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周末艺文指南(3月28、29日)①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②春天的故事③《二维码杀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春暖花开,世界重新精彩。从这个周末开始,告别自我禁锢,告别线上生活,看展览,看戏,听音乐。更多的精彩和期待也正在悄悄萌生。


目录

展览

《版画珍珠》——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

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深圳图景

深圳美术馆馆藏本土艺术家作品展

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

设计的价值在中国VALUES OF DESIGN: CHINA IN THE MAKING

数字艺术展《奇梦爱丽丝之重回仙境》

移民——刘博智华人流散文化影像展

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特展

从地中海到中国—— 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

「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之光」展览

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

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

演艺

福斯特与梅尔尼科夫 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全集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二维码杀手》

舞台剧《恶作剧之吻》

沉闷戏院

迷波隆硬聊大赛:解禁后,要跟大家好好聊聊!

曹轩宾「我」2020年巡回演唱会

展览

《版画珍珠》——张家瑞藏书票艺术展


时间:3月24日~4月5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

简介:我国版画艺术家创作的藏书票,始于上世纪30年代。此次展览展出了大连美术馆馆藏的张家瑞藏书票247枚,包含了花鱼鸟,龙凤古建筑与民俗,鲁迅与美术等15个系列

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的深圳图景


时间:3月24日~4月5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B厅

简介:艺术家们以独特的视角捕捉了深圳发展历程里的粼粼光辉,而我们更是有幸收藏了诸多典藏精品,这里勉力选取部分,略窥城市景观的建设历程及沧桑变化,聆听深圳恢宏的历史回响,见证时代日新月异的城市风景和人文景观。

深圳美术馆藏本土艺术家作品展


时间:2月25日~4月15日

地点:深圳美术馆

简介:展览汇集了中国画、水彩、版画和油画等门类30件馆藏精品,包括陈宏新、田克盛、裴建华、董小明、宋玉明、鲁慕迅、宋承德、曹剑新等本土知名艺术家作品。

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


时间:3月1日~6月21日

地点:南山区益田假日广场L4yealife艺术空间

简介:作为国际上水准最高的插画展之一,被誉为插画界“奥斯卡”,专业水准自然不言而喻。逾半世纪的艺术传统足够证明这一切。

设计的价值在中国VALUES OF DESIGN: CHINA IN THE MAKING


时间:1月29日 ~6月20日

地点:蛇口望海路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

简介:这是中国第一个综合性梳理在地设计及其对中国现代化进程影响的展览,展示了价值观的变化如何影响着我们的设计、生产和购买行为。

数字艺术展《奇梦爱丽丝之重回仙境》


时间:1月11日 ~5月10日,10:00~22:00

地点:龙岗区天安数码城万象影城旁

简介:传说中的数字科幻元年即将到来,一场神秘的时空穿梭旅行悄然而至。爱丽丝决定带着好朋友疯帽子逃离红皇后的追杀,到深圳龙岗展开一场冬日大冒险……

移民——刘博智华人流散文化影像展


时间:1月8日~7月5日

地点:罗湖区红岗北路1106号越众产业园4栋越众历史影像馆

简介:越众历史影像馆对摄影家刘博智五十年来的影像成果首次做全面梳理,精选400余件作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以视觉优先的“人像”作品,一部分是以记录优先的“人文”故事。

宋瓷与宋人的社会生活特展


时间:1月10日~5月24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第二专题展厅

简介:本次展览由深圳博物馆与汉昆古陶瓷博物馆合作举办。展览大致分为宋人的茶与茶器,宋人的香与香具,花事繁盛——宋代瓶花,宋人饮酒及酒器四个单元。

从地中海到中国—— 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藏文物展


时间:1月1日~5月24日

地点:深圳博物馆历史民俗馆一楼专题展厅

简介:展览荟萃了日本艺术家平山郁夫先生收藏的丝绸之路沿线文明古国的文物珍品,包括环地中海地区、两河流域和伊朗地区以及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地区的丝路艺术。

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展


时间:1月1日~7月31日

地点:关山月美术馆

简介:此次展览以关山月美术馆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作品为主题,分“岭南余韵”、“关梅迎春”、“三友新样”、“画者文心”四个部分,共展出作品35件。

「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之光」展览


时间:1月1日~4月18日

地点:南山博物馆

简介:荟萃河南文物珍品200余件,多角度、深层次、立体化地展现了中原大时代的文化风貌,精品包括:妇好鸮尊、贾湖骨笛等。

2019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


时间:1月1日~3月31日

地点:福田区福田高铁站等

简介:展览主题为“城市交互(Urban Interactions)”,由著名建筑师卡洛•拉蒂(Carlo Ratti)、中国工程院院士孟建民、著名策展人与艺术评论家法比奥•卡瓦卢奇(Fabio Cavallucci)三人担任总策展人。主展场福田高铁站及周边区域,分展场:盐田沙头角保税区、宝安龙王庙工业区、宝安iADC国际艺展中心、龙岗大运软件小镇、龙华观澜古墟、龙华上围艺术村、光明云谷、大鹏所城、前海自贸区。

致敬意大利设计70


时间:1月1日~5月30日

地点:深圳 iADC设计博物馆,宝安区国际艺展中心

简介:“Kartell 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展览,通过高度沉浸式设计,展出Kartell那些年引领设计潮流的创新展品,一起探秘意大利经典设计,如何在70年间用亚克力艺术品攻陷整个世界!

演艺

福斯特与梅尔尼科夫 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全集


时间:3月28日20:00~21:30,3月29日15:00~16:30、20:00~21:30

地点:蛇口望海路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境山剧场

简介:2020境山古典音乐季开幕演出,由伊莎贝尔·福斯特携手钢琴家亚历山大·梅尔尼科夫,一连三场演绎贝多芬十首小提琴奏鸣曲,共同在音乐中呈现乐圣跌宕起伏的一生。

开心麻花爆笑舞台剧《二维码杀手》


时间:3月28日20:00~22:30,3月29日15:00~17:30

地点:华侨城光侨街1号华夏艺术中心

简介:一个悬而未结的案子,3年里6人被杀,凶手却只能以“二维码杀手”来称呼。被误认为杀手的影帝维克多,为破案的女警丽萨,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找出真正的“二维码杀手”。

舞台剧《恶作剧之吻》


时间:3月27日、28日,20:00 ~ 22:00

地点:深圳保利文化广场保利剧院

简介:超人气漫画《恶作剧之吻》发行30周年,经历了不同版本的动画片、电视剧、电影作品改编。现在首度以舞台剧形式与在中国大陆观众见面。

迷波隆硬聊大赛:解禁后,要跟大家好好聊聊!


时间:3月29日14:30~17:30

地点:锦绣北街OTC创意园LOFT南区一楼(华侨城地铁站)

简介:你可能已经一个多月没有面对面跟几个人聊天了……我想尽情地说话,还有人听我说话……当然,如果万一我被淘汰了,听别人聊天也可以。

沉闷戏院


时间:3月29日20:30~22:00

地点:宝安区龙泉一路30号一楼b.a.r bar(旧里堂)

简介:每周日,都会播一部沉闷的(纪录片)电影。三月是摄影的,因为我们b.a.r/bar就是一个胶片摄影爱好者的打卡地,咱先点个题。(对,之后会更沉闷的)

曹轩宾「我」2020年巡回演唱会


时间:3月28日20:30~22:00

地点:福田区滨河大道KK ONE购物中心负一层B112a

简介:音乐人曹轩宾,2020开启全新音乐旅程,「我」全国巡回演唱会正式启动。“我”是曹轩宾音乐和人生哲思不断进化的总结。不争,不抢,不卑,不亢,如我。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整理)


 
 
大湾区
惠州雷曼光电首次全国“云招商”
惠州雷曼光电首次全国“云招商”
香港:内房股爆发 恒指暴涨3.81%
广东服装受疫情冲击影响可能持续到8月
广东:低风险地区市场主体全面复工复产复市
 
  • 天气
受访者供图山揽翠,水涵青,武汉的东湖是方龙慧子最爱的风景。
1
樱花、黄鹤楼、热干面……她把最美的武汉画成珠宝
虽然一个是末路之王,一个是开国之君,刘邦还是很在乎项羽的。项羽老家在江苏宿迁,刘邦老家在江苏徐州。刘邦和项羽,究竟谁先走进谁的视野。
2
商报副刊|刘项原来是“暗恋”
”称赞、瞧得起和敬佩,其实是三种姿态。另一位敬佩的人是老子,老子帮助孔子形成了价值观。受称赞的不一定就瞧得起,瞧得起的不一定就敬佩。
3
商报副刊:孔子瞧得起的人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将举行与国际演出项目的首轮“云签约”。
4
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能否如常举办?这一首创举动说明了一切
赖氏家族分单此前,该博物馆发现的第一批纸质文物为1999年发现的赖氏家族田产地契一批。
5
大鹏古城博物馆再获至宝,时隔21年二次发现大批纸质文物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