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黄河边发现大型古墓群 出土文物2000余件

来源:读创文化广场
编辑:李沛晗

(图文互动)(1)黄河边发现大型古墓群 出土文物2000余件


  黄河边大型古墓群出土的秦汉时期的带釉陶瓷(5月23日摄)。李丽静 摄

记者从河南省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该所文物考古工作者在黄河边发现大型古墓群,共有多个时期墓葬600多座,出土文物2000余件。

(图文互动)(2)黄河边发现大型古墓群 出土文物2000余件


  黄河边大型古墓群出土的一组青铜材质的笔帽(5月22日摄)。李丽静 摄

三门峡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郑立超介绍说,这个古墓群位于三门峡市湖滨区后川村,北距黄河约500米。从2017年10月起,他们配合棚户区改造项目,对这个位置进行了3次考古勘探发掘,勘探面积3.76万平方米,发现多个时期墓葬600多座。这些墓葬主要集中在秦汉、唐宋和明清时期,尤以秦汉时期墓葬为多,有近300座。

(图文互动)(3)黄河边发现大型古墓群 出土文物2000余件


  黄河边大型古墓群出土的一个带铭文的青铜器(5月23日摄)。李丽静 摄

目前,文物考古工作者已经发掘墓葬602座,出土陶器、铜器、铁器、金银玉器、瓷器、石器、骨蚌器等各类器物逾2000件套(枚),其中不乏鹅首曲颈壶、玉剑具、镶玉铜带钩以及有铭铜器等一批造型独特、制作精美,有较高历史价值与艺术价值的稀有随葬品。在秦汉时期随葬品上,有“陕亭”“陕市”的戳印;在唐宋金元时期的墓志中,有关于陕州的直接记载。

(图文互动)(4)黄河边发现大型古墓群 出土文物2000余件


  黄河边大型古墓群出土的秦汉时期的带釉陶瓷(5月23日摄)。李丽静 摄

专家认为,这些墓葬排列较为有序,同时期墓葬相互之间很少有打破关系。墓葬群离陕州故城较近,应该是历代陕州城的集中墓区。并表示,这个大型古墓群的发现与挖掘,揭示了随着政治中心的转移,三门峡地区逐步由兴盛走向衰落的过程;大量秦人墓葬和西汉墓葬的发掘,为三门峡地区墓葬演变提供了十分宝贵的资料。(李丽静)

来源:新华网


 
 
 
  • 天气
事实上,我国像腾讯等的一些互联网企业,在数字文化领域已拥有影响力广泛的网络文学、游戏、动漫、影视等平台能够抵达受众,一定程度上已初步具备了打造中国超级英雄IP的能力与基础。做大做强平台推动中国网文“走出去”“网络文学本质上依然是文学,其作品首先要展现本民族独有的特色与个性,也需要和国际上的不同民族相互交融,在人类一些共同的价值观、价值取向上产生共鸣和呼应,这样才能真正让中国网文‘走出去’。充分运用影视剧、动漫游戏、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视频等拥有广泛用户基础的数字文化产品进行传播,打造超级中国文化IP和超级文化符号。
1
潘凯雄:发挥文化IP作用,创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超级英雄”
他的写作是一种“面向未来的写作”,这是契诃夫永具生命力的原因著名话剧导演王晓鹰说过,“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导演,可以跟莎士比亚对话,你可能不敢碰《哈姆雷特》,但可以碰《第十二夜》。包括《樱桃园》的最后,他说“人一生都快过完了,可我好像没有生活过”,这样的哀叹,是现代戏剧的重要特征,它在契诃夫的戏剧里最早出现——如戏剧冲突不是人和人,而是人与时代、环境的冲突。他曾赌咒发誓:“除非活到700岁,否则我再也不写戏了。
2
因为戏剧,他比托尔斯泰更伟大
“通过蹲守式拍摄,才能和所有的医生、病人建立紧密联系,对这里的人、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人和疫情的关系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在那样一个“模糊个人信息”的环境里待了许久,范士广感觉自己对医护人员的认知更加清晰、深刻。”在此之前,范士广已经在上海蹲点拍摄一个多月,记录这座大城市的疫情防控状况,没有精准的预期,只想着“能拍多少是多少”。
3
纪录片《人间世》抗疫特别节目播出,导演谈创作心得
据说,元朝曾按职业将中国人分为十等:一官二吏三僧四道五工六农七医八娼九儒十丐。”  大家都说酸秀才,这个段子的好笑之处是在“酸”的基础上增加“臭”:“那人一定是秀才通过纳捐买成监生的。
4
商报副刊:老九怎样被人臭?
1984-1993年,连续10次获得“广东省好新闻漫画一等奖”。1984-1987年,他连续4次获得“全国好新闻奖”。1993年国务院授予他政府特殊津贴,1996年他的作品“截错了”被选作全国高考语文试题。
5
黄希舜、庄锡龙作品入藏关山月美术馆!
1
一人一句!今年两会,代表委员提了这些重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东北育才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高琛认为,“这虽然是应急之举,但也成为用科技发展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实践,其影响和意义非常深远。▌政府: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给孩子更光明未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推动教育公平发展和质量提升,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全国人大代表、东华理工大学教授刘光萍同样认为,各级各类学校要与时俱进,优化后疫情时代“互联网+课程”的教学模式。
2
两会特别关注•教育① | 疫情终将褪去,但教育再不能简单回到从前了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昨天(5月26日)对外表示,香港问题完全是中国的内政,美方扬言针对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香港国安立法对中方实施制裁,充分暴露了他们的自我优越感和放肆任性,不利于美方在其他问题上同中方开展有效对话。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此我愿重申,香港是中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是直辖于中国中央人民政府的一个地方行政区域。
3
外交部: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她建议制定《反虐待动物法》,对构成动物虐待的犯罪构成要件,即主体、客体、主观方面、客观方面做具体规定,对动物实行“分类管理”和“全面、全过程保护”。来源:央视新闻。
4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用法律制裁虐待动物行为
严肃追究损毁三清山巨蟒峰等破坏生态环境人员法律责任……在今年的最高法工作报告中,全国首例故意损毁自然遗迹入刑的案件被专门提及,引发网友热议。在这起案件中,侦查机关依法聘请的四名专家经过现场勘查、证据查验、科学分析,对巨蟒峰世界地质遗迹点的价值、成因、结构特点及三名被告人的行为给巨蟒峰柱体造成的损毁情况给出了“专家意见”。“此案是自1997年‘故意损毁名胜古迹罪’纳入刑法以来,全国首例故意损毁自然遗迹入刑的案件,也是全国首例检察机关针对损毁自然遗迹提起的生态破坏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
5
这次“野蛮旅游”写入最高法工作报告,释放了什么信号?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