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断头”四年,龙华宁远路终于通车,便利周边上万居民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素红 通讯员 梁淑萍/文 林庆炜/图

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的居民近来添了一件高兴事:社区内多年未通的“断头路”宁远路,历时4年后,终于在各部门的大力推进下,于日前通车了!随着宁远路的通车,进一步完善了白石龙片区路网结构,打通片区交通微循环,周边多个小区1.3万居民出行将更加便利。

据介绍,宁远路位于龙华区民治街道白石龙社区,西起新区大道,东至望辉路,周边有东星小学、民兴苑、新彩苑、白石龙一区等大型社区综合体,交通出行需求大。由于工程停滞,宁远路“断头”将近四年,路况差,路面破损严重,违停车辆泛滥,周边居民投诉多,反应强烈。


针对此情况,民治街道办积极协调配合龙华区建筑工务署推动宁远路的建设,及时解决了宁远路(民塘路至新区大道段)变电箱迁移问题,宁远路于2019年10月份建成。

新建道路验收移交手续繁琐,所需时间久,为了让该片区居民群众早日享受到道路建设带来的便利,民治街道办于2019年12月初协调交通、工务、交警及项目施工方对宁远路按道路现状开通,后续验收手续再移交。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宁远路开通事宜延迟,路面被大量违停车辆占据,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居民出行。

民治街道秉承“为民办实事”的宗旨,积极推进宁远路的开通工作,街道领导多次到宁远路调研道路治理情况,协调道路开通事宜,在民治街道的高度关注和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宁远路于日前正式开通。


开通仪式上,民治街道办、市交通运输局龙华管理局、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相关领导,龙华区人大代表,民治街道相关部门、民治交警中队、民治交管所、白石龙社区工作站主要负责人参加开通仪式。社区居民更是纷纷叫好。在民兴苑小区,宁远路通车的消息引起一片欢腾,居民纷纷表示:“盼了几年,宁远路终于开通了,上班买菜出行都方便多了。”

据了解,宁远路的开通,也是继7月1日民泰路整改通车后,白石龙社区最后一条“断头路”正式打通,至此,白石龙片区交通主动脉全面畅通,路网结构更加完善,居民出行更加便利。


 
 
大湾区
佛山拥有62家境内外上市公司,市值13600亿元
江门:巴掌大的芒果等游客来逛吃!逛吃!逛吃!
时间韵味 换个角度看肇庆
佛山制造业之魂:“尖刀部队”频频涌现
惠州市区-梅州只需1小时 梅龙高铁全线开工!
 
  • 天气
淘宝直播内部有句话,第一场直播不重要,重要的是第100场直播。直播刷粉丝数据、销售量刷单造假“杀雏”。“好国货让我卖成了‘十五罐’,当然是我的逻辑在直播间里失了效。
1
吴晓波直播卖了15罐奶粉,叶一茜卖了不到2000元茶具,流量明星就能卖好货吗?
二是传播范围突破了学术圈子,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广大市民的参与热情。作为一个力求真正成为“市民文化、市民参与、市民享用”的文化殿堂,十六年来,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坚持“鉴赏•品位”的主题,秉承“弘扬人文精神,发展公共文化,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的宗旨,自举办以来,共邀请了莫言、周国平、姜昆、陈佩斯、但昭义、王蒙、毕淑敏、邱震海、欧阳奋强等1000多位中外名家学者,迄今举办了1171场讲座,在让市民享受文化福利和文化权利的同时,也为深圳建设学习型社会和民生幸福标杆城市作出贡献。周末去听大讲堂成为了越来越多深圳人的生活方式,让名家学者的思考研究为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油充电。
2
深圳市民文化大讲堂:16年来名家千余位观众近百万,被称为“市民的精神大粮仓”
参与“指导”小冰的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教师陈世哲告诉中新网记者,这首《智联家园》的旋律是小冰独立完成的,为了歌曲效果更好,人类也配合小冰对编曲进行了完善。而在今年6月,《智联家园》的“曲作者”人工智能“小冰”,刚刚被授予了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工程系2020届“荣誉毕业生”称号。“在未来的音乐创作中,人类的价值更多是在情感方面,或者说是人工智能还没有想过的更创新的领域。
3
科班毕业,两分钟写首歌……AI来了,人类还能做什么?
《舌尖上的中国》《风味人间》《人生一串》《宵夜江湖》《早餐中国》《老广的味道》……这些耳熟能详的美食纪录片,不仅越发垂直细分,文化和情感的融入也让“看客”们获得强烈共鸣。”如彭侃所说,《人生一串》和《早餐中国》都找到了一个垂直细小的美食切口,并找到了合适的、契合互联网时代审美潮流的表达方式,而它们的成功也反过来证明了美食这一题材所具有的包容性,既可以上升到横贯世界的奇观,也可以下沉至固守乡土的日常。”与大众印象中的美食纪录片不同的是,《早餐中国》一不解读食物背后的秘密,二不谈论片中人物的情感,也不说美食区域文化,只老老实实就说美食。
4
美食纪录片的热度持续不减:透过美食,看到生活
她是一位极富想象力和感染力的女性钢琴演奏家,曾在2013年被英国BBC广播评选为“新一代青年艺术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获得这一殊荣的中国钢琴家。凭借着一路走来所获得的荣誉,左章签约了知名的美国哥伦比亚艺术家管理公司,也是继郎朗之后、第二位签约该公司的中国钢琴家,此后她更加频繁地出现在世界各地的古典音乐舞台上。2014年,她在闻名于世的伦敦逍遥音乐节亮相,获得了古典乐界与观众的一致好评。
5
【原创】“美丽星期天”,左章带你在贝多芬的音乐里度过
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春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00年5月任省公安厅刑侦局大要案件侦查处副处长2004年2月任省公安厅反恐怖行动工作处处长2007年4月任省公安厅刑侦局副局长2010年9月任省公安厅禁毒局政委(副厅级)2011年6月任阳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16年9月任惠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2018年12月至今任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林春生简历林春生,男,汉族,1963年2月生,广东惠来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1年7月参加工作,198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
广东省江门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林春生接受审查调查
7月7日,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对重新起航的学子们殷殷叮嘱,支持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鼓励他们克难前行,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学习进行时】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这封情真意切的信是写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118名毕业生的,也是写给全国千千万万青年学子的。
2
@青年学子,我们一起来读懂总书记的这封回信
希望各级人大代表以参加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月”为契机,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倾听人民呼声、善于为民代言,真正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骆文智指出,举办“人大代表活动月”主题活动,就是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全过程,通过加强人大常委会与人大代表以及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其创作者也是两位人大代表——由广东省人大代表、深圳著名词作家田地作词,深圳市人大代表、著名歌手杨乐作曲及演唱。
3
2020年深圳市“人大代表活动月”启动
“美国既然已经宣布退出世卫组织,还有什么资格对中国和世卫组织的合作指手画脚。“美国既然已经宣布退出世卫组织,还有什么资格对中国和世卫组织的合作指手画脚。反观美国,一味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责任,置国际团结抗疫大局于不顾,不仅宣布退出世卫组织,还将抗疫问题政治化,热衷于甩锅抹黑。
4
外交部:美国有何资格对中国和世卫组织合作指手画脚?
中方此次发声跳脱出美国国内的这种政治周期的影响,着眼于中美关系大势,在一种更高更远的历史维度来看待评价中美关系的定位,总结了我们对中美关系的基本立场和态度,同时表达了我们不希望在选举过程中出现对中美关系的“选举时操作”。中国人民大学美国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刁大明也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中方此次发声的背景主要还是随着美国逐渐进入选举周期之后,美国决策者在包括对华政策在内的外部政策上,确实出现了比较大的极端化倾向和非理性化的趋势,表现出希望通过利用中美关系实现政治选举目标的情况。吴心伯认为,从王毅提出的三条建议和三份清单来看,中方还是表现出处理中美关系的务实态度和积极建设性的姿态,希望中美之间能够扩大合作、加强对话、管控分歧。
5
中方连续两天发声:框定中美关系,加强主动塑造能力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