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儿童电影专场启动

来源:读创文化广场
编辑:李沛晗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在影院关停的特殊时期,满足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观众的观影需要,首都之星艺术影厅联盟将在5月29日至6月1日,开启为期4天的“首艺联·云展映——儿童电影专场”活动。这也是继“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期间运作的“国产女性题材影片”、为“世界地球日”量身打造的“环保题材影片”两次“云展映”之后,“首艺联”打造的线上观影、线上映后交流模式的第三“弹”。

本次影展精选了4部经典国产儿童片,以2+2(两部真人电影,两部动画电影)的形式呈现,《天堂回信》、《我的九月》、《大闹天宫》、《哪吒闹海》4部经典影片,将以“云展映”的特殊形式进行放映。参展影片的部分主创,也在时隔数年之后,作为特邀嘉宾与观众见面。另外,本次活动也邀请到了儿童电影专家、国家一级导演和动画电影导演等嘉宾出席映后交流。“首艺联”希望通过此次展映,关注孩童成长过程中的身心健康,并唤起几代人的儿时回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正值《我的九月》上映30周年。为此,“首艺联”特别邀请到了影片的编剧杜小鸥,以及安建军的扮演者张萌、安小妹的扮演者邢丹丹。同时,《天堂回信》的导演王君正、主演石晨届时也将到场交流。此外,国家一级导演姚光华、儿童电影制片厂专家张浩月、动画片导演刘可欣也将以专业角度同观众们交流互动。

“首艺联·云展映”是通过线上组织影迷观众,在线营造影院氛围,通过建立虚拟影厅、观众虚拟选座、在线同时观影、映后嘉宾交流、发送观影电子券等形式开展的一种新型观影模式,力图营造实体影院的仪式感及“首艺联”常规展映活动的效果。(记者肖扬)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湾区
2020中国(佛山)国际汽车工业博览会将于6月5日~8日开展
广州:政策套餐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顺德鳗鱼入选2020年首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珠海:加速完善集成电路全产业链布局
中山:猪肉价格降幅明显 部分蔬菜价格下降
 
  • 天气
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资源加入短剧创作,行业规范和要求更明晰,影视工业化水平进一步升级,短剧市场会成为精品市场。“内容注水”问题长期掣肘影视业,在破坏行业生态的同时,也在不断消耗观众的耐心和信任。前不久,国内影视业三大平台及六家制作公司联合发出倡议,精品短剧亦成为行业自救的选择。
1
影视创作如何升维:短且精,寻求新的发展增量
由国家广电总局组织指导,上海广播电视台和耀客传媒、尚世影业共同出品的重点抗疫题材时代报告剧《在一起》正在北京、上海、无锡等地拍摄。共同参与《在一起》不同单元故事创作的导演沈严、滕华涛、刘江、汪俊和演员雷佳音、杨洋、靳东等分享了他们的感受。据悉,《在一起》的每个单元故事都会有相关的专业人士跟组指导,防护服什么时候穿,什么时候脱,什么时候戴N95口罩,什么时候戴普通口罩,什么时候戴手套,都会严格地遵循专业要求。
2
抗疫剧《在一起》热拍 戴口罩演戏全凭眼神
一天,宋真宗召晏殊入宫,交给他一份官吏任命名单,命其草拟制书。▲都知道晏殊是神童,14岁就被宋真宗提拔为秘书省正事、户部员外郎,如此年轻的“副厅级”,可谓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3
商报副刊:保密不是笑话
△最新一季《航拍中国》视频截图“《航拍中国》第三季参与创作人员超过300人,动用直升机18架,飞行近400架次,使用无人机118架,飞行总里程超过25万公里。△最新一季《航拍中国》视频截图中国地大物博,除了开头提到的哈尼族、苗族同胞独特民俗,观众也能看到安徽商人的奋斗精神,他们穷则思变、勇于追梦、吃苦耐劳、负重前行、贾而好儒的“徽骆驼”精神,至今激励着人们进步。据了解,第三季共10集,每集50分钟,展示了云南、安徽、贵州、山东、湖南、山西、吉林、天津、河北、宁夏10个省市自治区的奇景。
4
《航拍中国》第三季归来 继续揭秘“你没见过的中国”
修复老照片就像练武戏,枯燥却有仪式感上海京剧院404资料室,虞凯伊办公桌紧靠门边。“近4年上海京剧院修复老照片1.4万张,其中不少是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珍贵图像。”△程砚秋被黑客攻击,原来我们这么红自从微博大量更新经典老照片,上海京剧院一下成了全国戏曲院团的网红。
5
弹幕刷屏、网友自发配字幕,这批老档案为什么爆红?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