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郎朗&吉娜音乐启动新年第一场灯光秀,钢琴公主获“福田音乐大使”称号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明星、钢琴、音乐、灯光秀……无数美好邂逅在一起,成就了第四期“点亮福田”。2020年1月1日元旦之夜,由福田区委区政府指导,福田区委宣传部主办,深圳晶报传媒承办的第四期“点亮福田”新年特辑:暨郎朗&吉娜音乐点亮福田活动,在深圳音乐厅和图书馆的二楼广场盛大举行,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国际著名钢琴演奏家、福田区首位“文体名人”郎朗及其夫人吉娜·爱丽丝(GinaAlice),福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大伟,深圳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晶报总编辑胡洪侠等出席活动。

以梦想为马,借音乐许愿

偌大的广场上,观众区、灯光、视线,如众星捧月般托起主舞台中央的一架钢琴,两侧的LED屏呈声波扩散状,滚动播放着福田区的醉人夜色。坐在现场的市民,回头可见深圳音乐厅、图书馆的灯火辉煌,往左可眺望夜幕中隐隐的莲花山,向右可饱览如诗如画的中心区灯光秀……第四期“点亮福田”以梦想为马,借音乐许愿,用新年的第一场灯光秀拉开2020年的大幕!


黄伟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福田建区30周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回顾深圳过去40年的沧桑巨变和福田30年的发展,每个人内心都充满了感慨和感恩。深圳从当年一个边陲的农业县,建成为一座在世界上有影响力的现代化、国际化的创业之都和创新之都,而福田也成为深圳的行政、金融、文化、商贸以及对外交往中心。每隔一段时间,“点亮福田”就会邀请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人物,或者对这座城市有贡献的人点亮这座城市,相信这座城市的未来也会更加美好。作为这片土地的公职人员,非常荣幸,有机会和大家继续在2020年共同深耕福田、广收福报,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新春佳节马上就要到来,也代表区委区政府以及所有的工作团队,恭祝各位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心想事成!

“有网友问,自己24岁了,如果从现在开始学琴,要学多少年才能追到像吉娜这么漂亮的小姐姐?”在对话郎朗、吉娜环节,福田区政协委员、对话主持人宗偲幽默地抛出这个问题。郎朗表示,虽然弹琴和单身与否没有太大关系,但是弹好琴肯定不会单身。谈及练琴时的孤独,郎朗说每个孩子都应该学习乐器,只有学了音乐,才能在生活上有不一样的感受,能结交到很多不同的朋友。在学习音乐的过程中,你必须静下来,非常细致地练习,完全沉浸在音乐世界里,不能为外界所干扰,这同时也是心灵自我成长的一个过程,孤独其实是件很美的事情。音乐是美好的艺术形态,每个孩子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都应该去学习。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和福田携手开辟更好的艺术创作之路。在郎朗分享过程中,坐在一旁的吉娜露出温柔而甜美的笑容,还不时飙出两句东北大碴子味儿的普通话,让大家忍俊不禁。

吉娜趁兴演奏德彪西《月光》

据了解,作为首位深圳福田区引进的“文体名人”,郎朗受深圳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邀请,打造了以“郎朗”命名的国际性、全公益的大型艺术节——“郎朗·深圳福田国际钢琴艺术节”。也许是受丈夫影响,吉娜亦曾与深圳结缘,在今年1月深圳交响乐团2018~2019音乐季·一带经典系列——“胜利的时刻”专场音乐会上,她曾与深交合作,演绎了拉赫玛尼诺夫《帕格尼尼主题狂想曲》、普罗科菲耶夫《降B大调第五交响曲》等曲目,还受邀在深圳举办钢琴大师课,颇受好评。

正是基于吉娜本人的艺术成就以及对深圳音乐艺术推广做出的贡献,对话环节结束后,黄伟为她颁发了“福田音乐大使”称号,希望她继续与郎朗琴瑟和鸣,共同为福田、为深圳的音乐艺术推广工作贡献光和热,不断提升深圳作为“钢琴之城”的国际影响力。获得荣誉称号的喜悦尚未平复,主持人已邀请吉娜以福田“音乐推广大使”的身份上台演奏一曲。钢琴公主轻抚琴键,一曲德彪西的《月光》便从指间流出,人们闭目聆听,一幅万籁俱寂、月光如洗的图画依稀浮现。


郎朗、吉娜四手联弹《彩云追月》

此刻,距离新年第一场灯光秀的启动时间不足5分钟,郎朗在众人的注视下,缓步上台,轻轻落座,巴赫《哥德堡变奏曲》旋律响起,音乐如流水般倾泻。虽然是高雅的古典曲目,却总能够唤醒一般人心底的某种情愫,不少观众的眼眶随之湿润……随着情绪逐渐铺垫,郎朗忽然弹出一连串重音,主舞台周围的灯光也舞动起来,晚上19点整,深圳中心区灯光秀像花朵一样次第盛开,主舞台两侧的LED大屏幕亮起“点亮福田点亮2020”,“点亮福田”仪式礼成。高大伟为郎朗、吉娜颁发了“点亮证书”,纪念这个难忘的瞬间。


月亮在中西方文化中皆有美好寓意,代表了希望、梦想和未来。在辞旧迎新之际,郎朗和吉娜还表演了四手联弹《彩云追月》,寄托了人们对2020、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耳畔是音乐,不远处是灯光秀,现场观众无不沉浸在宏大瑰丽的视听盛宴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郎朗还为此次活动捐出由他亲笔签名的小钢琴模型一台,并留下“点亮手摸”,由胡洪侠为其颁发“捐赠证书”以示感谢。“点亮手模”及藏品将入藏福田区委、区政府后期计划建设的“梦想博物馆”。


据晶报福田全媒体新闻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点亮福田”每期将邀请一位大咖作为“点亮人”,与在座嘉宾、市民分享其追逐梦想的故事,并点亮深圳中心区灯光秀。未来,活动还将启动相关公益项目,整合各个领域的公益意愿、公益力量,实现与梦想扶持对象的精准对接,为梦想的生长培土、助力。在福田区点亮深圳中心区灯光秀,既暗含福田“首善之区”的地位,也有“广种福田,广结善缘”之意,用一场引发共鸣的故事分享会、一个仪式感十足的动作,赋予灯光秀更多人文内涵,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城市级文化IP。


 
 
 
  • 天气
人民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深圳晚报晶报解放日报文汇报新闻晨报重庆日报重庆晨报重庆晚报燕赵都市报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太原晚报辽沈晚报沈阳晚报新文化报新晚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浙江日报钱江晚报厦门晚报济南时报齐鲁晚报威海晚报半岛都市报大河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南方都市报羊城晚报南国都市报南国今报南国早报海南特区报安徽商报华西都市报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银川晚报兰州晨报都市快报都市时报-THEEND-往期精彩回顾◆2019,120个版面看深圳高质量发展◆今天,濠江流彩莲花盛放◆创意12月,欣赏一组报纸创意版面·扫码看更多精彩版面长按识别二维码看有版有眼温馨提示▼如果觉得本文好看,就分享到朋友圈吧▼。2020年元旦,各大报纸以激情和梦想迎接新的一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1
有版有眼 | 拥抱2020,各大媒体“不负韶华”
这些企业家每个人创造的故事叠加在一起,构成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快速、持续、健康成长的世界奇迹。2015年,《金融时报》组织评选并出版了全球《企业先驱50人》,这是《金融时报》首次评选企业先驱,评选范围亘古纵今,横跨全球,其评选标准之一是已经成功创办了企业,且对当世和后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除了50位企业先驱外,在“成长中的先驱”中,则有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主要创始人马云。
2
任正非名列全球企业先驱50人,这本书解析“企业家精神”
咖啡,这颗小小的黑色果实在走上我们的餐桌的路上,走了多久,走得多漫长,一路得经过多少风浪坎坷甚至战争,或者躲避掉多少偶然性,才能战胜强大的地方势力——欧洲的葡萄酒、德国的啤酒和中国的茶,最后才能出现在你的杯子里。
3
有书来聊(音频)|第二期:一杯咖啡,一本小历史(上)
法国摄影大师马克·吕布35幅极具代表性的摄影作品将在罗湖美术馆展出,展览旨在纪念中法建交55周年,展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成果,将持续到5月26日。【链接】1、第十届“美丽深圳”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地点:深圳中心书城“深圳艺廊”开展时间:持续至5月28日简介:展出包括乔舟《光耀鹏城》等优秀摄影作品,是经过组委会专家从上万幅市民拍摄作品中评选出来的。”其中,设计周的卫星展将持续到5月5日,37个展览遍布全市,内容形式不拘一格,如南山博物馆有三场各具特色的展览:“对未来的善意——设计可持续案例展”、“满绣新章——传统非遗技艺的另一个维度”、“国际亲子设计展”等。
4
“五一”深圳文娱指南①展览②设计周③演出
影片中,暴徒、司法与社会所对女性尊严的践踏让戴维基化身“复仇女神”。虽然她凭借着“爱”的支撑步步为营,但危险仍会降临......有深圳观众认为“无论影片结局是怎样,在印度能将女性强大起来捍卫自身尊严这样的题材搬上大银幕,就是一种初步的胜利。5月10日,又一部印度高口碑电影《一个母亲的复仇》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5
又一部高分印度片将上映,《一个母亲的复仇》看柔弱母亲高智商复仇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如果宣传强调国企党建的意义只侧重于有利于国企本身的改革经营发展,实际上降低了国企党组织应有的职能作用。国企党建的意义宣传是双重的。第一,关于党建之于国企改革发展的必要性问题。
2
社科院发布国企党建发展报告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3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4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5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