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读创诵读|春天的脉动(作者:静水流深)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朗诵:赵玉(读创/深圳商报《文化广场》编辑)

诗歌

春天的脉动

作者:静水流深


——————————————————

江南,北方

此时都触摸到春天的脉动

江南,一直拥抱着绿意

北方,阳光吻热冰封的河

今夜的风微寒

但它的血管

涌动着春的心跳

静夜

千里、万里之外

北归的雁歌

唤醒春的黎明


————————————

江南的柳丝

缠绵、羞涩

伸出娇嫩的绿指

东北的雪花

温情、浪漫

拂过鸭绿江畔复苏的杨柳

铺展洁白的地毯

迎接春风


————————————

我只能捧起洁白的雪花

我只能静静聆听春天的脚步

携着江南奔涌的春潮

融化北方冷凝的寒冰

让祖国南北所有的河流

复兴春天的梦想

浩荡奔涌


————————————

春天,苏醒

春天,沸腾

我看见飞翔的大雁

我看见河里的鱼儿

我看见柳丝轻舞

我看见染绿的春风


————————————

在江南水乡

在北方山村

在崛起的新城

鸟语、蛙鸣

油菜花开了

迎春花开了

春雨、泪水

盈满我的眼睛


作者简介:

静水流深,祖籍山东莱州,现居住辽宁丹东,创作《无字碑歌》等大量诗歌散文在网络广为传诵。(选自朗诵艺术杂志网刊)


 
 
大湾区
 
  • 天气
►歌词◄风雨同行作者:刘克—————————▼—————————2019年的冬天,过得比往年长了好些,好些。新冠疫情突发武汉,流行湖北,武汉封城,湖北封省,祖国母亲您怎么了。—————————▼—————————2020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晚了好些,好些。
1
战疫文汇|风雨同行(作者:刘克)
虽然一个是末路之王,一个是开国之君,刘邦还是很在乎项羽的。项羽老家在江苏宿迁,刘邦老家在江苏徐州。刘邦和项羽,究竟谁先走进谁的视野。
2
商报副刊|刘项原来是“暗恋”
△剧情版预告片△群像海报90后班主任麻辣上任不惧学渣霸气十足《我成了他的班主任》由搜狐视频和北京大有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朱维俐执导,陈怡馨、卢东旭、孙嘉琪、马昂、宋一雄、张冠森、闪蓝桥、孙熹之、索朗美淇等全新人阵容出演。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继宣布定档4月2日并发布热血版预告片之后,青春甜宠校园剧《我成了他的班主任》今日曝光剧情版预告片和群像海报,90后麻辣教师带领“全鲜肉团”热血来袭,将带观众重回恣意张扬的热血校园。熟悉普通的校园场景,却被一位不走寻常路的90后班主任打破,在今日曝光的剧情版预告片中,开头戴着霸气发带,一身皮衣气场全开的形象就吸引了观众的注意,她就是即将飒气上任的班主任莫默(陈怡馨饰)。
3
90后麻辣教师如何跟学渣们斗智斗勇?剧情版预告片来了
目录展览《版画珍珠》——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深圳图景深圳美术馆馆藏本土艺术家作品展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设计的价值在中国VALUESOFDESIGN:CHINAINTHEMAKING数字艺术展《奇梦爱丽丝之重回仙境》移民——刘博智华人流散文化影像展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特展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之光」展览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演艺福斯特与梅尔尼科夫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全集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二维码杀手》舞台剧《恶作剧之吻》沉闷戏院迷波隆硬聊大赛:解禁后,要跟大家好好聊聊。从地中海到中国——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时间:1月1日~5月24日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一楼专题展厅简介:展览荟萃了日本艺术家平山郁夫先生收藏的丝绸之路沿线文明古国的文物珍品,包括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的丝路艺术。曹轩宾「我」2020年巡回演唱会展览《版画珍珠》——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时间:3月24日~4月5日地点:深圳美术馆简介:我国版画艺术家创作的藏书票,始于上世纪30年代。
4
周末艺文指南(3月28、29日)①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②春天的故事③《二维码杀手》
受访者供图山揽翠,水涵青,武汉的东湖是方龙慧子最爱的风景。
5
樱花、黄鹤楼、热干面……她把最美的武汉画成珠宝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截止到目前,八只脚丫分批匹配了共计300对志愿者与学生,完成云公益辅导2970人次。通过“让我陪你一小时”云教育公益服务项目,他们搭建公益平台,面向全国招募志愿者和3-6年级的小学生,为孩子们匹配“良师益友”,以“一对一”在线陪伴的方式,针对孩子们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难处,及时解疑答惑,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其学习的效果,同时通过线上“面对面”的互动交流,为疫情宅家的孩子和家长带去温暖和鼓励。Anti是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来自深圳大学,她从周一到周六每天抽出一个小时通过网络陪伴河南省的一名四年级孩子,辅导他的功课。
2
“让我陪你一小时”云公益!大学生成为在家网课孩子良师益友
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郭旭东向辖区物业核对相关信息。疫情攻坚“防火墙”印勇印勇,深圳湾派出所太古城社区警长,一名部队转业多年的民警。社区巡罗“领头雁”郭旭东郭旭东,深圳湾派出所副所长,分管社区巡逻工作。
3
深圳湾的“疫”线“警”色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4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5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