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横琴新区金融企业已超7000家!珠澳金融合作应以粤澳跨境支付为突破方向
来源:
编辑:陈旭

近日,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金融创新发展中心发布《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产业发展白皮书》,深入研究大湾区金融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并从多个方面为大湾区金融产业发展支招。
记者梳理发现,《白皮书》从已有数据总结了粤港澳大湾区金融产业发展现状,指出目前珠海金融业的体量仍落后于广深莞佛等城市,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属于第三梯队,“但珠海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在8000亿元以上,远高于其后的惠州和其他城市。此外,珠海在保险业领域的发展空间巨大。”
同时,《白皮书》还从科技赋能金融发展、绿色金融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业对外开放进展及珠海金融产业发展方面,分析了大湾区金融产业发展的新动向。
《白皮书》提到,自2009年以来,横琴新区金融业“从无到有,快速集聚”,各类金融企业数量已超过7000家,形成了门类齐全、特色鲜明、安全可控的发展态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在加强珠澳金融合作方面,《白皮书》则建议,珠澳两地可立足自身特色,共同研究探索跨境金融合作的有效方案和实施细则,以粤澳跨境支付为突破方向,拓展法定数字货币的应用场景,加快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
新闻来源:珠海特区报

 
 
大湾区
惠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第五
上半年广东外贸6月增长由负转正,防疫物资出口大增
珠海贴息贷款500万元扶持创业者创业
【原创】佛山三水:发展中医药产业,擦亮“中国长寿之乡”招牌
【原创】注意啦!广东高考放榜时间提前至23日
 
  • 天气
无论是传统水墨、民间绘画艺术,还是融汇传统与现代的表现手法,中国画风在本土原创绘本中渐成气候,于笔墨间绘就满满童真。作者以儿童的视角,为每一个节日美食注入生命,用这些可口的美食为孩子们讲述一个个传统节日的故事。三部作品将传统的民间绘画艺术与现代影视分镜构图艺术结合,保留了民间艺术好施重彩的画面风格,对比强烈的颜色交相辉映,乱中有序,却不拖泥带水。
1
原创绘本,绘出中国风(聚焦)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了给读者提供健康、温馨的读书环境,图书馆每天中午12时到下午1时进行闭馆消毒杀菌。▲母亲带着孩子在书店里读书▲北京一家钟书阁书店内景周末是一周当中难得的休闲时光,逛逛商场,遛公园或与好友打球、喝茶……中国人的休闲方式越来越丰富多彩。图书馆一座难求现在中国许多城市的图书馆相继开放,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图书馆采取了预约限流的措施,想到图书馆阅读或者借书,需要实名预约才能进入。
2
以书为友好休闲
”明清宫廷六月初六洗马的风俗非常盛行,明代刘侗等《帝京景物略》也说,当日由御马监太监打着旗帜,鼓乐引导数百匹御马洗浴。他伪托梦见神人,当降天书,果然在当年正月初三、六月初六,上天分别在京师和泰山两次降下天书,宋真宗龙颜大悦,特意将第二次降下天书的六月六日定为“天贶节”,并在泰山脚下的岱庙修建一大殿,赐名“天贶殿”。《帝京景物略》载:“六月六日,晒銮驾,民间亦晒其衣物,老儒破书,贫女敝缊,反覆勤日光,晡乃收。
3
六月初六“洗晒节”,有什么有趣的习俗?
在刚刚结束的上半年,王力宏的工作并未因疫情受到过多影响,他发布新歌、云录制节目、线上直播表演……通过各种方式与大众见面。《天赐的声音》最后一期节目,王力宏和歌手胡彦斌合作,演唱王力宏自己的经典歌曲《大城小爱》。节目中,担任音乐合伙人的王力宏实力演绎了歌曲《飘向北方》,平均每秒说唱8个字,语速惊人引起热议,网友直呼“王力宏的说唱是神级表演”,相关微博阅读量近3亿。
4
王力宏:学音乐是一辈子的马拉松,不是一场短跑比赛
截至7月21日,共有39部影片选择在7月份上映,成为复工后首批上映影片,其中23部已经与观众见面。7月20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影院复工通知,电影《第一次的离别》第一时间宣布当天上映,成为影院恢复营业后上映的首部新片。一部文艺片,一部纪录片,没想到这次为影院复工打响“第一枪”的居然是两部小众影片,这份勇气与担当令人动容。
5
影院复工不用担心闹“饥荒”
即日起,本次高招会的专用平台已正式上线并开启考生咨询通道,其中主咨询日为7月26到28日。高招会采取线上展示、线上咨询和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展示和咨询的内容主要涵盖高校的招生政策、招生计划、专业特色以及往年录取情况等讯息。咨询会面向广大高考学子与家长免费开放使用。
1
2020年深圳高校招生线上咨询会正式启动
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习近平强调,在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2
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就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企业家创新活动是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的关键。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企业家在国际市场上锻炼成长,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不断提升。
3
习近平: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7月21日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向广大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港澳台资企业、个体工商户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来源:央视新闻。
4
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决定,停止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将继续采取一切必要举措,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方以所谓的人权为借口,滥用出口管制措施,将有关的中国企业列入实体清单,这违反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方利益,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5
外交部回应美再将11家中企列入被制裁实体清单:中方将采取一切必要举措 维护中国企业合法权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