奋人心”“我们要为深化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各国要加强服务贸易发展对接,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积极寻求发展利益最大公约数,不断做大‘蛋糕’。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建立健全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开放平台建设,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主动扩大优质服务进口”“我们将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4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服贸会上的致辞引发热烈反响
财富管理,是副中心金融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两年来,财富管理论坛不断凝聚业界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副中心金融业提高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副中心财富管理产业发展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财富管理”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学者、业界人士,探讨在当前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北京市副中心如何抓住金融开放的新机遇,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以高质量的财富管理中心建设为抓手突进副中心整体发展。
5
【原创】通州副中心金融生态圈正在悄然形成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