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顺德“联姻”深圳 共推纺织产业深度协作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10月30日,来自深圳等地的欧时力、以纯等数十家一线服装品牌商汇聚佛山市顺德区,与顺德纺织服装产业链企业举行了一场对接交流大会。顺德纺织商会与深圳市服装供应链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顺德纺织服装产业如果追溯源头,已有近千年历史,拥有广绣、香云纱等传统特色。改革开放以来,顺德不仅形成了覆盖面料、辅料、印染、制衣等环节的纺织服装完整产业链,而且还成长起牛仔服饰等有影响力的特色产业以及一批细分行业的“隐形冠军”。顺德纺织服装产业去年以来受到疫情和全球贸易环境等影响,一度面临困难时刻,今年各方面正在向好转变。

顺德纺织商会会长欧阳永辉表示,近几年,尽管面对不断深化的变局和错综复杂的形势,承受成本上升、疫情反复等挑战,但顺德纺织企业历经大浪淘沙,越做越强。通过对接交流大会携手共同应对市场变化和挑战,打造共创共赢的产业生态圈,做时尚产业发展的推动者和创造者。

深圳市服装供应链协会由一批深圳企业联合国内各地1000多家企业发起成立,将与顺德纺织服装产业链建立更紧密的合作。深圳市服装供应链协会秘书长陈君鹏表示,两地纺织服装商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接下来大家就是一家人,有什么好的产品、需要对接的品牌,随时可以沟通联络。

对顺德纺织服装产业的代表性企业在会上分享了在新形势下的高质量发展经验。其中,广东前进牛仔布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王宗文分享了其企业的探索,牛仔服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有品牌化国际化、数字化赋能、绿色低碳发展、集约化创新等维度,目前该企业正在行业前列全面探索。

在产业应对危机和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行业商协会正在发挥重要作用。顺德纺织商会秘书长谢峰介绍,该会去年以来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防疫物资生产资源对接,引导企业加快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步伐,未来将继续搭建平台做好产业服务。

审读 :谭录岗

 
 
 
  • 天气
2021南山区舞蹈培训成果展演是由深圳福彩公益金资助的“幸福老人计划”的子项目,项目承办方南山区金彩霞艺术团是南山区文化馆支持下不断发展壮大的优秀文艺团队,在深圳市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中每届都获得过舞蹈类金奖。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蒋荣耀10月29日,南山区蛇☐南水小区篮球场彩旗飘飘鼓乐齐鸣,随着最后一个时装秀节目在掌声中结束,2021南山区舞蹈培训成果展演项目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记者了解,深圳福彩发行已经34年,截止2020年共筹集公益金超126亿元。
1
【原创】“福彩公益金”为社区文化艺术活动助力
”据了解,“‘古诗词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将在桃源街道12个社区辖区范围内举办12场文化活动,解读古诗词中的修身智慧,旨在以优秀传统文化启智润德,助推桃源街道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该系列活动也是桃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创新举措之一。”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退休老师李阿姨对记者说,“新时代文明实践形式创新、活动内容创新让我们多角度、多层次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古诗词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既有新意,又实实在在地学到知识,为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点赞。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刘悠扬通讯员林娟玉杨婷姻10月28日下午,由南山区文明办、南山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桃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桃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主办,龙珠社区党委、龙珠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深圳市壹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古诗词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活动在龙珠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多功能室举行,龙珠社区党委书记李桂娇对本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高度重视,成立活动小组狠抓落实,积极招募社区居民参加活动,活动还没开始,已报名的社区居民坐满了党群中心多功能室。
2
【原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古诗词与修身智慧’社区居民文明素养提升”龙珠社区受热捧
崇彝《道咸以来朝野杂记》称:“隆福寺街东口路南聚珍堂书肆(今歇业),本天绘阁旧址,同治中,为一内务府旗人张姓接收,改名聚珍。光绪丙子年(1876)雕版刊印王希廉评本《绣像红楼梦》,后来又有《三侠五义》、《极乐世界》及《儿女英雄传》等问世。乾隆以活字名不雅,乃改为聚珍,所印之书,首页首行之下皆有“武英殿聚珍版”六字。
3
【原创】琉璃厂故事114 | 聚珍堂传奇
中医养生的四大基石孟庆春将养生的基本方法概括为“四大基石”:起居养生、情志养生、饮食养生和运动养生。提倡中医养生十分必要养生就是通过医学、保健方法达到增强体质、预防疾病、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目的,中医养生是指在中医理论指导下的养生。孟庆春总结说,中医养生得之于中医文化,《易经》是万经之首,讲阴阳和万物变化。
4
【原创】传统文化公益讲堂|孟庆春:都市生活与养生保健
我选择以诗歌的方式来呈现思与辩。10月30日,由宝安区作家协会主办的“诗与真:居一诗歌分享会”在宝安举行,来自北京、深圳、广州等地的40多名作家、诗人和评论家参加活动。分享会上还举办了朗诵环节,朱巧玲、钟晴、陈玺如、邵永玲、朱蔓青等作家、诗人现场朗诵了居一的诗歌作品。
5
宝安区作协举办居一诗歌分享会:我选择以诗歌的方式呈现思与辩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苑伟斌11月1日,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活动拉开序幕。“深圳企业家日”盛会是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整个城市,向为深圳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与深圳一起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的企业家们致以崇高敬意。3年前,深圳率先成为全国首个法定设立“企业家日”的城市。
1
【原创】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活动拉开序幕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其中境外输入21例,本土2例(山东1例,在日照市。截至10月30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814例(其中重症病例3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701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7151例,现有疑似病例6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241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减少6例。
2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
从深圳医院在全国的排名看,部分医院和学科已进入了全国的先进行列。以肿瘤为例,在“十三五”之前深圳没有肿瘤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的肿瘤科床位有限,肿瘤病人主要是靠外地就医解决。深圳中医院在全国527家中医院中排名第20。
3
【原创】深圳市人大专题询问深圳市高水平医院建设情况:9家高水平医院计划新增病床1.5万张
教育部党组强化机关党建的政治担当,抓谋划部署、示范引领、评价考核,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深圳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交流了在市直机关开展“‘争创模范机关、争建五星支部、争作五星党员’三争行动”的探索。这次展示活动组织得很好,在展示活动期间举办论坛的设计非常创新,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是一次相互启发、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有利于开阔视野、促进工作提升,为共同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4
【原创】扎实推进机关党建理论和实践创新,第三届党建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主题论坛在深举行
深圳市科创委负责人在回应委员发言时说,目前香港已经有6所高校在深圳设立了创新载体56个,已经孵化企业260家,在深圳设立的研究院也为未来的人才交流打下了基础。部分香港企业若在内地创业,融资方还是以海外渠道为主走,因此,打通香港与内地市场的资金循环非常重要,有待在深圳进行试点探讨。香港在吸引国际高端人才方面比较有优势,建议深圳、香港联动制定相关的政策和协议,创建共同的人才平台以吸引全球人才。
5
【原创】深圳市政协45项建议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