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香港:内房股爆发 恒指暴涨3.81%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25日(周三),受美股飙升影响,今日港股高开高走,大涨863.7点。截至收盘,恒指涨3.81%,报23527.19点;国企指数张3.76%;红筹指数涨4.15%。受内地疫情已被控制等消息刺激,内房股一改之前的弱势,集体爆发。其中,中国恒大(12.4, 2.12, 20.62%)持续飙升,暴涨20.62%,旭辉控股涨10.45%,佳兆业、龙湖集团(36.1, 2.95, 8.90%)、中国奥园(8.99, 0.74, 8.97%)涨近9%,新城发展(6.69, 0.49, 7.90%)涨逾8%,融创、世茂涨逾7%,碧桂园(8.86, 0.45, 5.35%)、万科等涨逾5%。

此外,环球疫情持续,医药股集体走高。其中,三生制药(8.28, 1.43, 20.88%)涨20.88%,石四药集团(5.85, 0.62, 11.86%)涨12%,绿叶制药(4.45, 0.36, 8.80%)涨8.8%,白云山(20.45, 1.41, 7.41%)、阿里健康(12.58, 0.82, 6.97%)涨逾7%,药明康德(99.65, 6.65, 7.15%)、国药控股(18.32, 1.06, 6.14%)、石药集团(16.02, 0.90, 5.95%)、药明生物(102.5, 5.95, 6.16%)等涨逾6%。

机构观点:

国盛证券表示,当前海外市场正从“暴跌模式”转入“震荡模式”,海外调整斜率最大的时候或已过去,对港股的影响也将弱化。纵向对比来看,港股估值也较低,配置性价比凸显,当前港股9.5倍左右的PE估值,明显低于大多数全球的一般水平。此外,南下资金持续流入,AH溢价重回历史高位,港股迎来黄金买点。

耀才证券表示,现时恒指于14天RSI触及18的超卖水平后做出技术性反弹,以29174点及21139点的高低位起计算,若考虑黄金比率反弹0.382倍的话,恒指未来有望上试24100点,但仍需留意RSI指标上升动力能否位于50以上。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昨晚终见大幅反弹,道指升幅超过11%,为自1933年以来最大升幅。主因为国会将通过2万亿美元的挽救企业和刺激经济的方案,加上无上限的量化宽松政策。暂时可以阻止股市再急速下滑,而投资者也暂停抛售手上资产,更有个别趁低吸纳。但要留意,刺激方案是短暂可用,到平淡过后,经济仍未见有起色,或企业前景仍不见有盈利等,要多加留意。可能第二个跌浪准备开始。要继续留意经济数据及公司业绩。

来源:香港商报


 
 
 
  • 天气
受访者供图山揽翠,水涵青,武汉的东湖是方龙慧子最爱的风景。
1
樱花、黄鹤楼、热干面……她把最美的武汉画成珠宝
虽然一个是末路之王,一个是开国之君,刘邦还是很在乎项羽的。项羽老家在江苏宿迁,刘邦老家在江苏徐州。刘邦和项羽,究竟谁先走进谁的视野。
2
商报副刊|刘项原来是“暗恋”
”称赞、瞧得起和敬佩,其实是三种姿态。另一位敬佩的人是老子,老子帮助孔子形成了价值观。受称赞的不一定就瞧得起,瞧得起的不一定就敬佩。
3
商报副刊:孔子瞧得起的人
第二十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今晚将举行与国际演出项目的首轮“云签约”。
4
今年上海国际艺术节能否如常举办?这一首创举动说明了一切
赖氏家族分单此前,该博物馆发现的第一批纸质文物为1999年发现的赖氏家族田产地契一批。
5
大鹏古城博物馆再获至宝,时隔21年二次发现大批纸质文物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所以,不论美国如何标谤自已,污化别人,已经发生和正在发生的事情都在不断印证一个事实:在“美国利益至上“的单边主义行为模式下,美国和美元都越来越“不靠谱”。“美国算盘”背后的逻辑是这样的:当全球美元资本回流美国,刺激制造业和基建形成新产能之后,美国对全球商品的供给依存度就会开始下降,贸易赤字开始好转。如果说新冠肺炎疫情还属于“不期而至”的人类遭遇,如果说美国道指及标普500指数10天4次触动镕断机制还属于市场对经济预期的反应,那么,美债市场去杠杆和货币放水则更多是故意而为的“人祸”。
2
读创观察丨美国货币“大放水”祸殃全球
疫情期间央行通过公开操作和逆回购引导利率整体下行,未来央行在利率调节的动向为各界关注。
3
央行:继续多措施促进贷款利率下行
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例
4
16!这个数据须警惕!
欧洲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恶化。欧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3月12日再度“预警”——遏制新冠病毒蔓延已不再可行,欧洲需采取迅速、积极、全面措施减轻疫情影响。
5
一图详解 | 全球多少政要中了新冠的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