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深圳强戒一所举办趣味运动会庆中秋佳节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甄月燕 文/图

圆月映照,风拂眉梢,2021年中秋佳节之际,深圳市司法局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以下称“强戒一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了一场充满活力的趣味运动会。

国风猜谜揭开了此次中秋活动的序幕。“一轮明月照窗前”“月与星相依,日和月共存”“春风吹来百花开,中秋过后葫芦来”……这些结合传统文化的谜语,引人思考。解谜技巧很多,或是偏旁部首拆解,又或是五言七律内涵深远,有人信心十足,有人低头沉思,有人笑逐颜开。猜中谜底的戒毒人员接过奖券,嘴角的笑意直上眉梢。

“预备……开始!”随着裁判一声令下,戒毒人员两两一组,紧绑双足,二人形如一体,并肩奔走,极具默契,在短暂的适应后搭配着“一二一二”的口号逐渐加速,你追我赶,毫不示弱,现场其乐融融。

参加文化拼图的戒毒人员两两一组分别聚在桌子的两头,聚精会神,拼的是眼疾手快。操场上,踢毽子比赛精彩纷呈。而在难度挑战区,比赛规则要求参与者转动呼啦圈的同时拿着乒乓球拍颠球,吸引了不少戒毒人员跃跃欲试,挑战自我。

套圈环节,套中奖品的戒毒人员手舞足蹈,似快乐的孩童,即使空手而归,围观的戒毒人员也报以鼓励的掌声或喝彩声。

欢乐在中秋,情浓意更浓。“家”是心中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中秋佳节虽未能团圆,但归期将至,唯有将祝愿遥寄明月。戒毒人员在板报上写下“只言片语”,让思念与祝福向远方流淌。

强戒一所方面表示,举办此次中秋趣味运动,旨在以传统文化为依托,大力弘扬传统美德,让戒毒人员在人文关怀中体悟传统节日的意义,激发戒毒人员的家国情怀,走好回归之路。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宁夏馆采取线上、线下双轨并进、同步举办模式。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文博会上,宁夏集齐五市“全家福”,设立五市特色文化展示板块,集中展示宁夏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因黄河而美的壮美画卷。馆内设置五大板块亮点展示,着力讲好宁夏故事,展示宁夏形象,推动文化贸易发展,促进文化交流合作。
1
【原创】“星星的故乡”宁夏现场签约1.65亿元
9月24日,2021数字出版高端论坛在五洲宾馆举行。作为文博会的三大重点论坛之一,2021数字出版高端论坛以“融合驱动 创新服务”为主题,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与深圳出版集团共同主办。
2
【原创】“融合驱动 创新服务”—— 第十七届文博会数字出版高端论坛举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杨青文9月24日下午,第十七届文博会蛇口网谷/南海意库分会场,深圳文化企业字在与招商蛇口签约,字在将进驻价值工厂6000多平米的核心地段,双方将联手打造中国字文化科技创意空间。2021年9月24日,字在与招商蛇口签约,进驻价值工厂,双方启动欲打造中国字文化科技创意空间,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张亮相。这是一次文化与科技的联盟,双方以弘扬汉字文化为已任,为大湾区树立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的标杆,目标是要建成中国最独特的汉字教育拓展基地,打造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化的文旅新地标,打造中国文化科技融合的国家级示范区,为中国文化扬帆出海提供强有力的产业和内容支持。
3
【原创】深圳文化企业“字在”逆风飞扬 进驻价值工厂 ——与招商蛇口强强联手打造中国字文化科技创意空间
OCT-LOFT“一人一世界”讲座第21季——做和玩主办: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策划及媒体支持:打边鼓时间:2021年9月23日-26日19:30-21:30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华侨城创意文化园A3+第一场可不是玩玩而已:游戏中的艺术创造与关系重构时间:9月23日(周四)19:30-21:30主讲人:李杰(麓湖·A4美术馆副馆长,iSTART儿童艺术节总策展人)对话人:唐烨(铭初新教育行走,华南师范大学现代艺术硕士,10年儿童艺术教育从教经验)第二场如何做,怎样玩:儿童艺术教育三人谈时间:9月24日(周五)19:30-21:30与谈人:杜梁(广州无限思维•杜梁儿童工作室及儿童发展艺术与教育研究中心创办人)唐烨(铭初新教育行走,华南师范大学现代艺术硕士,10年儿童艺术教育从教经验)王柯(东南大学建筑学学士/城市规划硕士,“吃月亮”艺术研究室创办人)第三场家关何处:家庭在儿童艺术教育中的位置和角色时间:9月25日(周六)19:30-21:30主讲人:杨小彦(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华南师大美术学院客座教授)对话人:骆思颖(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获学士和硕士学位,何香凝美术馆宣传公教部副主任)第四场从蓬皮杜到西岸,美术馆中的“非正式教育”时间:9月26日(周日)19:30-21:30主讲人:汪丹青(上海西岸美术馆公共教育团队负责人,清...
4
【原创】聚焦儿童教育“做和玩”,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分会场启动“一人一世界”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刘悠扬/文韩墨/图9月24日上午,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文博、文旅、非遗等多个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文博会国际传播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caption]来自港澳、内地的7位嘉宾在座谈会上分享了精彩的传播中国的声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展示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形象,是我们当前必须重视和解决的重大课题。
5
【原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在深举行
高自民一行来到龙华区大浪街道第二十选区、观澜街道第一选区,详细了解选区选民登记、投票点设置、选民登记、写票投票、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据了解,在9月23日当天,龙华区共设置121个中心投票站、239个投票点,依法选举产生区二届人大代表244人。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陈小慧9月23日,在深圳市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日当天,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自民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1
【原创】深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率队赴龙华区指导换届选举工作
据了解,划分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是深圳近年来在人大代表选举中的有益探索。本次选举中,深圳市设立律师行业、金融行业、物业服务行业、制造业、义工联、出租车司机联谊会、邻里互助会等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选区21个。结合深圳市经济、产业和社会结构特点,以及高质量发展需要,当选代表人选涵盖了深圳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传统产业等各领域。
2
【原创】投票人数创历史新高!深圳选举产生2072名区人大代表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袁静娴9月23日,记者从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人才大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获悉,人才大会将于明年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举办,继续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双引擎”会展模式,搭建国际化的科技创新平台和人才交流平台。陆明表示,2022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是聚势谋远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人才大会的第二十届,办好本届大会意义重大。深圳将用好中央赋予深圳综合改革试点的重大机遇,加快实施更加开放的人才政策,进一步加强国际人才的交流合作,用心用情用力发掘更多新元素,为大会注入新活力,把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办成更高质量、更具影响力的国际人才盛会,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3
【原创】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明年4月在深召开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9月22日下午,深圳市市长覃伟中率队检查第十七届文博会筹备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会展服务、综合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努力办成一届安全、成功、精彩的文博会。要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确保安全、有序推进、热情周到、节俭高效”的原则,周密细致做好安全保卫、医疗卫生、交通疏导、宣传报道等配套工作,为展会提供一流的服务保障。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文博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做好会展场馆、接待酒店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4
【原创】覃伟中检查文博会筹备工作 努力办成一届安全成功精彩的文博会
9月16日,“网络大V 看深圳•快手大V走进奋斗之城”主题采风活动在深圳启动
5
【原创】传播“圳能量”!快手大V走进深圳,将打卡这些地方……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