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打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南山法院成功执结“共享汽车”系列案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包力 通讯员 谭勉霖 郑乐琦
12月23日,记者从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近日执行一起“共享汽车”系列案,最终,三被执行人及刘某某、林某某等人迫于执行压力,主动联系南山法院要求履行涉案债务。在该院主持下,这112件系列案最终全部得以圆满执行完毕,有效维护了112位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被告单方违约,原告沟通无果
2017年至2019年间,被告深圳市乐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某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乐某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经营共享汽车业务,先后与原告郑某等112人签订车辆租赁合同,约定由原告按合同约定的车型购买并提供车辆,三被告提供平台和技术服务开展共享汽车业务,并按期向原告支付收益。
2019年1月10日,因经营不善,三被告单方违约并不再履行上述合同。
三被告违约后,剩下未支付的收益、违约金和车辆应该如何处置?112位原告的辛苦钱又该怎么办?经过漫长的沟通维权后,原告始终得不到来自三被告的一个满意答复,无奈之下诉至南山法院,请求法律的帮助。
不履行义务?法院强制执行
南山法院经审理后,一审判决三被告违约,应向原告支付收益金、违约金等共计200余万,并判决三被告向部分原告返还涉案车辆。
判决生效后,在原告的焦灼等待中,日子一天天过去,三被告却始终未在法定时限内履行上述义务,故原告向南山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20年1月,南山法院立案受理该系列案112位申请执行人的强制执行申请,并在立案后立即依法向三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执行查控系统及深圳法院鹰眼执行系统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控。
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令人吃惊的是,三被执行人竟堂而皇之地做好了当“老赖”的准备,执行干警经层层筛查后,并未发现三被执行人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
随后,执行干警前往三被执行人工商登记住所地进行现场调查,发现三被执行人在进入强制执行程序前早已人去楼空、下落不明,并变更了法定代表人以逃避执行,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与三被执行人的“逃之夭夭”相比,申请执行人此前通过贷款购买的交由被执行人使用的涉案车辆并未归还,他们仍需每月定期向银行还贷以免影响个人信用,饱受经济和心理的双重压力......
为更好帮助申请执行人实现胜诉权益,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南山法院穷尽执行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对申请执行人提供的三被执行人的工商登记档案、股权结构等线索认真分析研判,经梳理发现被执行人原股东刘某某、前法定代表人林某某为本系列案“影响债务履行的直接责任人员”。
在得到这个关键的线索后,南山法院积极拓展执行思路,果断对刘某某、林某某二人采取限制高消费措施,并电话约谈刘某某、林某某,进行释法说理,阐明相应法律后果,双管齐下、持续推进,形成强大执行合力。
终于,三被执行人及刘某某、林某某等人迫于执行压力,主动联系南山法院要求履行涉案债务。在法院主持下,这112件系列案最终全部得以圆满执行完毕,有效维护了112位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此生该见的见了,该做的做了,该潇洒的潇洒了,该去的去了,故,最后的那日来临,或许就在眼前……
1
【原创】读创连载·小说|《把酒问兄弟·(14)阳寿》【作者:肖双红】
今年国产电视剧可圈可点的优秀作品数量不在少数,尤其是从观众感受的角度而言,剧集类型化十分突出,也呈现出了各具特色的模式化特征。
2
看2020年国产电视剧的成长与突进
在全球公共卫生事件的推波助澜下,电影发行和消费的终端会越来越从“在场”转向“在线”。
3
“窗口期”消失,电影的前景愈发柳暗花明
疫情期间,“云剧场”“云演出”“云艺术”“云课堂”等各种“在线”演艺成为众多文化单位的应对之策。
4
2020年戏剧大事记:联网排新戏“云端”开剧场
谁在给“劣迹艺人”提供粉墨登场的舞台?如何遏制资本把“劣迹”当卖点的不良行径?资本以及某些竭力为“劣迹艺人”粉饰的媒体应承担哪些责任?
5
新华社追问:谁在给“劣迹艺人”提供粉墨登场的舞台?
日前,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在接受深圳报业集团记者采访时表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东应急管理部门必须坚持把维护公共安全放在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中来思考,“十四五”期间,积极推动科技应用,以构建智慧城市应急管理为抓手,更精准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深圳高质量发展服务,共同守好国家安全的“南大门”。王中丙进一步表示,在“十四五”期间,广东省应急管理工作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及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加快形成“两个循环”新发展格局,围绕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深化应急管理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做好应急准备为主线,以推进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核心,以技术与管理双轮驱动为支撑,着力防风险、建制度、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全省高质量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加快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安全保障。王中丙向记者表示,省应急管理厅组建只有两年时间,但自组建以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坚...
1
【原创】权威访谈 | 王中丙:提升智慧科技应用 守好国家安全“南大门”
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与时俱进优化完善市委“1+10+10”工作安排,抢抓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和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重大历史机遇,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服务全国全省大局、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十个方面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发展取得全方位、历史性成就,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进一步增强,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启动,高质量发展跃上更高台阶,改革开放...
2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七次全体会议决议
申报中如遇疑问,可拨打28947982或84097982,联系龙岗区科技局发展规划科咨询。(二)已按要求在税务部门办理了加计扣除申报。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高凯文洪泽龙龙岗区科技企业最高1000万元。
3
【原创】最高奖励1000万!龙岗区研发投入激励项目火热申报中
其中,前沿技术预见研究扶持计划、基本原理探索和技术概念验证扶持计划和前沿交叉研究平台建设扶持计划将采用“公开申报、委内决策”的方式。读创君手把手带你了解申报条件和资助标准一、前沿技术预见研究扶持计划(1)深圳市管理区域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注册、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咨询机构、研究机构。(3)核心技术攻关和工程化验证扶持计划和重大科学仪器设备自主研制扶持计划的项目负责人须为申报项目单位的全职研究人员。
4
【原创】最高2亿!深圳重大科研平台扶持计划来袭
原题: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召开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王伟中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中共深圳市委关于制定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过去五年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实践,是深圳经济特区“五个历史性跨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践行“十个必须”宝贵经验的生动例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的重要篇章■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承载着总书记、党中央对深圳一以贯之的厚爱重托,承载着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当先锋、作示范的伟大荣光,承载着支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立足“两个大局”,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深圳发展放在全国大局、世界格局中找准定位方向,抢抓机遇、应对挑战,赢得战略主动■“十四五”时期,全市上下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高效率、高效益、高品质,奋力跑出现代化建设的“深圳加速度”,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到2025年,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035年,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创意之都,成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
5
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七次全会召开 研究谋划“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