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原创】光明街道禁毒知识“问答快闪”打卡网红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邓红丽 通讯员 黄一峰 王尾凤
为扩大辖区禁毒宣传覆盖面,共建无毒、平安、法治光明景区。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前往光明红桥公园面向游客开展以“绿色无毒,畅游光明”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助力景区平安稳定。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派发禁毒宣传单页、一对一禁毒资料讲解等形式,采用“问答快闪”的禁毒宣传方式,向前来游玩的游客重点普及“冰毒”“K粉”“摇头丸”及新型毒品“奶茶”“跳跳糖“等合成毒品的外在特征,引导游客认识新型毒品的伪装外衣,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巧妙地将禁毒知识融入到禁毒问答游戏互动中,同时,禁毒社工“猪肉藏毒”“威化饼加冰”及“AD钙奶存麻古”等贩卖毒品的真实生动的事例告诫过往游客春节假期将至,在帮助陌生携带物品时或接受他人赠品时需保持防毒警惕性,切勿成为毒贩贩卖毒品的帮凶,同时要加强对禁毒知识的学习,避免毒品诱惑,从思想上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

识毒拒毒,人人有责。光明街道将立足于辖区大观园、光明小镇、浮桥、虹桥等网红景点,创新运用“禁毒移动课堂”“禁毒知识快闪”在辖区内各大景点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力营造“无毒景区,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氛围。
审读:  喻方华 蒋祝璇

 
 
 
  • 天气
“光/谱 鲍勃·迪伦艺术大展”中国巡展最后一站在深圳木星美术馆开幕,展览将跨越新年,延续到2021年3月14日。
1
【原创】揭秘音乐与诗歌之外的鲍勃·迪伦,这个展览不可错过
呈现校园“创意新势力”事实上,历届“创意十二月”均重视青少年创意教育的开展,并呈现出校园正在崛起的“创意新势力”。青少年创意活动蓬勃展开青少年创意活动的蓬勃开展,是“创意十二月”注重全民创意教育的一个缩影。创意种子早已埋下近年来,得益于早已深埋的创意种子,鹏城创意少年在国际重要创意类奖项上获奖的捷报频传。
2
【原创】在青少年心中撒下创意种子 “创意十二月”连年开展各类青少年创意活动见成效
牛年春晚的Logo也正式发布。
3
【原创】春晚喜剧语言类终审,贾玲、张雨绮、万茜、倪妮纷纷现身
天文专家表示,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没有闰月,是一个平年,全年共有354天。赵之珩指出,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从2021年2月12日开始,到2022年1月31日结束,是一个平年,共354天。赵之珩提醒说,不管是平年还是闰年,属相都是从农历正月初一开始算起的,具体到即将到来的农历辛丑年,在2021年2月12日至2022年1月31日之间出生的小孩都属牛。
4
腊月迎“年”:农历辛丑年为十二生肖牛年 共有354天
1月11、12日,深圳图书馆馆长张岩、副馆长肖容梅、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松等先后走进深圳科学高中和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观看深圳图书馆送入的“飞‘阅’中国•鸟瞰神州——航拍中国摄影展”,并前往馆校共同建设的“南书房经典阅读空间”打卡。
5
【原创】助力青少年阅读成长,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再添新成员!
项目引荐人奖励申报项目引荐人奖励的申报主体应是使得投资方在2020年7月20日(含本日)后,落户在龙岗区的机构或个人。四、新增投资扶持申报企业应落户在龙岗区,且落户时间在2020年7月20日(含本日)之后,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符合落户奖励中的条件。二、租金扶持申报企业应落户在龙岗区,且落户时间在2020年7月20日(含本日)之后,并同时符合以下条件:(1)符合落户奖励中的条件。
1
【原创】专设招商引资扶持项目,龙岗区3000万元重奖招商引资
这一被誉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深圳一号改革工程”任务清单,涉及14个重点领域,共提出210项具体改革举措,为深圳“双区”建设增添动力。这是我国首部个人破产法规,成为我国极具改革意义的“破冰之举”,也是我市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大举措。10月29日,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会议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对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作出全面规范,将成为政府和公共服务部门履行职责的规范和遵循,市场主体享有优质营商环境、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依据。
2
2020年深圳十件大事出炉
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同时是其中经过几十年积累、站到了新的起点上的一个阶段。”必须深刻认识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是一个静态、一成不变、停滞不前的阶段,也不是一个自发、被动、不用费多大气力自然而然就可以跨过的阶段,而是一个动态、积极有为、始终洋溢着蓬勃生机活力的过程,是一个阶梯式递进、不断发展进步、日益接近质的飞跃的量的积累和发展变化的过程。新发展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
3
人民日报评论员:新发展阶段是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
栗战书主持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一次委员长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月20日至22日在京举行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一次委员长会议12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决定,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月20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关于设立北京金融法院的决定草案的议案。
4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月20日至22日在京举行
赵立坚: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该携手打击恐怖主义,但坚决反对美国以反恐为名对古巴进行政治打压和经济制裁。美方打压行为对中国相关公司的直接影响相当有限,最终损害的将是美国国家利益和形象,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第三,蓬佩奥的“谎言外交”再次展现了世界驰名的“美式双标”:凡是对美国没有好处的就“不合则弃”,凡是中国参与的国际合作就“存在问题”,这就是美方的逻辑。
5
外交部就蓬佩奥发推特攻击中共、新冠病毒溯源等答问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