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7

读创网首页 > 大湾区 >
8000万!首批广州文旅产业纾困资金发放
来源:南方+
编辑:王德斌

首批广州市文旅产业纾困资金已成功发放,总金额8000万元。日前,记者从广州市文化金融服务中心(下称“中心”)了解到,继发布《服务文化和旅游企业共渡难关十大举措》,设立总规模2亿元的市文化和旅游产业纾困基金后,首批广州市文旅产业纾困资金由广州市文化小贷中心成功发放。

与此同时,中心加强与相关银行合作,研讨产品,为文旅企业量身打造融资方案,新增文化和旅游企业专项贷款。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中心联系500余家有融资需求的文旅企业,举办10场线下投融资对接会,多渠道帮助广州市文化和旅游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无抵押物也可贷到款

此次疫情让文化旅游产业受到重创,旅行社、旅游景区基本停摆,宾馆酒店与餐饮行业收入大大减少,物业租金、员工工资等固定成本支出,使很多企业出现短期经营困难。

据统计,广州文化企业总量7万余家,其中规上企业2000余家,约97%的企业为中小企业,轻资产无抵押物,融资较为困难。中心联合广州市文化金融发展促进会,依托“广文”信用评价体系,筛选一批资质信用好、业务能力强、发展空间大的企业。促进会携手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深入会员企业调研走访,提供上门对接金融服务,共同为受新冠疫情影响的企业送温暖。目前已有多个文旅公司获得实质性金融服务支持,其中针对广州市方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当前纾困和未来扩大经营的需求,建设银行广州分行核准其1000万元信用贷款,开启绿色通道加快工作进程,目前已完成贷款审批各项流程。企业无需抵押物,通过近几年经营情况,便可获得高额授信。

“有了这笔信贷资金支持,对化解经营困难、平稳渡过疫情影响更充满了信心,极大地消除了企业后顾之忧,将以此为契机积极谋划转型。”方所文化负责人表示。

创业型小微企业也可获得贷款

广州市司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是一家文化策划创意公司,主要承办运动会、庆典、艺术和公益演出等大型活动。在中心举办的文化银企对接会上,获悉邮储银行创业担保贷款。经比对,企业符合广州市创业担保贷小微企业准入标准,但因注册资本少、营收额小,预估的授信额度不能满足复工复产所需的流动资金额度。

为此,中心和邮储银行积极寻找政策突破,最终企业主增加自己名下抵押物作为担保,进一步提高授信,获得了295万的贷款额度。为方便企业用款,邮储银行广州分行同时为企业加办了网银支用功能,企业足不出户已在网银上成功提款。

来源:南方+(记者 宾红霞)


 
 
 
  • 天气
科学家这样解释喝酒脸红:身体靠两种酶代谢酒精。诗人是科学家的迷魂汤,科学家是诗人的醒酒药。那时候,诗人年轻,诗人的笔更年轻。
1
商报副刊:让人脸红的诗
徐义林用传统工艺制作的扇子,经过精心选材,通过煮、晒、磨、烘、钻等一道道工序,再在扇骨上打蜡上光,制好的扇子细腻光洁。△徐义林先生苏州自古是文人荟萃的地方,在流传下来的众多文化传统中,把玩折扇成为文人名士的雅好。而制作折扇在工艺上最难的就是扇骨,徐义林制作的扇骨,一直深受书画家和收藏家青睐,被称为“江南扇王”。
2
“江南扇王”徐义林因病辞世,传承折扇文化与情怀
据韩网消息称,受新冠肺炎影响而延期的第56届大钟奖将于今年6月3日在首尔华克山庄举行。对此,上一年的大钟奖就曾延期至今年年初,但遇上疫情,后不得不再次延期至今年6月3日。组委会表示:"为保证来电影节的观众和艺术家的安全,我们计划参与保持社会距离活动,并限制参加活动的人员。
3
第56届韩国大钟奖最终确定6月3日举行!将限制参与人员
而在前一日,美国最大院线AMC也表示,因为环球影业将《魔发精灵2》直接放在点播平台发行,完全打破院线的窗口期规定,将“禁映所有环球电影”。4月29日,美国第二大院线Regal的所有者CineworldGroup发布声明,“我们不会再放映不尊重院线窗口期的电影,因为这对我们毫无经济意义”,直指环球影业通过网络点播发行的影片《魔发精灵2》。Regal的声明并没有明确指出“禁映所有环球电影”,而是“不尊重院线窗口期的电影”,范围较为模糊,无法判定环球影业未来的《007:择日赴死》、《速度与激情9》等大片是否将会受到影响。
4
美国第二大院线Regal继AMC之后抵制环球影业
影片最终全球票房仅有1.74亿美元,亏损了超过1.1亿美元。有人欢喜有人忧TOP5亏损影片出炉一.《X战警:黑凤凰》亏损1.33亿美元在所有的漫威影片当中,分为迪士尼跟其他,迪士尼手中的漫威宇宙可谓是顺风顺水,成为制霸全球的存在。《冰雪奇缘2》最终拿到了全球14.5亿美元的票房,超越《冰雪奇缘》,成为新的动画电影票房纪录。
5
2019年好莱坞最亏钱五部影片出炉,给国内片方有哪些启示?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4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拟作出上述规定。在自贸片区挂牌五周年之际,《条例(草案)》可以说是自贸片区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也是面向未来的新起点和新展望。《条例(草案)》围绕“创新驱动、扩大开放、深港合作、法治示范”等基本原则作出规定。
2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拟对境外投资者逐步取消或放宽准入限制
近年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区域竞争十分激烈,长三角、环渤海区域发展势头迅猛,相比而言,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仍然存在差距,急需加快发展。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步较早,2005年就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是深圳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3
深圳将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
“共享员工”平台全国首发搭建人才互通共享桥梁自“员工通”共享员工平台发布以来,已吸引50余家企业入驻,深圳市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专业团队,每日跟进分析共享员工供需情况,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广泛发动深圳市内行业协会鼓励会员单位开放提供共享员工岗位,通过多方协调沟通,现已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泰明辉铝箱制品有限公司、拜里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净万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共享员工调配接洽服务,拟调配安置300余名共享员工,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未来平台将继续扩大供需企业信息采集工作,构建共享用工调剂长效沟通机制,为供需双方提供咨询服务,并持续面向社会招募意向选择灵活就业的劳动者,积极为共享员工个人匹配更加丰富的共享岗位。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千余家深圳知名企业参与活动,共计提供近3万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涉及生物信息研发工程师、软件研发工程师、首席设计师、半导体激光芯片博士后等众多优质高薪岗位,招聘岗位年薪平均达30万以上,吸引4万余名人才竞相应聘。
4
发布岗位近3万个!深圳千家企业携高薪职位“云招聘”助力战疫
所以,他组织医院的专家团队,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版修正版)》、《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共识诊疗方案(试行第三四版)》和《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治疗流程专家建议》,在深圳市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的基础上,结合临床经验,形成英文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新冠战疫打响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深圳确诊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先后形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1.0和2.0版本。”▲作为深圳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此次抗疫中积累了丰富的新冠救治经验。
5
和世界分享新冠救治经验,深圳医疗越来越具“国际范”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