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原创】佛山:智慧工地系统助力安全生产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今年6月份,是国家规定的第二十个全国“安全生产月”。5月31日,广东博嘉拓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宣誓活动”,活动中,通过现场演练及视频全面展示了博智林智慧工地在安全管理上的成效。当前,博智林智慧工地已在顺德凤桐花园、人才房等多个项目正式应用,且所在的凤桐花园项目今年被确定为全国智能建造示范点,用科技的力量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从1980年第1个全国“安全月”开始,安全生产理念不断得到加强,与此同时维护安全生产的方式也不断取得进步。在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用科技维护安全生产无疑是最强有力的方式之一。

博智林数字科技所研发的智慧工地系统,将BIM技术、集成机器人、物联设备、智能设备等科技力量融入工地施工管理当中,为建筑施工提高安全生产、推动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根据现场看到的景象,只需要通过室内电子屏幕,便能轻松掌握工地现场动态。演练当中,工地某处发生火情,智慧工地系统的AI隐患识别功能立马发出预警并且下发整改工单到责任人,紧接着拉通各个处理环节,配合应急小组成功阻止了失火险情。

除了“AI隐患识别”,博智林智慧工地能做到的远不止这些,它是能覆盖“人、机、料、环”等多方面的“管理全才”!可实现身份证信息自动识别,快速录入劳务实名信息,自动采集考勤数据,人员退场管理、黑名单库全集团共享,控制用工风险。利用IOT物联传感对现场大型设备的运行进行实时监测,配合设备档案,真正做到“事前监管、事中监测、事后分析”。结合智能地磅、视频监控,打通采购申请、材料验收、领用登记、库存管理,快速生成物料台账,自动风险预警。

通过IOT物联传感对现场施工用水、用电、扬尘、噪声进行实时监测,节约资源与减少环境污染,实现绿色施工。从安全法规、安全检查到整改全过程精细化、标准化管控,支持检查记录、整改记录一键导出,保障项目现场施工安全。以BIM为数据载体,将虚拟建筑与实体建筑信息链接,完成建筑实体、生产要素、作业过程、管理过程的数字化,辅助管理决策数字化,提升参建各方之间的效率。

基于AI算法,智能识别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隐患,自动下发整改工单,形成隐患销项闭环,助力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支持移动端质量整改全流程管理、自动逾期提醒,实现随时发现随时处理,有效提高质量整改效率。以施工计划为主线,依据施工任务执行的反馈和数据采集,实时计划预警,BIM三维进度可视化,直观的展示形象进度,辅助多方管理决策。

博智林智慧工地集成了工地IOT(机器人、物联设备、智能设备)数据,融合施工业务信息,采用AI技术进行工地全方位、全天候智能监管,结合全流程BIM集成应用,促进项目现场流程标准化,管理数字化,决策智慧化;满足生产管理的整体协同、满足运营管理的快速决策、满足项目管理的过程追踪,全面助力项目降本增效、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智慧工地AI隐患识别功能精准识别火源。

 
 
 
  • 天气
他曾创建深圳地区最早的党支部一一中共宝安县支部
1
【原创】发现深圳|黄学增:从海娃到革命领袖
科幻作家吴岩、刘洋与阅读写作推广人谢晨、腾讯新文创专家冯韬分别带来主题讲座,带领全国青少年科幻迷和广大读者走进精彩纷呈的科幻世界,期望以科幻文学与新文创助力提升青少年的科技与文化素养,共同探索科幻群星璀璨的未来。随后,吴岩做了主题讲座《怎样进入想象和科学碰撞后的宇宙》,他分享了自己爱上科幻、进入科幻世界的经历。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文联、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知识出版社、深圳市福田区教育局、腾讯青少年科技学习中心共同主办,由深圳市文艺家协会服务中心、深圳市文联创研部、深圳市作家协会、南方科技大学科学与人类想象力研究中心、深圳市福田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腾讯教育、红树林杂志社承办,由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特别支持。
2
【原创】青少年科幻迷线上“云”相聚,聆听专家谈“想象力与科技同行”
由新华社浙江分社、浙江卫视联合打造。
3
【原创】沈腾、贾玲邀你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青春版
近日,由深圳青年导演杨子城执导的青春励志电影《一席之地》举行了全国首映礼,记者采访获悉,该片定档7月23日,但从6月5号开始,全国电影院都会有拷贝,可以做点映包场。▲首映礼现场图电影《一席之地》改编自北大教授潘习龙的同名小说,电影讲述了几个大学生毕业走上社会后,顽强拼搏,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一席之地》由深圳华弟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导演杨子城在深圳生活二十余年,对深圳有着很深的感情。
4
【原创】深圳本土青春励志电影《一席之地》定档7月23日
70余件作品4大主题
5
【原创】“非常形”霜凝新作展开幕,以抽象艺术重构人文画
深圳有科学精准、沉着冷静的应急防控机制,有能力将零星疫情牢牢控制住。正是因为这样,深圳能一次次地将零星疫情牢牢控制在零星范围。深圳有高效组织、坚定执行的应急响应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
1
【原创】读创观察 | 实现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双胜利
我们要认识到,第一,施工项目创建生态堡垒,一定要改变一些单位重发展、轻保护的习惯性思维,要改变民生工程大量施工扰民的不正常现象。今年福田区将在全区近二百个重点民生工程的工地项目上开展“生态堡垒”党建共创活动,把防治污染的主阵地前移,把生态文明的空间前移。读创/深圳商报评论员黄青山日前,福田区“生态堡垒”绿色行动暨项目工地网红开放日活动在中粮大悦广场工地举行,这个行动发出了一个信号,工地可以更加绿色,更有颜值,更加开放。
2
【原创】读创观察 | “生态堡垒”锻造软实力
5月27日至28日,《深圳经济特区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管理若干规定(草案)》(下称《若干规定(草案)》)提请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二审”,拟明确押金归使用人所有,经营者不得挪用,同时鼓励经营者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使用人免收押金。此次《若干规定(草案)》进一步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秩序,将《若干规定(草案)》中的实行严管的区域和道路等划分为“禁止停放区域”“限制停放区域”“其他区域”,并明确了“禁止停放区域”的范围,包括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天桥、人行隧道、公共绿地、水库、河道、湿地、消防通道、无障碍设施等。在一审稿中明确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停放的严管区域和严管道路,但仍不够具体。
3
【原创】深圳立法管理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明确共享单车押金归使用人所有
人脸识别数据不能滥用《条例(草案修改一稿)》还规定,敏感个人数据处理者在处理前应当征得该自然人或者其监护人的明示同意。《条例(草案修改一稿)》对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进行规制,明确数据处理者可以进行用户画像和个性化推荐,但应当明示用户画像的规则和用途,并采用足以引起注意的特别标识等易获取的方式为被画像主体提供拒绝的途径。在权利的行使方面,规定数据处理者应当建立自然人行使权利申请和投诉举报的受理处理机制。
4
【原创】深圳数据条例提请市人大“二审”:不得对未成年人进行用户画像
张现军、宋伟艺、金伟为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孙福金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工作委员会主任。任命:彭建安为深圳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
5
【原创】人事 |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和市监察委员会多名局级干部获任命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