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长春电影节展映上海美影厂经典动画
来源:
编辑:陈旭

一场《大闹天宫》让来自广东的“90后”小伙钟子烜看得很过瘾。“一直以来,我都想找一个合适的时机重温经典国产动画,终于实现愿望了。”
第15届中国长春电影节正在进行中,作为电影节重要组成部分的影展单元亮点颇多,百余部中外佳片让影迷过足了观影瘾。
这其中,“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经典2K修复”展映单元获得不少影迷的追捧。此次在长春展映的彩色动画长片《大闹天宫》,故事取材于中国古典名著《西游记》,这部公映距今超过半个世纪的经典动画,承载了一代人的童年记忆。
钟子烜对记者说,这次赶上长春电影节让他感到很幸运。“我们‘90后’这一代基本上对中国早期的经典电影接触较少,通过这次电影节能够更加了解,之后我也会给朋友们做一些介绍。”
长春市民徐昂带着儿子一起走进影院观看了这部经典动画。“这次机会非常难得,平时只能在网上找资源看,现在能够在大荧幕上重温,非常美好。”徐昂表示,作为一名“80后”,对国产传统动画很有感情,也愿意与孩子一起分享观影带来的快乐。
自1957年建厂以来,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先后创作了500多部经典作品,伴随着几代中国人成长,并获得了近200项中外大奖,以动画“中国学派”享誉国际。
今年长春电影节期间,将集中展映五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2K修复版经典动画片,其中经过2K修复的《宝莲灯》《金猴降妖》《哪吒闹海》均为首次放映。(谭伟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天气
△王岚董事长主持深圳优秀传统文化公益讲堂中医养生的原则:阴阳中和《黄帝内经》第一篇《上古天真论》:“昔在黄帝,生而神灵,弱而能言,幼而徇齐,长而敦敏,成而登天。张其成教授说,先秦时期的养生观并不系统,《黄帝内经》是第一部系统的养生学经典,也是集大成者。”△张其成教授详解《黄帝内经》,引人入胜第一部养生学宝典张其成教授用“三个第一”介绍《黄帝内经》:第一部中医学经典、第一部养生学宝典、第一部生命百科全书。
1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弦歌不辍,张其成详讲《黄帝内经》与智慧养生
许多热爱李子柒的人最爱看的恰是她一气呵成的劳作,娴熟、简洁、自然。但早年劳作的痕迹是不会消失的,肢体的记忆顽固稳定。当人们被机器解放时,他们也被圈养,在安逸中失去了田园之乐,和劳作之美带来的慰藉和满足。
2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劳作之美
10月26日深夜,中国军队第88师262旅524团团附谢晋元临危受命,率领四百余名官兵(为了迷惑敌人,谢晋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谎说有八百人,外称“八百壮士”),坚守四行仓库四天四夜,电影《八佰》便取材于这桩震惊世界的历史事件。那时我不知道,苏州河边还有过一场惊心动魄的浴血鏖战,如今,在苏州河畔,仍能看到那段历史的见证物——四行仓库。四行仓库,位于上海苏州河北岸,当时是上海四所银行设立的联合营业所的仓库,故称为“四行仓库”。
3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再至苏州河边
”从石榴枝写到石榴籽,由表及里,溢美之词,溢于言表。石榴树是通体惹人喜欢的,李商隐曾咏《石榴》:“榴枝婀娜榴实繁,榴膜轻明榴子鲜。石榴自汉朝传入中国,两千余年来,只要秋风一起,石榴的脸膛就红了,秋风醉人,亦醉石榴呀。
4
【原创】深圳商报副刊 | 石榴记
今晚,广东卫视《行进大湾区》带您走进粤港澳大湾区的物流产业。
5
【原创】快递是怎样到你手上的?来看看一个包裹的奇幻漂流
李传良为躲避调查目前已逃至境外,并向境外转移部分涉案赃款。据黑龙江省纪委监委消息: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黑龙江省监委依法对其进行监察调查。经初步调查,李传良在担任鸡西市财政局长、市政府副市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便利,通过骗取、侵吞等方式,贪污巨额国有资金。
1
黑龙江省鸡西市原副市长李传良涉嫌严重违法犯罪被立案调查
但一些顽固“揽炒派”却执意借9月6日这个原定选举日期煽动街头对抗,这种在疫情之下公然违反限聚令的非法行径,是对相关法律和国家意志的公然挑衅,也是对广大市民生命健康安全的冷血漠视。发言人表示,在中央政府和内地同胞大力支持下,经过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齐心努力,第三拨新冠肺炎疫情有所缓和,但本地个案源头不明者仍近半数,防疫形势不容乐观。我们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香港警方果断执法,维护香港社会稳定和法治秩序。
2
香港中联办:支持特区政府果断执法,对违反香港国安法犯罪行为零容忍
有以普通法为基础的司法审判体系,有不容践踏的法治精神,成就了香港不错的家底和核心价值。我们相信,香港人一定会做出正确的选择。“终于有人说出了正确的话”。
3
“烈显伦之问”振聋发聩,香港司法界是时候回答了
原标题:让服务业开放合作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力量——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引发热烈反响“习近平主席的致辞掷地有声、振奋人心”“我们要为深化服务贸易和投资合作、增强经济社会发展活力贡献智慧和力量”……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致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共同开创互利共赢的合作局面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克服重重困难,举办这样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就是要同大家携手努力、共克时艰,共同促进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繁荣,推动世界经济尽快复苏”“各国要加强服务贸易发展对接,创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领域,积极寻求发展利益最大公约数,不断做大‘蛋糕’。共同营造开放包容的合作环境习近平主席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建立健全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制度,推进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开放平台建设,继续放宽服务业市场准入,主动扩大优质服务进口”“我们将支持北京打造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
4
习近平主席在2020年服贸会上的致辞引发热烈反响
财富管理,是副中心金融业发展的“金字招牌”。两年来,财富管理论坛不断凝聚业界共识、汇聚各方力量,助力副中心金融业提高国际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副中心财富管理产业发展已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论坛以“后疫情时代的财富管理”为主题,邀请海内外学者、业界人士,探讨在当前不确定性的大环境中,北京市副中心如何抓住金融开放的新机遇,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以高质量的财富管理中心建设为抓手突进副中心整体发展。
5
【原创】通州副中心金融生态圈正在悄然形成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