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启动产业科技攻关专项申报,最高资助500万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记者10月25日从佛山市科技局获悉,2021-2022年度佛山市产业领域科技攻关专项申报工作将于10月29日启动,重点支持“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人工智能+工业制造”“激光+工业制造”三个专题,项目最高可资助500万元。该专项申报旨在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佛山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助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强化产业领域科技支撑和服务能力,推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据悉,“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可申报项目包括智能生产线关键技术应用研究及智能工厂共性技术应用研究,以上两个项目最大资助强度均高达500万元。“人工智能+工业制造”方向包含人工智能处理器模块及传感系统研究、新型电子材料及其关键技术研究以及超净高纯电子化学品关键技术研究三项。“激光+工业制造”专题仅有一个项目方向为高精度光学测量技术研发,最大资助强度为300万元每项。佛山各项目申报单位网上申报时间为2021年10月29日9:00至11月29日17:00,申报单位可在上述时间内通过佛山市扶持资金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项目申报。

申报单位应为在佛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依法登记注册满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或民办非企业单位,且须为申报项目的主要实施单位。承担单位为企业,新增自筹经费与申请资助经费的比例应不少于2:1;承担单位为事业单位或民办非企业单位,新增自筹经费与申请资助经费的比例应不少于1:1,其中新增自筹经费可主要由参与申报的单位出资。项目实施周期原则上为3年,项目完成后应实现申报单位通过项目的实施取得核心技术突破,项目产品具有较好的市场应用前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等条件。

审读 :谭录岗

 
 
 
  • 天气
来自姚远名师工作室的三位教师带来如何欣赏、鉴别美术作品的鉴赏展示课
1
【原创】让课堂“炫”起来,“百幅名画进校园”、底色艺术‘炫’课程”走进坪山高级中学
戏曲晚会《国色天香·梅韵芬芳》拉开深圳市戏曲名剧名家展演的大幕。
2
【原创】一场演出看遍中国戏曲!6位梅花奖大腕领衔呈现戏曲荟萃
“译文科学”是2021年起上海译文社科室推出的新书系,这套书以人为本,关心人的来处、现状与未来,科学亦有温度。《教养的迷思》作者朱迪斯·哈里斯重新检视学界过往的研究,观察双胞胎、自闭儿,以及猩猩和蚂蚁等生物,得出了自弗洛伊德以来第一个有关“个性”的完整理论,在其新书《独一无二》中,以演化心理学为基础,用关系系统、社会化系统和地位系统这三种心理机制,鞭辟入里地解开了人格差异与形成之谜。哈里斯整理了相当多领域的证据,包括社会心理学、人类学、遗传学、神经科学,和相当关键的演化生物学,推翻了根深蒂固的传统观念,为我们开启了一个全新的视野,她质疑了一个基本假设,即教养会影响人格。
3
【原创】读创今日荐书|《教养的迷思》作者新作解开人格差异之谜
△番禺十大名厨莫志坚△番禺美食扒金山粤菜大师高飞,则在湛江出海寻宝。△粤菜大师高飞△海割稻△硇洲青鲍△高飞烹调出一幅绿水青山的写意画粤港澳五星名厨吴玉擎,选择不走寻常路,创意菜品研发是他的秘密武器。△一场关于美食的较量蓄势待发番禺十大名厨莫志坚,是地地道道的番禺沙湾人,说到参赛菜式,必须选择最能体现番禺人创造力的扒金山。
4
【原创】《2021技行天下》今晚名厨争霸,隔着屏幕都能闻到香味
白族扎染、围棋制作、南红制作、银器制作、甲马制作、东巴画、手指画、竹编、风筝制作、剪纸、腾冲皮影、咖啡制作技艺、藏民族服饰展示、日本奈良古梅园墨汁制作技艺
5
【原创】日本古梅园制墨与20项非遗绝活儿亮相福田第二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家庭日活动
中国国家体育总局25日对外公布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体育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和作用显著提升。”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负责人认为,《规划》的特点主要有四个方面:一是谋划更全面。
1
中国公布《“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
城市如何找到自己的独特发展通路,进一步维系与强化在城市网络中的互联互通水平,也是中国城市下一阶段国际化发展的新征程。“这五大战略重心机遇,同样也适用于中国城市。据悉,2021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在综合分析全球230多个主要城市的基础上,评估上榜156个城市,其中包括31个中国城市。
2
《全球城市潜力排名》:过去五年,中国城市得分增速最快
免去阎庆民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免去李元元的华中科技大学校长职务。任命尤政为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副部长级)。
3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阎庆民证监会副主席职务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副主任卢新宁出席展览开幕式并致辞,内地与香港知名建筑专家、大学校长、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等参加开幕式。10月25日上午,“时代精神耀香江”之大国建造主题展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向香港市民介绍展示中国建筑的悠久历史和新时代中国建造的伟大成就。来源:香港文汇网、澎湃新闻审读:孙世建。
4
“建造天团”在港开讲,深圳援建香港抗疫医院负责人:揭秘其中艰辛与不易
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对促进全球平等和平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联合国完全支持,愿同中方就此加强合作。联合国高度赞赏中方为消除贫困、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推动新冠肺炎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发挥的关键作用。习近平强调,中国同联合国合作50年,很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要始终如一坚守联合国理想,坚定不移走多边主义道路,诚心诚意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贡献。
5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