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一头扎进社区,打造宣传阵地,深圳东晓街道精耕细作搞普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罗湖司法 文/图

不下一番大力气,普法怎能入人心。为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对人民调解工作和新颁法律的知晓程度,多年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司法所在做好线上普法宣传的同时,立足线下,扎实开展辖区普法宣传阵地建设,使普法宣传栏到社区、人民调解宣传指引牌进住宅区两个指标均达到100%。

将普法宣传栏引入大型住宅区

从2004年开始,东晓街道普法办按规划,陆续在辖区人流密集处的翠茵小学外墙、福安购物广场附近建立普法宣传基地2个,并为每个社区配置专用普法宣传栏共10块,保障新颁法律有阵地可宣传。

2020年开始,司法所逐渐把普法宣传引进大型住宅区,分别在东晓社区阳光明居、绿景社区翠山路、独树社区松泉山庄和IBC商业广场等地建设普法宣传栏7个,提升辖区普法宣传的覆盖率。

同时,司法所定期维护宣传栏设施,并为48处普法宣传栏和普法宣传基地购买了公众责任险,提高宣传栏在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抵御能力。


保障每个住宅区都有人民调解宣传指引牌

东晓街道为辖区65个物业管理处悬挂物管调解小组挂牌,在人流量较多的街道、住宅小区、工业区以及社区工作站门口醒目位置,悬挂人民调解指引牌共134块,方便群众直接联系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

在75个人民调解组织的基础上,东晓街道挂牌成立马厚芹、宋春生等4个个人调解工作室,发挥优秀调解员的示范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在社会的影响力。


针对街道中心工作,建设靶向普法阵地

围绕街道棚户区改造工作,司法所在地质灾害易发的马山、木棉岭等插花地社区,建设以《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及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防范知识为主题的巨幅普法广告6个。

同时,司法所还配合做好赣深铁路征收工作,在市场各处悬挂“依法信访”普法宣传海报共20块,每20米悬挂“遵纪守法 爱国爱家”等宣传标语34条。通过及时提醒式的法律普及,提高了居民群众依法理性反映诉求的观念。


多部门联动,补足普法宣传漏洞

东晓街道司法所组建街道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将律师相片、简介及联系方式制成社区法律顾问公示牌,悬挂在各社区工作站门口,制作《社区法律顾问便民联系卡》,扩大法律顾问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率。


同时,司法所利用街道行政服务办事大厅、社区工作站、企业、学校、物业管理处现有的LED显示屏,常态化播放法治动画、普法公益广告和普法标语等,用生动有趣的内容传播法律好声音,丰富普法宣传阵地功能。

此外,东晓街道司法所还联合街道综治办、公共安全办、执法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印制信访、扫黑除恶、安全生产、市容环境卫生等法律法规宣传单张的形式,加深群众对新颁法律的认识,补足普法宣传网络漏洞。


 
 
大湾区
香港:母亲节当日 餐饮 花市喜迎今年最旺生意
香港:看好大湾区市场 政府五亿元基金推广中医药
广东多所高校启动“631”综合评价报名 推行大类招生 强调身体素质
澳门初中今日全体复课
直击:广州初高中今日全面复课
 
  • 天气
”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对王蒙而言,写作确实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关键词。知名作家铁凝送给他一个评价:王蒙是高龄少年,因为他对生活中各种事永远都充满兴趣,都跃跃欲试,真的不像是个老人。”“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
1
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 王蒙因何被称为“高龄少年”?
5月6日,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大街皇史宬南院内近600平方米的违建开始被拆除,拆除后,皇史宬整体古建风貌将被恢复。皇史宬初名神御阁,始建于明嘉靖十三年(1534年),两年后建成,改现名。皇史宬古建座落在南院违建北侧(5月7日摄)。
2
中国现存最完好古代皇家档案库启动拆违 唤醒“沉睡”古迹
来源: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线上live不断刷新观看纪录经年积累,线上Live技术日渐成熟,从之前全景直播线下演唱会,到这次直接开启线上专场,不仅扩大了观看人群范围,更填补了观众对于演唱会的现实需求。近日,由你音乐榜发布了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下称“季度报告”),在线下演出停摆的这些时间里,线上live有哪些新机遇与挑战。”来源: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线上live能替代线下演唱会吗。
3
一季度上万场演出取消或延期 线上音乐直播能替代吗
离开影院的日子,观众对影院的想念历久弥深。“在影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期待重新走进电影院。“有时候觉得累了,我会骑车去影院,选最近的一场电影看,这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
4
贾樟柯:“盼望我们早日回到影院,肩并肩坐在一起”
环球网娱乐记者:宋仁宗怀疑张茂则和曹皇后,您怎么看。环球网娱乐记者:《清平乐》正在热播,仅开播两集豆瓣评分就8.1分,能介绍一下您饰演的角色张茂则和这部剧吗。环球网娱乐记者:在张茂则的眼中,宋仁宗是一位怎样的皇帝。
5
从“十阿哥”到“张茂则” 叶祖新:演戏只有真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