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在沪发布德企华南发展陪伴计划,打造德企创业华南的“梦工厂”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9月27日,在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城市品牌推介会(上海站)上, “德企华南发展陪伴计划”(以下简称“服务德企A计划”)对外发布。该份计划是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专门针对德国、欧洲企业来佛山落户、开拓市场的专项政策及专有服务。其中,政策方面涵盖了企业落户奖励、租金补贴、高管奖励等内容,服务方面则包括专员全程跟踪项目、协助投资者开展投资考察、介绍本地潜在合作伙伴等。

“要成为德企的中国下一站,佛山需要坚守初心、需要以更大力度、更专业的精神去服务德企。”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委会主任刘怡表示,这是全国范围内最大支持力度的德企落地政策,以及最全面的配套服务包。希望通过该项计划,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流的产业服务体系、一流的人才安居计划,让每一个来佛山的德企都能够实现自己的“全球梦想”。

此次推出的服务德企A计划,将为落户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的德资企业提供多项政策扶持,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具体而言,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将为德企提供落户奖励,奖励金额拟按企业实缴注册资本的一定比例计算。与此同时,通过租赁物业开展业务的落户德企可申请租金补贴。而首次购置物业、或通过购置土地自建物业的德企,也可按购置总价一定比例申请补贴。德资企业落户后,开拓本地及华南市场是其面临的一大课题。为此,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扶持德企开拓市场。

在线上层面,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将协助德企利用国内电子商务平台展示产品、开拓市场;在线下,将利用政府协会平台、中德工业城市联盟为德企提供与上下游供应商对接的服务,并计划为德企提供参展补贴。为鼓励佛山市企业购买德企产品或服务,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还计划按实际购买产品或服务费用的一定比例,向购买了德企产品和服务的佛山企业给予补贴。

此前,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曾与相关德企、欧企进行多次沟通调研,发现德企在华南地区的诉求有三大类:第一是投资落地,包括成立公司、寻找办公场地,租赁厂房,购地建设办公生产载体等;第二是采购贸易,指德企对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产品的采购;第三是市场开拓,包括寻找产品或服务的经销商,寻找中国尤其是华南地区的客户等。针对上述诉求,此次发布的服务德企A计划从企业规划、选址、实施、发展等多维度“对症下药”,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

在规划层面,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将为企业提供投资环境、产业扶持政策等相关文件或信息,并由专员全程跟踪项目,提供各类信息的咨询服务;在选址层面,将根据项目需求为企业推荐合适载体、协助租赁物业、购买或购地等;在实施层面,将协助企业完成投资落户、产品技术认证等必要的政府审批程序,协助申请政府补贴、办理相关手续等。

与此同时,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还支持社会资本打造德国中小企业孵化加速器。这是集智能化研发、生产、办公、生活于一体的高标准现代化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由大族机器人智造城投资运营,旨在为德企在大湾区发展提供定制化,全流程的创业发展软硬件,打造德企创业华南的“梦工厂”。

为吸引外籍员工入住,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将为企业提供和人力资源相关的专业指导和商务服务,包括办理外籍人员出入境签证、居留和外国人来华就业许可申请,协助企业招聘专业人才等。针对落户服务区且年营业收入达到1000万元的德资企业,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还将给予该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一定奖励。文化是沟通的桥梁。为此,服务德企A计划也将安排资金支持各类活动举办。例如,支持在服务区举行各类中德(欧)交流活动,按活动举办实际产生费用的一定比例给予经费补贴,并支持在服务区举办德国(欧洲)主题展会,对举办符合要求展会的主办方提供一次性补助等。该政策将为进一步带旺佛山的中德合作氛围,为德企创业者更好地融入本地发挥作用。

审读  喻方华

 
 
 
  • 天气
共展出文化产品超过10万件
1
【原创】第十七届文博会闭幕!近4000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现场展示交易
后者,则是网络文学的共情和感染力。前者,是网络文学的个性和吸引力。仅2020年,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目就达140部,网剧中网络文学改编比例达到六成以上。
2
【原创】《斗罗大陆》《诡秘之主》……阅文旗下多部作品入选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成就展
后者,则是网络文学的共情和感染力。前者,是网络文学的个性和吸引力。仅2020年,网络小说改编的影视剧目就达140部,网剧中网络文学改编比例达到六成以上。
3
【原创】《斗罗大陆》《诡秘之主》……阅文旗下多部作品入选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成就展
第二届青朴艺术节暨“艺术+科技”跨界视觉艺术展正式开幕。活动深度聚焦“写实艺术”在文化传承和创新中的多元呈现方式,通过“艺术+科技”跨界融合,将传统传统艺术摄影与现代新型科技视觉呈现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宽“写实艺术”创作的视野和格局,为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搭建更多平台。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通讯员郑琦琪文/图9月26日下午,第二届青朴艺术节暨“艺术+科技”跨界视觉艺术展在南山区华侨城创意园青朴艺术馆举行。
4
【原创】第二届青朴艺术节在华侨城创意园举行
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HUI米兰大秀圆满收官,深圳商报记者连线创始人赵卉洲直击秀场内外
5
【原创】“这次米兰时装周最好的一场秀!”“中国·女书”惊艳国际舞台
编制《2021-2025年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补短板五年行动计划》,实施便民体育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计划,优先规划建设贴近社区、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推动建设中小型体育场所、体育公园、社区健身中心、智能健身房、商场或旧厂房改造体育设施、体育运动休闲综合体等群众身边的健身场所和设施。优先规划建设方便可达的健身设施在场地设施建设方面,《方案》提出,积极探索城市社区运动设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补齐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短板。
1
【原创】“动起来”的事都为你考虑到了,深圳20条措施建设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市建筑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孟建民指出了绿色建筑“不绿”的问题:企业并没有真正通过绿色低碳建筑得到绿色运营效益,政府政策性补贴投入的绿色应用效果也不明显。建筑行业碳排放占深圳碳排放的30%,深圳多年来推广绿色低碳建筑。”增强抗风险能力优化能源营商环境发言中,政协委员们十分关注深圳能源供应及结构问题,提出了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抢抓氢能产业发展应用机遇、加强光伏材料产业研发与应用等建议。
2
【原创】深圳低碳还能“低”在哪?深圳市政协召开“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专题协商会
静安区政府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也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董事长白忠泉作了发言。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今天(9月25日)在上海举行。
3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与上海签约
7月1日,美国还组织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主题边会,拉拢20个国家政府和9个非政府组织参加,再次污蔑诋毁香港国安法和特区法治。上述人员在会见后向媒体表示,他们同美方讨论了特区政府取消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候选人参选资格、拟修订《逃犯条例》、香港政制发展等议题。15、2020年5月27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会见黄之锋等反中乱港分子。
4
外交部正告美方: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反中乱港势力
高自民一行来到龙华区大浪街道第二十选区、观澜街道第一选区,详细了解选区选民登记、投票点设置、选民登记、写票投票、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据了解,在9月23日当天,龙华区共设置121个中心投票站、239个投票点,依法选举产生区二届人大代表244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9月23日,在深圳市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5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