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珠海:相聚香洲胜境 约会彩云新天
来源:珠海特区报
编辑:王德斌

2019年,“文化香洲·缤纷四季”系列活动被列入第三批广东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创建名单,被评为广东省2019年公共文化服务优秀案例。

为进一步丰富公共文化产品供给,推动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扩容提质,努力营造“一年四季、主题鲜明、艺满香洲”的良好文化氛围,让群众最大程度成为文化强区建设的实践者、创造者和受惠者,香洲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文联联合举办第五届“文化香洲·缤纷四季”系列活动,着力打造“春之诗”“夏之画”“秋之舞”“冬之歌”系列活动品牌。

4月25日上午10时,第五届“文化香洲·缤纷四季”系列活动线上启动仪式暨春之诗“彩云长在有新天”诗会在广东广电网络第9频道直播。受邀领导及嘉宾共同在线上“云启动”,拉开2020年第五届“文化香洲·缤纷四季”系列活动序幕。

2020年,美丽的香洲春天有诗,夏天有画,秋天有舞,冬天有歌,将为市民奉上有声有色、精彩纷呈的文化艺术盛宴。

平台点播:

5.8万人次线上观看

“文化香洲·缤纷四季”系列活动是香洲区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该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了香洲区“一年四季、主题鲜明、艺满香洲”的良好文化氛围,深受广大群众欢迎。

跟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春之诗”诗会首次采用录播的方式进行,市民在线上观看。主办方从全区200多个抗击疫情优秀主题文艺作品中精选出诗歌、歌舞、民乐等作品,进行重新修改、编排、制作,邀请珠海知名主持人、香洲区历届声乐比赛获奖歌手和珠海朗诵爱好者们以吟、诵、咏、歌、舞等形式,歌颂抗疫英雄,赞美生活、歌唱祖国。节目录制地点则选取香山湖公园、海滨公园、梅华城市公园等香洲区旅游景点,继续挖掘“文化+旅游”模式潜力,展现城市文化魅力。

诗会分为“不同寻常的日子”“奇迹在春天诞生”“彩云长在有新天”三个篇章。既有《这一场刻骨铭心的倒春寒》《奇迹在春天诞生》《战马奔腾》等文艺作品致敬逆行者,表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期盼,又有《春天在路上》《新年快乐》《我们春天回家》《我的海岸》等原创文艺作品希冀未来。诗心璀璨,且歌且咏,传承传统文化,抒发爱国情怀。

截至5月6日,线上启动相关视频通过点播和直播方式共有19598个家庭电视终端选择收看活动视频,预计收看人数58794人(按家庭户均3人计);活动视频总播放量61765次。

来源:珠海特区报(记者 马涛)


 
 
大湾区
中山:“头雁”振翅 “群雁”齐飞
在家门口轻点鼠标 可“卖全球 买全球”
广州轨道交通产业今年营收将超千亿
广州:毕业2年内大学生可享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广州:市内跟团游暂停百日后重启
 
  • 天气
敦煌藏经洞陈列馆、敦煌研究院院史陈列馆、敦煌研究院美术馆、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等场馆暂不开放。继故宫博物馆在五一实施有序开放后,著名的文化地标——敦煌莫高窟自2020年5月10日起恢复开放。△敦煌莫高窟远景据介绍,此前敦煌研究院下属的麦积山石窟、炳灵寺石窟已对外开放,而莫高窟开放后,由于所有游客预约购票前须提前申领“国家防疫信息码”(甘肃省外游客)或“甘肃省健康出行码”(甘肃省内游客)制度,(“健康码”为绿码的游客可预约购票,黄码或红码的游客不可购票),而榆林窟尚未实施网上预约制度,所以此次开放只针对莫高窟,榆林窟尚未对外开放。
1
敦煌莫高窟终于也要开放了!5月10日起可参观八大洞窟
德累斯顿古典大师画廊在疫情前刚刚完成了重装工作,它也是拉斐尔最著名的作品之一《西斯廷圣母》的所在地。5月5日,德国德累斯顿的古典大师画廊疫后重新开放,成为德国自从新冠病毒疫情实行“封城”政策以来,第一家恢复开放的博物馆。△西斯廷圣母是古典大师画廊最重要的馆藏勃兰登堡州现代艺术博物馆也是首批开放的博物馆之一。
2
欧洲多国博物馆计划重新开放
由此创造了与既往完全不同的“观看”体验和生活化的场景,带给受众强烈的交流感和陪伴感。△李子柒短视频截图。李子柒的视频展现了她的生活状态,但是又超越了单纯的生活展示。
3
美和艺术正在向日常生活回归
我看见清晨暖暖的阳光里,一位老人提着保温盒匆匆走去。我就这样喜欢走路,在意路途上的风景,也在意自己内心的感受。路过的风景是真切的,都属于曾经看过,都属于一个人的。
4
深圳商报副刊 | 陪自己走走
将新冠病毒,比喻为这类隐身高手的忍者,着实令人心跳加速,汗涔涔下。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科学院创院院士袁国勇教授及其同行,把此种复制速度快,引起免疫反应少的新冠病毒形容成如“忍者”。一段时间以来谈及的无症状感染者,部分人身体里便是潜伏了或多或少的“忍者”。
5
深圳商报副刊 | 忍者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2
习近平:世界各国应该以团结取代分歧、以理性消除偏见
3
习近平总书记牵挂贫困村脱贫故事:宁夏杨岭村旧貌换新颜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免去孙力军的公安部副部长职务。
4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免去孙力军公安部副部长职务
5
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慎终如始 善作善成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