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点赞!石岩网格员连续消除两起火灾险情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赵川 通讯员 刘宇

5月25日,宝安区石岩街道网格员连续发现并扑灭火情赢得辖区群众纷纷点赞。

据了解,当天中午12时,石龙社区石龙新村四区53号五楼一出租屋因电线短路引发火情,正在该区域巡查的网格员突见居民楼区附近冒出滚滚黑烟,立即意识到发生火情,并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通知消防部门。


三名网格员在现场配合默契、操作熟练,一边疏散居民,一边冒着灼热的高温和呛鼻的浓烟,带着消防水泵冲入屋内将明火扑灭,在消防车赶到之前将火势控制。


当天下午14时许,浪心中队网格员巡查途中发现山城小区20号居民楼外墙电表箱着火冒烟,着火电表箱悬挂在居民楼窗外,周边是密集的居民住宅,情况非常危险。为防止火势蔓延,网格员当机立断,立即联系在附近巡查的同事前来协助救援,同时通知业主疏散周边住户,经过10分钟努力成功将火患消除,及时制止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火灾消除后,附近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的行为点赞。随后,网格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广大居民,提高安全防护意识,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做到火情早发现、火患早排除、火灾早处理。


 
 
大湾区
 
  • 天气
让第二书房创始人李岩开心的是,为了让孩子沉浸于阅读,很多家庭都建起图书角、摆上图书箱,家庭图书馆计划像星星之火,正在燎原。2013年6月,李岩又将家中的第一书房“搬”进社区,建起了第二书房,引导更多的孩子和家庭走进阅读,这被李岩称为2.0时代。儿童阅读大品牌第二书房近日宣布进入3.0时代,其最新的中国家庭图书馆计划——第二书房童书快递项目启动,将大书房“搬”回家,来自全国各地的家庭已经开始尝鲜。
1
童书快递,将大书房“搬”回家
针对当前我国网文翻译量与原创体量相比还很小,难以满足海外巨大的市场需求等问题。上线作品已经覆盖英语、西班牙语、马来语、越南语、法语、泰语、土耳其语、菲律宾语等语种,上线作品七百多部,单部作品最高点击突破3亿。目前,网络文学IP打造后,已经带动海量的动漫、影视、游戏等多种内容形态出海。
2
全产业链发力 中国网络文学出海成效初显
另外,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儿童电影专家、国家一级导演和动画电影导演等嘉宾出席映后交流。本次影展精选了4部经典国产儿童片,以2+2(两部真人电影,两部动画电影)的形式呈现,《天堂回信》、《我的九月》、《大闹天宫》、《哪吒闹海》4部经典影片,将以“云展映”的特殊形式进行放映。此外,国家一级导演姚光华、儿童电影制片厂专家张浩月、动画片导演刘可欣也将以专业角度同观众们交流互动。
3
儿童电影专场启动
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加入短剧创作,行业规范和要求更明晰,影视工业化水平进一步升级,短剧市场会成为精品市场。“内容注水”问题长期掣肘影视业,在破坏行业生态的同时,也在不断消耗观众的耐心和信任。前不久,国内影视业三大平台及六家制作公司联合发出倡议,精品短剧亦成为行业自救的选择。
4
影视创作如何升维:短且精,寻求新的发展增量
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和耀客传媒、尚世影业共同出品的重点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正在北京、上海、无锡等地拍摄。共同参与《在一起》不同单元故事创作的导演沈严、滕华涛、刘江、汪俊和演员雷佳音、杨洋、靳东等分享了他们的感受。据悉,《在一起》的每个单元故事都会有相关的专业人士跟组指导,防护服什么时候穿,什么时候脱,什么时候戴N95口罩,什么时候戴普通口罩,什么时候戴手套,都会严格地遵循专业要求。
5
抗疫剧《在一起》热拍 戴口罩演戏全凭眼神
1
微镜头·习近平“下团组”辩析民营企业进退之难
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驻军官兵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据央广军事报道,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驻香港部队司令员陈道祥在接受央广军事记者采访时表示,驻香港部队坚决拥护《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驻军官兵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香港“修例风波”发生后,陈道祥曾用“7个坚决”表达驻军对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繁荣稳定的决心。
2
驻港部队司令员表态:坚决拥护全国人大涉港决定
▲5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1时,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下午5时,举行主席会议,听取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情况的综合汇报,审议提交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的有关文件。
3
两会今日看点:人代会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政协举行小组会议
4
习近平: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5
习近平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