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大鹏警方营救一跳海轻生男子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刘安康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柴静 通讯员 廖欣 文/图

“警察同志,我老公要去自杀,我现在找不到他了,请你们帮帮我......”。5月22日上午,大鹏公安分局接群众报警后迅速反应,成功营救一跳海轻生男子。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位置,民警第一时间在土洋菜市场天桥下找到了报警人周女士。周女士泪如雨下,怀中还有一个未满一岁的婴儿,她将丈夫陈先生留下的写有欲轻生内容的纸条交给了民警。掌握到“跳海”这一关键信息后,警方立即展开营救工作,一方面将周女士母女带回派出所安抚,另一方面安排警力迅速沿海岸线进行查找。


10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搜寻,民警在土洋高速路口海边发现该男子的身影。男子已径直朝海中央走去,很快海水便淹没过其大腿位置,当时水中暗流涌动,极易发生溺水险情。见此情形,救援警力一边大声呼喊对方,一边准备救援绳索以防意外发生。经民警耐心劝导,该男子最终放弃轻生念头,随后由被带至安全区域。

经了解,该男子因经济压力萌生了轻生的念头,所幸警方发现及时,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 天气
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协同发展本届文博会首次设立“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产业馆”,组织香港、澳门和广东九市优质文化企业和创意产品参展,展示大湾区文化产业协同创新成果。参与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780.263万人次,相比上一届增加47.005万人次,同比增加6.41%。据悉,参与本届文博会主会场、分会场、相关活动的总参观人数达780.263万人次,相比上一届增加47.005万人次,同比增加6.41%。
1
到文博会看文创产品最新潮流成新时尚!第十五届文博会精彩落幕
在661件“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获奖作品中,包括岳夏百、付卫华创作的《春色满园》宴会用瓷系列等198件金奖作品。优秀展品奖共分艺术品类(“佳作奖”)、工艺美术类(“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两大类别。“中国工艺美术文化创意奖”661件(11个类别),其中金奖198件,银奖212件,铜奖251件。
2
新设“文博会15年贸易贡献奖”!第十五届文博会揭晓五大奖项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除了讲述“第五分队“的故事,还集结了122场五月天演唱会巡回最精华部分,参与观众达400万人次,并动用好莱坞规格技术进行后期制作,64声道的声音细腻设定,力求为所有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绝伦的沉浸式视听盛宴。故事的原型来自五月天第九张专辑《自传》,主要讲述了怪兽(温尚翊)、石头(石锦航)、玛莎(蔡升晏)、冠佑(刘冠佑)、阿信(陈信宏)饰演的“第五分队”发生的故事,他们将化身超级英雄惊喜现身拯救地球,另外,这次还有黄渤、梁家辉两位影帝倾情“入职”,共同“出演”这部大电影。不管在哪一个电影院的哪一个影厅的哪一排,统统都是五月天摇滚区第一排的感受。
3
五月天与深圳有什么特殊缘分?《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打造“影院演唱会”
刘水腾先生在《三板桥史辑略》中既依循一般志书体例,但无论是记述说明还是图表传录都不完全拘泥于形式,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全面、客观地记述了三板桥区域的自然、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历史变迁,具有重要的历史社会价值。民间史志专家刘水腾耗费十载,对故乡三板桥乡的沿革、地理、水利、交通、风俗、物产、祠堂、茔墓、古迹、寺观、军事、科举、人物、艺文等相关资料进行搜集、整理,编著成以江西莲花县三板桥乡为记述对象的乡志——《三板桥史辑略》(江西人民出版社2019年3月出版)。作者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特区审计》副主编➢➣➤链接三【人物】刘水腾:民间修志第一人●赖火云听朋友说有位民间史志专家刘水腾先生,最近编纂了一本乡志《三板桥史辑略》。
4
《三板桥史辑略》近日出版 填补乡志出版空白
法国当地时间5月25日,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韩国导演奉俊昊执导的《寄生虫》获评委全票通过,摘得金棕榈大奖,这也是韩国电影首次获得戛纳电影节最高荣誉。奉俊昊也是戛纳的常客,早在2008年就有一部与人合导的作品《东京》入围过一种关注单元,之后的《母亲》和《雪国列车》也曾来到这里,之前唯一一次入围戛纳主竞赛的是和Netflix合作《玉子》,但并未获奖。”而作为此次唯一入选主竞赛单元影片的华语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虽未获奖,但在为期两周的戛纳之行中绽放异彩,首映后反响热烈,更获好莱坞大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捧场观看。
5
韩国电影《寄生虫》获金棕榈奖!《南方车站的聚会》口碑获赞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郝明金向拉马福萨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并面交了习近平主席的亲署贺函。拉马福萨表示,南中关系特殊,我和习近平主席都肩负着让本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的使命,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共同谋划和开创两国关系新时代。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5月25日在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内(比勒陀利亚)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职仪式,并于当日会见拉马福萨。
2
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职仪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恩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日前在江西南昌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今年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资源丰富、创新力量崛起是中部地区优势所在。
3
四场重磅座谈会透露中国区域发展路线图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
4
想申请公租房的人注意啦!这些群体将受益
奥尼尔当天在巴新首都莫尔兹比港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辞去总理职务。据报道,近期不断有巴新政府官员倒向反对党阵营,从而导致奥尼尔领导的党派在议会失去多数地位。他表示将在未来几天内向巴新总督递交辞职信,完成正式辞职手续。
5
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奥尼尔宣布辞职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