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读创公司问答|精工钢构:近两年无恒大新订单;东航物流回应上半年营收高利润低
来源:
编辑:陈旭

精工钢构、东航物流、通化金马等多家上市公司在深交所互动易、上证e互动问答了投资者的多项提问。


精工钢构(600496)

问:贵司会受恒大牵连吗?会有多少影响?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我司近2年均没有恒大的新订单,存量业务于2020年之前均已完工,此后无任何合作。近5年签约且开工的重大项目仅有16年的海花岛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订单1亿元,该项目早已完工并结算。

问:贵公司收款情况如何?会遇到客户欠款的情况吗?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公司秉持对客户和项目精挑细选的原则,并且凭借技术和产品优势承接到好项目,因此总体收款情况较好。今年上半年公司收现比为1.03大于1,应收账款周转天数为57天、较去年同期加快了近18天。

问:董秘您好,请问贵公司承接房地产业务多吗?请介绍公司的客户类型以及收款情况。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我司房地产业务做得不多,住宅业务几乎没有。公司订单来源主要为政府投资的公建项目、企业客户投建的工厂或其自用的办公楼为主,地产类项目非常少。公司承接的少量地产商业项目,也以地标式项目为主,基本上没有住宅项目。

问:绍兴的精功集团和贵公司是什么关系?精功集团是精工钢构的母公司?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精功集团是我司控股股东之少数股东。我司的控股股东为精工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小精工”),小精工有两个股东,其一为控股股东中建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其二为精功集团(持有小精工45%的股权)。作为小精工的少数股东,精功集团对于精工控股没有决策权(董事会、股东会上表决权均不到半数),因此对我司经营决策不能起任何影响。

问:第二季度基金机构持有的股份比例是多少,高毅资本是否还持有精工钢构的股份?比例是多少?请如实回答。作为上市公司希望不要造假 。

答:您好,公司前十大股东情况已在半年报披露,请关注。

问:你好!请问公司有没有收购大股东持有的精工能源剩余股权,达到控股并表,做大做强BIPV业务的计划?公司今年有没有加大力度发展BIPV业务?谢谢!

答:您好,感谢您的关注和积极的建议。今年上半年精工能源实现营业收入(未审)1.77亿元、同比增幅121%,净利润(未审)2610万元、同比增幅4602%。


东航物流(601156)

问:新闻报道贵公司待发货物已经堆积到仓库外面了?是真是假?

答:公司在浦东机场的货站业务正常运作,同时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并切实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提升货站操作效率,全力为货运航班提供服务保障。感谢您的关注。

问:董秘您好,根据南航物流发布的2021中报显示,其上半年营收86.43亿,净利润达到23.65亿,贵公司上半年营收比南航多了15亿的情况下,为何净利润却少了8亿多,东航物流是否隐藏了利润 ,否则的话同为国有航空物流 ,差距如此之大。

答:公司2021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已在中报中披露,不存在隐藏利润情况。两者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东航物流全货机数量为10架,而南航物流为16架,两者全货机产生的收入比重不同,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全货机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高。同时,东航物流全货机单机的利用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问:您好,东航物流2021上半年营收101亿,利润15亿,南航物流营收86亿,利润23亿,请问为啥公司的营收高而利润低,对比南航物流,主要差距在哪里?

答:两者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东航物流全货机数量为10架,而南航物流为16架,两者全货机产生的收入比重不同,在目前市场环境下,全货机业务的毛利率相对较高。同时,东航物流全货机单机的利用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财务总监,地面综合服务毛利率同比上升10.53个百分点,原因是什么?

答:2021年上半年,地面操作货量同比增长36.73%,收入大幅增长,由于规模效应,导致地面综合服务毛利率上升。感谢您的关注。

问:你好董秘,请问浦东机场北货站(速航路1号)和西货站(河滨西路1577号)是否为上市公司旗下资产,麻烦回答是还是不是!

答:公司在上海地区经营的货站包括浦东西区货站、浦东北区货站、浦东南区货站、浦东物流中心货站、浦东东区货站、虹桥西区货站、虹桥东区货站共7个货站。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目前上市股东有多少?

答:根据公司8月28日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止2021年6月30日,公司股东户数为82,372户。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贵公司投资的理财产品年化利率多少? 如今贵公司估价低迷,没有选择回购是否意味着购买贵公司股票还不如买低风险低收益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的购买选择,是用什么程序决定的?

答:根据公司8月28日发布的临时公告《关于使用部分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临2021-006),公司拟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80,000万元的暂时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投资品种为商业银行发行的流动性好、安全性高并能够满足保本要求的现金管理产品。截止目前,公司正在履行相关程序。 根据公司《章程》第25条规定,股票回购应当经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若回购股票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章程》第40条和第114条规定,根据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大小,由股东大会或董事会决定。感谢您的关注。

问:请问公司如何应对航运运费趋于正常的情况?会对业绩产生巨大影响吗?是否对未来趋势作出相应对策?

答:疫情对航空物流行业造成了深刻的影响。供给方面,受疫情影响,国际客运航班大面积取消,受“五个一”、“一国一策”等政策限制,国际常规航班量持续低位运行,且恢复缓慢。需求方面,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出口防疫类物资同比大幅增长;由于部分国家和地区疫情持续,全球制造业供应链受到影响,海外电商渗透率提升,带动中国品牌出海,跨境电商物流等出口需求持续增长,航空运价较疫情前大幅提高。未来,疫情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运价逐步恢复正常水平将是一个平缓的过程。 面对这一趋势,公司将主要采取以下策略进行应对:第一,充分利用航空物流市场空间大的优势,进一步加大优质、稳定客户的开发力度;第二,持续通过优化业务布局,凭借航空速运、地面综合服务等优质资源,开发更多高附加值产品;第三,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物流服务集成优势,提高综合物流解决方案能力,降


通化金马(000766)

问: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否兑现25亿资金支持?

 答:您好。张玉富先生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化解了北京晋商的流动性风险。仅就股份质押问题,北京晋商先后与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一致,实施了质押展期的债务化解方案。

问:董秘你好!公司参股的新药研发外包企业上海诗健和北京民康百草有上市的计划吗?

答:您好,公司所有的信息均以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披露的为准,如涉及应披露信息公司将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圣泰药业在研发什么药品,需要公司担保融资16亿?

答:您好。圣泰生物申请的贷款主要用于补充企业流动资金,增强企业持续发展动力,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公司为圣泰生物提供担保符合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担保是根据公司整体资金需求安排。

问:公司商誉减值20亿,北京环球度假村总共建设才50亿,公司减值了半个度假村?

答:您好。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要求,按照谨慎性原则并结合实际情况,公司于收购完成后每年期末对商誉进行了减值测试。详见2020年4月29日公司披露的《关于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

问:公司第二大股东于兰军够买股权的资金是否真实?

答:您好。公司已如实于2019年7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了《关于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67)等相关公告。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孙世建

 
 
 
  • 天气
感受商圈多元化的文化魅力
1
【原创】机械舞达人秀、小丑杂技,“趣味达人乐活日”专场观众打卡欢乐多
目前暂列中国影史票房总榜第三名
2
【原创】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长津湖》票房破53亿, “长津湖效应”席卷全国
来自姚远名师工作室的三位教师带来如何欣赏、鉴别美术作品的鉴赏展示课
3
【原创】让课堂“炫”起来,“百幅名画进校园”、底色艺术‘炫’课程”走进坪山高级中学
戏曲晚会《国色天香·梅韵芬芳》拉开深圳市戏曲名剧名家展演的大幕。
4
【原创】一场演出看遍中国戏曲!6位梅花奖大腕领衔呈现戏曲荟萃
“译文科学”是2021年起上海译文社科室推出的新书系,这套书以人为本,关心人的来处、现状与未来,科学亦有温度。《教养的迷思》作者朱迪斯·哈里斯重新检视学界过往的研究,观察双胞胎、自闭儿,以及猩猩和蚂蚁等生物,得出了自弗洛伊德以来第一个有关“个性”的完整理论,在其新书《独一无二》中,以演化心理学为基础,用关系系统、社会化系统和地位系统这三种心理机制,鞭辟入里地解开了人格差异与形成之谜。哈里斯整理了相当多领域的证据,包括社会心理学、人类学、遗传学、神经科学,和相当关键的演化生物学,推翻了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为我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视野,她质疑了一个基本假设,即教养会影响人格。
5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教养的迷思》作者新作解开人格差异之谜
三、提供优质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核酸检测机构要向社会提供24小时核酸检测服务。要将所辖区域划分为若干网格,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统筹好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资源,实现区域内、网格内核酸检测服务全覆盖。二、强化核酸检测机构合理布局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科学布局核酸检测资源,以设区的市为单位,对核酸检测机构实行网格化设置管理。
1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核酸要力争6小时内报告结果
人民军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2017年10月26日习近平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进入了新时代。1989年10月26日邓小平会见泰国总理差猜时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出:中国搞社会主义,是谁也动摇不了的。
2
【党史百年·天天读】10月26日
双方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新华社北京10月26日电10月26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3
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通话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题: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论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重要讲话新华社评论员“让我们携起手来,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为实现世界永续和平发展,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坚决维护联合国权威和地位,共同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系列主张,既立足解决当下问题,更着眼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推动不同国家在国际事务中利益共生、权利共享、责任共担,为共建美好世界找到了最大公约数,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实践路径。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将继续与世界携手同行,坚定不移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
新华社: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25日对外公布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认为,《规划》的特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谋划更全面。
5
中国公布《“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