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广东交警明日8时开始道路疏堵 国庆出行绕行指南发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 张莹

记者29日从省公安厅获悉,交警部门预计今年国庆假期省内自驾出行人数将明显增长。目前,全省已经排查出24个国庆假期高速公路易堵点,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于9月30日8时提早启动疏堵保畅预案,前置警力和救援装备,确保早发现、早干预、早疏通。

从广东交警29日发布的国庆出行绕行指南来看,预测省内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出省方向集中粤北往返,以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市为中心向周边地市辐射。

出程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主要有:京港澳高速(广州市从化区段)、深岑高速(佛山市高明区段)、二广高速(肇庆市广宁县段)、沈海高速(江门市鹤山市段)、甬莞高速(惠州市惠东县段)、沈海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济广高速(河源市紫金县段)、汕湛高速(阳江市阳春市段)、沈海高速(阳江市江城区段)、京港澳高速(清远市佛冈县段)、广昆高速(云浮市云安区段)、深岑高速(云浮市新兴县段)。

返程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主要有:惠深沿海高速(深圳市盐田区段)、武深高速(韶关市仁化县段)、二广高速(肇庆市广宁县段)、广佛肇高速(肇庆市封开县段)、沈海高速(江门市新会区段)、汕湛高速(茂名市电白区段)、长深高速(惠州市惠阳区段)、济广高速(梅州市五华县段)、甬莞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沈海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汕湛高速(阳江市阳春市段)、许广高速(清远市清新区段)。

出程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交通绕行指引:

1.京港澳高速(广州市从化区段):(1)可从京港澳高速鳌头出口驶出,行驶龙潭大道、沿106国道至汤塘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继续北行;(2)可行驶京港澳高速经北兴互通立交至大广高速继续北行,至石岭互通转汕湛高速再沿京港澳高速北行;(3)从京港澳高速钟落潭收费站驶出,沿105国道继续北行。

2.深岑高速(佛山市高明区段):可绕行广台高速,往佛山、恩平方向,在广台高速更合西、更合东出口,通过谭朗立交段绕行。

3.二广高速(肇庆市广宁县段):往广西方向,可从二广高速黄田、宾享、广宁、古水出口,行驶省道S263,在二广高速怀集南入口重新行驶二广高速公路。

4.沈海高速(江门市鹤山市段):可从沈海高速平连互通绕行深岑高速江罗段。

5.甬莞高速(惠州市惠东县段):可沿甬莞高速经大岭互通转广惠高速(往汕头方向)至沈海高速(往汕头方向)。

6.沈海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1)可在深汕高速埔边出口,行驶324国道至深汕高速海丰鲘门再上高速;(2)在深汕高速长沙湾或马宫出口,行驶324国道。

7.济广高速(河源市紫金县段):(1)往广州方向,可从济广高速水墩收费站出口,沿205乡道、S120省道、G355国道行驶至济广高速紫金西收费站。(2)往汕头方向,可从济广高速九和出口或广龙高速九和南出口或广龙高速紫金西出口,沿S340省道、S120省道、S242金源大道、G236国道行驶至济广高速紫金东收费站。也可从广龙高速紫金西出口,沿S242金源大道、G236国道行驶至济广高速紫金东收费站。

8.汕湛高速(阳江市阳春市段):可从开春高速合水出口,沿G234线南行、鱼王石大道、X601线、G325线行驶至罗阳高速阳春西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

9.沈海高速(阳江市江城区段):可从奕垌互通转沿海高速雅韶出口,沿雅白线至罗阳高速转沈海高速。

10.京港澳高速(清远市佛冈县段):(1)可从京港澳高速汤塘出口驶出,沿106国道行驶至佛冈收费站进入京港澳高速;(2)可从京港澳高速经升平立交转汕湛高速至乐广高速。

11.广昆高速(云浮市云安区段):(1)往梧州方向,可从广昆高速云浮东出口驶出,沿国道G324线、省道S368线行经云安区至郁南县城,在郁南收费站进入广昆高速;往罗定方向,可在云浮东出口,沿国道G324线行驶至云安托洞收费站进入深罗高速;(2)往广州方向,可绕行江罗高速或怀阳高速,行驶广佛肇高速。

12.深岑高速(云浮市新兴县段):(1)往罗定方向,可从深罗高速稔村出口,沿国道G359线行经新兴县东成镇至新兴县城,在新兴北收费站继续西行。遇良洞立交拥堵时,也可从新兴县城沿S276线、G324线继续西行;(2)往深圳方向,可在托洞收费站出口,沿国道G324线、S276线行驶至新兴。

返程高峰期间易拥堵路段交通绕行指引

1.惠深沿海高速(深圳市盐田区段):西行往市区方向,在惠深沿海高速绕行武深高速;往龙岗方向,行驶武深高速转南坪快速,沿坪西路、坪葵路、深汕路绕行;往惠州方向,从大亚湾绕行惠大高速。

2.武深高速(韶关市仁化县段):往南行方向,在恩村收费站出口,行驶106国道,至武深高速丹霞山收费站上高速行驶。

3.二广高速(肇庆市广宁县段):往广州方向,从古水、广宁、宾享出口行驶省道S263,至二广高速四会西入口,重新行驶二广高速公路。

4.广佛肇高速(肇庆市封开县段):可在怀阳高速欧垌互通,往怀集方向绕行二广高速;可在广佛肇封开东、回龙出口,行驶G321国道,至广佛肇高速德庆入口,重新行驶广佛肇高速往广州方向行驶。

5.沈海高速(江门市新会区段):从深岑高速高村立交绕行广台高速,或从深岑高速古猛出口下高速绕行325国道,在从大雁山收费站驶回沈海高速。

6.汕湛高速(茂名市电白区段):可在丰垌互通,行驶茂名港高速转黄羌互通,沿沈海高速东行。可在仙塘互通,行驶包茂高速北行(往信宜、芩溪方向),沿包茂高速至深岑高速立交互通转深岑高速东行(往广州方向)。

7.长深高速(惠州市惠阳区段):可行驶长深高速,在珠田互通转广龙高速(往东莞方向),沿武深高速(往深圳方向)行驶;可行驶长深高速,在镇隆互通转甬莞高速(往东莞方向),沿武深高速(往深圳方向)行驶。

8.济广高速(梅州市五华县段):往广州方向,可在华阳收费站,行驶G355国道,在济广高速紫金东收费站上高速。往深圳、惠州方向,可在华阳收费站出口行驶G355国道(紫金方向),在济广高速紫金西收费站入口进入广龙高速。

9.甬莞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可在海丰西出口,行驶324国道,往深汕高速后门或埔边深汕高速入口,上深汕高速行驶。可在海丰公平出口,行驶324国道,在深汕高速后门或埔边深汕高速入口,上深汕高速行驶。

10.沈海高速(汕尾市海丰县段):可在埔边出口,行驶324国道,在深汕高速海丰鲘门入口再上高速;可在马宫或霞湖东出口,行驶至324国道。

11.汕湛高速(阳江市阳春市段):从春城互通转罗阳高速南行,至阳江西互通转沈海高速。

12.许广高速(清远市清新区段):可在许广高速浸潭出口,行驶G107国道,在许广高速禾云收费站或龙颈收费站,沿许广高速南下;可沿许广高速,在禾联岗立交,转汕昆高速,至乐广高速南下。

广东警方提醒有出行需求的广大群众,国庆假期期间,谨慎前往人员、车辆密集的热门旅游景区,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在高速公路行车请注意不要随意变更车道、占用应急车道。遇雨雾天气,谨记“降速、控距、亮尾”;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请尽快将车辆驶至安全地段,防范二次事故;时刻留意警方发布的交通路况信息、出行预警和安全提示,错峰出行、安全文明出行。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目前,显良兄已共计发表80余篇学术论文,出版的专著有《宋代论书诗研究》《康有为》《书法史论麈谈》《二十世纪中国绘画赏析》《张敬修评传》等。苏海强/文蔡显良,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何香凝美术馆馆长,暨南大学书法研究所副所长,深圳书法家协会秘书长。书法创作与学术研究在专业报刊和新闻媒体均有专题介绍。
1
【原创】万事如艺︱平易崚嶒两不违——蔡显良先生其人其艺
据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副理事长、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主任吴岩介绍,《中国科幻发展年鉴2021》是中国科幻研究中心与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长期合作的成果。其中,《中国科幻发展年鉴2021》和《2021中国科幻产业报告》由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和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合作编写。会上,中国科幻研究中心发布《中国科幻发展年鉴2021》《中国科幻发展报告(2015-2020)》《北京科幻产业发展研究》《世界科幻动态》等一系列代表性成果,从历时、共时、业态、区域、城市等视角呈现中国科幻发展,展示科幻发展“中国模式”研究的独特视野。
2
【原创】2020年中国科幻产业总值551.09亿元,科幻游戏产业产值快速增长
目前中西方学界主流意见还是认为马可波罗确实曾经到访过中国。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马可波罗是否真有其人。近日,深圳大学历史学系助理教授蔡伟杰做客“深圳学人•南书房夜话”第9季第8期活动,围绕主题“蒙古时代欧亚交流的使者:马可波罗及其行纪”,梳理马可波罗的生平、行纪与其相关的争议,并且介绍新近学界关于马可波罗相关主题的研究,希望能够增进听众对这位历史上著名的商人和旅行家的认识。
3
【原创】南书房夜话 | 蔡伟杰:马可波罗真的到过中国吗?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娥全息投影360o重建的数字文物“三星堆青铜纵目面具”、“数字敦煌”资源库、艺术创作与区块链技术碰撞而生的中国加密艺术作品……在刚刚闭幕的文博会上,诸如此类“文化+科技”元素随处可见。但是在科技赋能之下,催生了许多文化产业新应用,不仅可以把过去在博物馆束之高阁的文物数据化,让古老的艺术“活起来”,甚至可以让游客云体验考古过程。恩弗数字艺术CEO常晖称,通过区块链技术与数字媒体艺术的创新融合,创作出的NFT加密艺术品,其唯一性和所有权在区块链上能够进行验证,可以帮助数字艺术家解决作品的版权问题,使收藏数字艺术作品成为可能。
4
【原创】第十届文博会 | 科技注动能 培育新业态
文化和科技融合
5
【原创】新时代下的设计传承与创新,文博会配套活动设计交流大会举行
深圳必须通过产业升级换代解决发展问题,但绝不能把基础制造当成低端制造赶出深圳,否则产业链将出现裂缝。高建彬建议,由政府相关部门每两年发布一次房租指导价,明确标准依价执行,严厉打击房租以外增加的各种管理费和杂费,坚决扼制厂房面积缩水问题,坚决遏制厂房面积缩水的问题,同时鼓励长期租赁,让房东和业主愿意与企业签订较长期的租赁合同。房租指导价的制定,可以同时保障双方利益,房东和业主愿意与企业签订较长期的租赁合同,企业也可以安心做中长远规划,实现双赢。
1
【原创】鼓励长期租赁,让企业安心发展 ,深圳政协委员建议政府发布房租指导价
“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破除财税政策存在的地域界限,提高周边协同效应。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彭琰9月2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举行七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主题举行专题协商会,208名政协委员经过三个月调研形成约33万字的调研报告亮相会议。主导建设行业技术创新与应用验证的公共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深圳及周边土地资源,通过认定特色专业园区鼓励企业入驻,形成多个技术支撑强大、配套资源齐全、服务功能完善、产业发展氛围良好的专业园区。
2
【原创】利用合理财税政策“破圈” ,政协委员建议深圳电子信息产业有序布局大湾区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28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审读:谭录岗。
3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调研中,不少市人大代表发现,深圳社康中心网点数量偏少,目前深圳全市共有700多家社康中心,而按照全市规划,到2025年,深圳要实现每2万服务人口至少有一个社康中心的目标,全市社康中心要争取达到1000个以上。这意味着,深圳目前仍面临着还有300个以上的数量缺口,如何确保目标实现。根据规划,到2025年,原则上每个社区至少有1家社康机构,社康机构总量达1000家以上。
4
【原创】2025年深圳社康中心力争达到1000个以上
编制《2021-2025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实施便民体育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推动建设中小型体育场所、体育公园、社区健身中心、智能健身房、商场或旧厂房改造体育设施、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等群众身边的健身场所和设施。优先规划建设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在场地设施建设方面,《方案》提出,积极探索城市社区运动设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短板。
5
【原创】“动起来”的事都为你考虑到了,深圳20条措施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