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6

读创网首页 > 政策解读 >
【原创】“这部新法请您了解一下!” 深圳大浪街道居民共学《社区矫正法》
来源: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玮玮 通讯员 司新宣 龙华司法 文/图
《社区矫正法》已于2020年7月1日正式实施,推进新法宣传有利于市民深入了解中国特色社区矫正制度,理解并支持社矫工作。为在辖区营造学习《社区矫正法》的良好氛围,7月上旬,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在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上专题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大浪街道司法所还联合大浪、浪口、同胜等社区工作站到辖区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月”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有奖问答互动、答疑解惑、派发普法小礼品等多种方式,增强居民参与积极性。

活动共计发放《社区矫正法》宣传口袋书等法律宣传资料2500余份,发放宣传礼品900余份,受惠群众2000余人次。大浪街道司法所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努力打造“专群结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社区矫正工作新格局,让更多居民了解、支持、参与社区矫正工作。

据了解,经过多年的工作实践,大浪街道司法所初步形成了一套实用性较强的“123”管理模式,即上好入矫第一课,开展好思想教育和心理矫治两项教育,实施好日常监管、分类分级管理、严明考核奖惩三项监管措施,从而推动社区矫正对象的规范管理。
截至2020年7月15日,大浪街道司法所累计监管社区矫正对象292人,已解矫240人,目前在册52人,安置帮教对象167人。
所有在册社矫对象均能定期汇报个人情况,参加教育学习活动,服从日常管理,配合社矫工作,思想积极,生活安定。无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无违反禁止令、无再犯罪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大浪街道司法所对重点人员管控实施错峰汇报报道,无接触提交思想汇报,微信、电话、系统等网络定位核查,网上视频培训教育等“云监管”举措,及时排除集中感染风险,实现在册社矫人员无脱管无漏管,零感染零疑似零确诊的记录。

 
 
 
  • 天气
今晚,广东卫视《流淌的歌声2》,吴彤、周深献唱中国风。
1
【原创】这个节目套路太多!周深两期共唱十几首直呼“被榨干”
跑男团与吴磊、柳岩、阚清子、金靖争夺最后大奖。
2
【原创】《奔跑吧》今晚举办电影节?该有的经典桥段确实应有尽有
显棠兄总结人生体验,分享处世之道,真情实感,难能可贵。处世准则、人生格言,贵在“入耳入心”。论及人生准则、处世之道,更是如此。
3
【原创】新书速递|棠下拾叶片片红——朱显棠人生处世杂感《拾叶集》序(作者:罗烈杰)
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于7月25日至8月2日举办,第二十六届上海电视节于8月3日至8月7日举办。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今天正式发布举办日期和电影节、电视节海报。
4
2020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7月25日起举办
与暑期同时来到的,还有南山博物馆的重磅大展——《三国志文化展》、深圳博物馆的“东南多胜事”——吴越国佛教艺术特展、何香凝美术馆的“长松山房之约——何香凝与经亨颐艺术及文献展”、至美术馆的“如梦令·初醒”——关山月美术馆馆藏青年家作品展……目录汤桦建筑设计作品展开幕式暨学术论坛生命的幻想——中外动画艺术展长松山房之约——何香凝与经亨颐艺术及文献展南山博物馆重磅大展|《三国志文化展》如梦令·初醒童昆鸟大型装置艺术创作展趣意:王成宇个展东南多胜事——雷峰塔与吴越国佛教艺术展寻·遇——薛扬艺术作品展唯美东方·王俊英油画艺术展谷雨艺术节“城市梦想”主题展肌:静止的温度《非云非雾非炁qì》——徐红明作品展词与物——日常生活里的艺术创造“2020:整个世界变成了剧场”当代表演文献开放展新一届博洛尼亚插画展暨斯凯瑞诞辰100周年纪念展“KartellLand——致敬意大利设计70年”观今:海涵艺术空间开幕展缪斯,愚公与指南针法国艺术家让·米歇尔当代艺术展《COSMOS·平行宇宙》觉醒——文艺复兴至二十世纪的宫廷珍宝Hi21新锐艺术市集静观其变——静物创作展(第五季)浮世绘:最日本的表情——日本江户至明治时期浮世绘艺术展恬淡相慕——岳杨个展大芬美术馆典藏客家题材美术作品展时代繁花——馆藏关山月花鸟画专题中国Drum‘n'Bass女皇Siesta。生命的幻想——中外动画艺术展时间:7月18日~9月6日...
5
【原创】深圳周末艺文指南(7月18、19日)①经典动漫画②《三国志文化》③如梦令•初醒
《办法》称,城市轨道交通票价由日常运营成本和税金计算得出。制定票价时,非票务净收入优先用于冲减城市轨道交通日常运营成本。《办法》规定,市发展改革部门应会同市交通运输部门建立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动态调整的定价机制,使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及时反映日常运营成本变化情况。
1
2021年起深圳地铁票价将动态调整
深圳市发展改革委对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有关天然气交易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前海管理局对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有关天然气交易工作进行日常监管。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抓紧完善天然气现货交易规则,尽快上线天然气交易品种,及时开展天然气市场化交易,不断提升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在国内外的影响力。批复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函复意见,同意在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加挂“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牌子。
2
“深圳天然气交易中心”获批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徐恬近日,深圳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陈如桂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向中国-阿拉伯国家合作论坛第九届部长级会议致贺信的有关精神,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以及中央和广东省、深圳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精神,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大力推进援企稳岗促就业,千方百计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强化就业指导和创业服务,落实好就业创业支持政策,加强失业人员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针对外防输入新情况,及时完善防控举措,严格落实入境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措施,加强进口产品检验检疫,强化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的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3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
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不得实施所谓“香港自治法案”,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包括香港事务在内的中国内政。中方捍卫国家主权安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反对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
4
美所谓“香港自治法案”签署成法,外交部:中方将做出必要反应
菲方愿继续致力于通过双边友好协商解决好南海争议,积极推进海上合作,共同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王毅表示,中方将继续同包括菲方在内的地区国家一道,坚持通过对话协商处理海上问题,在恪守《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基础上,早日达成有约束力的“南海行为准则”,共同维护好南海的和平稳定。杜特尔特总统就任以来做出重要政治决断,改变前些年一味制造对抗的作法,同中国领导人就搁置海上争议、通过双边协商管控局势、加强对话合作达成重要共识。
5
王毅:美不断兴风作浪推进南海军事化,值得地区国家高度警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