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华富北片区棚改签约正式启动,笔架山下将崛起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型新住区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通讯员 刘一蔚 陈兴雄

福田棚改工作实现新突破、进入新阶段。7月12日,华富北片区棚改签约正式启动,这标志着福田落实中央“六稳”和推进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又有新进展,深圳市中心城市品质正迈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杨洪,市住建局局长张学凡,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福田区委常委刘柏廷,福田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叶文戈,福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聂国辉,福田区政协副主席刘玉新,市人才安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力平,福田区华富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艳,以及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现场指挥部、福田区相关职能部门、华富街道办事处、市二医院、福田人才安居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员和华富北片区业主代表参加了活动。

华富北片区棚改高标准规划

华富北片区始建于1986年,是深圳较早的建成区,华富北片区南临笋岗西路,北靠笔架山,东临市二医院,西接中心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坐拥中心公园和笔架山公园两大氧吧,项目占地规模约14.7公顷,涉及房屋共2851套(间)。


历经30余年,几经风雨的华富北片区也烙上了岁月的痕迹:老旧残缺的设备设施、拥堵不便的交通路网、存在着安全隐患的房屋……已经无法继续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华富北片区居民改造意愿强烈,迫切希望改造升级。一位在华富北生活了30多年的业主希望所有业主尽快签约,期盼能借助本次棚改“破旧迎新”。

深圳市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精神,启动市第二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结合深圳市政府关于棚户区改造的相关政策,福田区政府启动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项目以“政府主导,国企实施”的模式迅速展开,按照一流的教育资源、一流的医疗资源、一流的生态资源等三个一流的定位进行规划。

今年4月,福田区成立以黄伟为指挥长的区指挥部,以刘柏廷、聂国辉、刘玉新为指挥长的现场指挥部,全力推动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自此该项目驶入“快车道”。


项目迅速推动,4月18日,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意愿征集正式启动。意愿征集的第二天同意率达到了80%;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仅用17天时间,意愿征集同意率超双95%。目前,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业主改造意愿强烈,形势喜人。

华富北片区棚改高效率推进

华富北片区棚改是福田利用棚改政策进行改造的又一次新尝试。2018年,深圳市政府出台深府规〔2018〕8号文,为老旧住宅区改造“提速”,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而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是8号文出台后,福田区第一个全周期、全流程按照该文要求,从公布概念规划,到意愿征集,再到启动签约逐步推进的项目。

利用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今年福田棚改集群战役的有利契机,2020年5月6日,项目纳入区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现场指挥部快马加鞭开展下一阶段工作:编制搬迁安置补偿方案。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原则。项目现场指挥部广泛听取业主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充分保障业主权益,将工作落到实处。针对业主们关心的问题,通过上门宣讲、现场咨询、电话答疑、微信公众号、召开各类宣讲会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棚改政策。近两个月来,现场接待业主4200余人次,收到业主各类意见建议1500余条,并通过多种形式予以回应。

坚持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成立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现场指挥部临时党委,临时党委以“1+6”组织模式,下设6个党支部,赋能15个服务小组,高效驱动项目分工落实,整体协作。真正做到把党组织建在棚改一线上,把支部设在工作组上,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加速推进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


坚持依法依规的原则。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现场指挥部设15个服务小组,为业主提供周到细致的咨询服务。在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项目现场指挥部认真研究,依法依规采纳居民合理意见。经反复修改完善,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搬迁安置补偿方案于6月28日通过市主管部门专家评审并获备案,并于6月29日正式公布。从意愿征集到启动签约,仅用两个多月,再次体现出了“深圳速度”“福田效率”。


华富北棚改高质量建设

7月12日,华富北片区棚改签约正式启动。据悉,7月12日至7月26日是为期15天的集中签约期,广大居民都希望能够早签约、早搬迁、早受益,尽快启动项目开工,建设高品质的典范城区。

据悉,为提高签约效率,15个服务小组近200名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日拼夜战已经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提前收集了业主资料,提前梳理、录入了签约资料,提前进行了资料审核。

目前,房屋增购价格、租金评估已完成,规划设计正在不断深化优化。签约指引、积分规则和选房程序均已完成并公布。针对项目中“绿转红”、抵押、继承、各类产权纠纷等专项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华富北片区棚改项目概念规划数易其稿,充分采纳了业主们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项目做到了社会公共利益与业主权益的互利共赢,为市二医院改扩建贡献了用地,完善了小区的各项功能配套,规划了两所幼儿园,配建文化活动室、体育活动场地、社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公共配套设施。同时,在规划上充分利用华富北片区优越的生态资源体现出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未来,在美丽的笔架山下、中心公园旁,将崛起一座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型的典范城区。


 
 
大湾区
温泉旅游复苏!地派温泉推出八大网红景点
重奖一百万 惠州市创新创业大赛来了
博罗美丽乡村入围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从粤澳口岸进入广东省人员暂不实施集中隔离
佛山科技创新专板培育库申报企业已达119家
 
  • 天气
7月16日上午10:30,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演出开票,将于8月15日、16日在深圳保利剧院连演三场。虽然名为“遗愿”,但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并未将笔墨着重于生死问题的沉重讨论,而是以两位少年的性格碰撞和“完成清单”过程中令人啼笑皆非的各种奇遇,将观众拉入了一段奇妙之旅。”△剧照音乐剧《我的遗愿清单》源于韩国同名作品。
1
当生死命题摆在眼前,我们也许能从这台音乐剧中收获力量
如果曹皇后不是这么每次都大义凛然的,而是真实的表达出自己的需求,这个环扣或能开解,毕竟皇帝每次去找她,除了欣赏她的才华,也是情感上想亲近她,而不是一次次被愧疚绑架。她的终极动机是在自我保护,用道德谴责的方式来让对方心生愧疚,而后达到自己的诉求。让最亲近的人愧疚的人,也不是为了让对方难受,就如同曹皇后,她掩藏在自怜自哀之下的最深的诉求是:“我想要你爱我”。
2
深圳商报副刊 |赢了道理,输了感情
你为什么不发朋友圈了。再看看周围的朋友们,很多人也都不爱发朋友圈了。如今浏览朋友圈,除了一些商家每天坚守,再就是为数不多的几个“铁粉”数年如一日坚守,真的很少有人天天发朋友圈了。
3
深圳商报副刊 |你为什么不发朋友圈了?
”近日,深圳交响乐团团长、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聂冰在接受读创/深圳商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共建人文湾区,既要加强粤港澳三地的音乐交流合作,又要重视音乐教育,培养高质量的音乐人才,要透过交响乐去讲述大湾区的人文故事,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世界一流的城市都有一流的交响乐团,也有一流的音乐学院,这是如影相随的。像纽约、巴黎、莫斯科等城市都有世界一流的音乐学院,其中纽约有茱莉亚音乐学院,莫斯科有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现在深圳音乐学院也正在筹建之中。
4
共建人文湾区 | 聂冰:透过交响乐向世界传达中国声音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祁琦深圳有专业艺术协会了——7月13日下午,深圳市专业艺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我相信,我们的专业艺术协会将能服务并促进深圳专业艺术加快发展,形成超一流的文化影响力,打造文化自信的深圳力量。会长聂冰表示,深圳市专业艺术协会就是深圳艺术界与政府、艺术团体、企业间互动的桥梁和纽带。
5
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深圳有专业艺术协会了
原标题: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增强政策实施时效加大改革开放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韩正出席↑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新华社北京7月13日电7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分析研究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谈到,今年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冲击超乎寻常,国家出台的减税降费、普惠金融等政策力度大、覆盖面广、及时有效,对稳住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1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2012.09—2013.01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2014.10—2014.12海南省委统战部部长2014.12—2016.01海南省政协党组成员,省委统战部部长2016.01—2017.04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省委统战部部长2017.04—2017.05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2017.05—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简历摘自海南省政协网站)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73.01—1973.12山东省阳谷县知青1973.12—1975.06山东省阳谷县一中学习1975.06—1976.12山东省阳谷县知青1976.12—1978.09山东省聊城电机厂工人、政工干事1978.09—1980.06山东省北镇师专语文系中文专业学习1980.06—1981.04山东省惠民地委组织部干事1981.04—1983.09山东省北镇团委副书记、阳谷县团委副书记1983.09—1987.02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部副科级干事1987.02—1991.04共青团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组织部副部长1991.04—1991.08共青团山东省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正处级)1991.08—1991.11海南省机械工业总公司纪委书记1991.11—1993.03海南省机械工业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王勇被查
1970年09月至1978年03月,本溪钢铁公司运输部工人。1978年03月至1982年01月,大连铁道学院(现大连交通大学)电气工程系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获工学学士学位。1997年05月至2000年03月,本溪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其间:1992年03月至1995年12月,在东北大学自控系工企自动化专业读研究生,获工学硕士)。
3
辽宁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国强被查
针对美方日前宣布根据美国内法对一家中国新疆政府机构和4名官员实施制裁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7月1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中方决定自即日起对美国“国会-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以及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布朗巴克,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联邦众议员史密斯实施相应制裁。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月回应布朗巴克有关言论时表示,美方有关人士不止一次信口雌黄,以宗教自由为名造谣中伤,妄图破坏中国民族和睦,干涉中国内政,我们对此坚决反对。萨姆·布朗巴克(SamBrownback)现任美国国务院国际宗教自由无任所大使,此前曾任国会众议员和参议员,并于2011年至2018年任堪萨斯州州长。
4
外交部宣布制裁四名美国政客,他们是什么人?
曾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中国事务主任的何瑞恩表示,美中两国应共同应对疫情,开展更多疫苗研发合作,采取适当行动避免全球经济下滑。当日与会者中,无论是美国国务院前代理助理国务卿董云裳、前驻华大使芮效俭等曾在美国政府任职,并长期参与或研究中美事务的前政要,还是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美国国防大学、布鲁金斯学会等院校或研究机构的学者,大家的一致观点是,只要双方都有改善和发展中美关系的积极意愿,就能够推动中美关系走出困境,重回正轨。◆人文交流的纽带要越拉越紧北京大学校长郝平表示,大学作为国际交往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中美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多层次的学术理论,也是双方政策咨询的沟通平台。
5
这场中美关系论坛,释放了哪些信息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