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文明啄木鸟”在行动!东坑社区专项治理公共交通秩序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芳 通讯员 余勇 胡洋 麦镜轩

日前,光明区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开展“文明啄木鸟”之公共交通秩序提升行动,重点整治社区内周家大道、东凌路、鹏凌路、东发路等问题突出路段。挂点社区领导、街道党政综合办及光明交警大队负责人,社区“两委”干部近20人参加了活动。

行动中,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违停车辆驾驶员进行劝离,“文明啄木鸟”巡防团成员对居民群众进行文明宣教,光明交警人员对拒不驶离及无人看管的车辆进行执法处罚。道路周边商铺业主主动向工作人员咨询,学习交通安全法律常识,增强文明出行意识。本次活动,劝离临时停放车辆20余辆,处罚违停车辆30余辆。9月份以来,凤凰街道联合交警中队等单位开展闯红灯、逆行、骑乘电动车不戴头盔、占用消防通道等专项整治行动11次,驱赶违停车辆1000余辆,查处各类违法行为650宗,粘贴“禁停温馨提示”900余张,现场纠正违法群众500余人。

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常态化开展交通整治行动,聚焦问题短板,狠抓精细化管理,加强路面管控,加大执法力度。在早晚高峰时段,尤其是人流量大的路段,安排交通协管员、社区志愿者等人员驻点,指挥交通,引导车辆礼让行人;对行人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未佩戴安全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诫、纠正或现场执法,增强居民交通安全法律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审读:谭录岗 田君

 
 
 
  • 天气
影片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脉搏,塑造了一个有情有义、有理想、有担当、 小人物、大情怀的人民保育员形象
1
【原创】小人物有大情怀 院线电影《人间理想》正式启动
“文化+直播”赋能产业升级活动以“活化创新、多元表达”为主题,聚焦“直播+”与文化、时尚、电商等产业融合发展和跨界创新,直播创意经济在重塑产业营销生态中的作用备受关注。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王海荣9月26日,作为第十七届文博会配套活动的首届福田“文化+直播”创意直播节活动在深圳市福田区新荟369直播创意园举行。深圳积极推进直播产服平台建设目前,深圳已经在直播基地空间载体建设和平台服务转化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布局。
2
【原创】“文化+直播”赋能产业升级 首届福田“文化+直播”创意直播节启幕
据了解,《千年遗爱——苏东坡诗词意境组雕》是谢伯齐为构想中的《东坡诗词雕塑园》所作的第一批作品。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由年逾八旬的跨界艺术家谢伯齐历时两年创作完成的《千年遗爱——苏东坡诗词意境组雕》近日亮相第十七届文博会11号馆。作为工艺美术界一项创新型研究成果,该作品“诗词与雕塑融合"的创作模式,在新时代背境下,为传统雕塑工艺如何为当代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寻找服务途径,摸索出了一条可资借鉴的经验。
3
【原创】“诗词与雕塑融合”, 谢伯齐《千年遗爱——苏东坡诗词意境组雕》亮相文博会
“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作品展深圳巡展”9月26日在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
4
【原创】“高规格、强学术”,全国最高规格工笔画盛典深圳巡展关馆开幕
知识付费领域的头部品牌“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将于9月27日做客首期“报业大讲堂”,在深圳报业集团会堂为市民读者带来《如何构建内容付费生态体系。讲座将于9月27日下午14:30在深圳报业集团会堂举行,除了线下讲座,也可在线上直播观看。作为知识付费领域的头部品牌,樊登读书以“每多一个人读书,就多一份祥和”为愿景,通过“轻松,友善,有启发”的内容,致力于帮助3亿国人养成阅读的习惯。
5
【原创】樊登将做客首期“报业大讲堂”,细解如何构建内容付费体系
静安区政府与中国电气装备集团也签署相关合作协议。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中国电气装备集团董事长白忠泉作了发言。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大会今天(9月25日)在上海举行。
1
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与上海签约
7月1日,美国还组织香港国安法实施一年主题边会,拉拢20个国家政府和9个非政府组织参加,再次污蔑诋毁香港国安法和特区法治。上述人员在会见后向媒体表示,他们同美方讨论了特区政府取消反对派立法会议员候选人参选资格、拟修订《逃犯条例》、香港政制发展等议题。15、2020年5月27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霍利会见黄之锋等反中乱港分子。
2
外交部正告美方:不得以任何方式支持纵容反中乱港势力
高自民一行来到龙华区大浪街道第二十选区、观澜街道第一选区,详细了解选区选民登记、投票点设置、选民登记、写票投票、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据了解,在9月23日当天,龙华区共设置121个中心投票站、239个投票点,依法选举产生区二届人大代表244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9月23日,在深圳市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3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划分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是深圳近年来在人大代表选举中的有益探索。本次选举中,深圳市设立律师行业、金融行业、物业服务行业、制造业、义工联、出租车司机联谊会、邻里互助会等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21个。结合深圳市经济、产业和社会结构特点,以及高质量发展需要,当选代表人选涵盖了深圳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传统产业等各领域。
4
【原创】投票人数创历史新高!深圳选举产生2072名区人大代表
悍然实施制裁,妄图阻挠香港国安法和中国全国人大有关决定在港顺利实施。美方应从阻挡香港拨乱反正的幻想中清醒过来,从零和博弈的迷思中幡然醒悟。多边串联施压、纠集盟友联手干涉香港事务,沆瀣一气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指手画脚。
5
外交部驻港公署:发布美涉港清单是对美方的有力反击和严正警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