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香港:母亲节当日 餐饮 花市喜迎今年最旺生意
来源:大公报
编辑:陈暻营

新冠肺炎疫情下的母亲节,天文台昨日录得最高气温32.4℃,成为半世纪以来最热辣辣母亲节。虽然天气酷热,但在限聚令等社交规限措施放宽后的首个假日,不少人一家大小走上街头消费,欢度母亲节,孝顺子女请妈妈饮茶,酒楼食肆生意畅旺,座无虚席,有饮食业人士形容,母亲节订座率十分理想,“未到正日已爆”。酒楼内有大家庭因限令而要分开两围坐,但毫不介意,认为最重要是阿妈开心。有母亲笑说:“日日都喜庆,日日都是母亲节。”

  天文台昨日录得最高气温32.4℃,创今年新高,发出今年首个酷热天气警告。翻查天文台资料,本港有纪录以来最高温的母亲节在1958年,距今62年,当日录得33.3℃,昨日是有纪录以来第二最热母亲节。


  订位订到下周日

  酷热天气无阻大家出外庆祝母亲节的意欲,中午时分的太子食肆旺区,几乎间间座无虚席。太子颐东酒家董事锺礼文表示,昨日是过年以来最旺一日,形容“旺过团年饭”,酒楼於上周三接受母亲节订座,两日后已满额。但受疫情影响,枱数摆少四分一,预计生意额较往年减少10%至20%,单日亦可有16万元收入。他称早前的“四人一台”规限,大大打击生意。

  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称,昨日餐饮业订台情况十分理想,“市民闷了几个月在屋,消费欲在母亲节有大爆发”。许多酒楼订位未到正日已爆满,甚至订到下周日。但由於“八人一台”及每枱相隔1.5米的限制,预计今年生意仍较往年下跌10%至20%。

  刘小姐是两位小朋友的妈妈,昨日她带同其母,一行14人到酒楼食饭庆祝,在限令下需分为八人一台及六人一台分开坐。她说,上周日已订台庆祝母亲节,“好在政府放宽限聚令,如果不是,会随便去某个亲戚家食饭,或者自己煮”。虽然要分台坐,但不影响欢乐气氛,大家有讲有笑。

  八岁的王政达小朋友与爸爸妈妈饮茶庆祝母亲节,其父王先生称,早已料到母亲节正日食肆迫爆,于是避开人潮上周五已带太太及儿子去尖沙咀吃意大利餐。王太对饮茶庆祝安排感到满意,笑称“好开心”,预计今年消费1000元。


康乃馨销情畅旺,有店主表示红色及粉红色卖断货

  在旺角花墟,同样人潮涌动,花店员工忙着扎花,“扎到手软”,有花店店主形容出现“抢花潮”。有店主担心疫情影响市民消费欲,鲜花无加价,希望薄利多销。

  昨午旺角花墟十分热闹,有一家大细齐齐出动选花赠母亲,道路被挤得水泄不通,逾半市民手持花束。最受欢迎的是康乃馨、牡丹、玫瑰花,鲜花价格20元至数千元不等,亦有未开花的康乃馨只卖十多元。

  连女士昨日用了500元买花,她说,连续10年於母亲节到花墟买花,今年希望觅得罕见的黄牡丹,昨日逛了一圈,见到仅几家花店有售,但价格过贵,唯有先买三束红牡丹“顶档”。她称康乃馨今年售价下跌至少10%至20%,以往三束康乃馨售价170元,今年同样价钱可买五束。连女士又透露,生母已离世,鲜花是买来送给奶奶,感谢她一直对自己照顾有加,如同亲生女儿,祝愿奶奶母亲节快乐。

  卉丰花业负责人Cherry对昨日鲜花销情十分满意,她称曾一日接30至40张订单,康乃馨受热捧,上周三刚到20箱货,“一起货、一落地,即刻冇咗一半。”红色及粉红色品种甚至断货,形容“真係史无前例咁夸张”。她估计是市民的消费欲压抑太久,趁节日一下子释放。

  缤纷花店分店经理刘女士称,今年母亲节买花的顾客人数出乎意料的多,康乃馨等热门品种已加大来货量,但售价比以往更低,由39元一枝下调至20元。她解释,担心疫情影响大家消费欲,“怕货卖不到,便宜街坊”。

  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提醒,希望市民在母亲节仍然保持警惕,若有病征,最好避免参加母亲节聚会;进食时需用公筷,未进食的话要继续戴口罩。

来源:大公报


 
 
大湾区
香港:看好大湾区市场 政府五亿元基金推广中医药
广东多所高校启动“631”综合评价报名 推行大类招生 强调身体素质
澳门初中今日全体复课
直击:广州初高中今日全面复课
广州:城市工业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大关
 
  • 天气
”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对王蒙而言,写作确实是人生的一个重要关键词。知名作家铁凝送给他一个评价:王蒙是高龄少年,因为他对生活中各种事永远都充满兴趣,都跃跃欲试,真的不像是个老人。”“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
1
保持热乎乎的生活态度 王蒙因何被称为“高龄少年”?
5月6日,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南池子大街皇史宬南院内近600平方米的违建开始被拆除,拆除后,皇史宬整体古建风貌将被恢复。皇史宬初名神御阁,始建于明嘉靖十三年(1534年),两年后建成,改现名。皇史宬古建座落在南院违建北侧(5月7日摄)。
2
中国现存最完好古代皇家档案库启动拆违 唤醒“沉睡”古迹
来源: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线上live不断刷新观看纪录经年积累,线上Live技术日渐成熟,从之前全景直播线下演唱会,到这次直接开启线上专场,不仅扩大了观看人群范围,更填补了观众对于演唱会的现实需求。近日,由你音乐榜发布了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下称“季度报告”),在线下演出停摆的这些时间里,线上live有哪些新机遇与挑战。”来源:2020Q1华语数字音乐行业季度报告线上live能替代线下演唱会吗。
3
一季度上万场演出取消或延期 线上音乐直播能替代吗
离开影院的日子,观众对影院的想念历久弥深。“在影院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非常期待重新走进电影院。“有时候觉得累了,我会骑车去影院,选最近的一场电影看,这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
4
贾樟柯:“盼望我们早日回到影院,肩并肩坐在一起”
环球网娱乐记者:宋仁宗怀疑张茂则和曹皇后,您怎么看。环球网娱乐记者:《清平乐》正在热播,仅开播两集豆瓣评分就8.1分,能介绍一下您饰演的角色张茂则和这部剧吗。环球网娱乐记者:在张茂则的眼中,宋仁宗是一位怎样的皇帝。
5
从“十阿哥”到“张茂则” 叶祖新:演戏只有真诚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