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5

读创网首页 > 政经 >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拟对境外投资者逐步取消或放宽准入限制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陈小慧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拟对境外投资者逐步取消或者放宽准入限制措施,对港澳企业探索取消所有准入限制条件。4月28日,《深圳经济特区前海蛇口自由贸易试验片区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提请深圳市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审议,拟作出上述规定。


深圳前海蛇口自贸片区于2015年挂牌成立,并刚刚迎来了“五周岁”。在自贸片区挂牌五周年之际,《条例(草案)》可以说是自贸片区对过去五年的总结,也是面向未来的新起点和新展望。

此次立法,旨在赋予自贸片区更大改革自主权,用足用好经济特区立法权,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贸片区。《条例(草案)》围绕“创新驱动、扩大开放、深港合作、法治示范”等基本原则作出规定。

在投资开放方面,《条例(草案)》规定,自贸片区实行外商投资准入前国民待遇、负面清单管理和非违规不干预的管理模式,探索实行外商投资试验性政策措施。据了解,“非违规不干预”的管理模式属深圳创新提出。

《条例(草案)》还规定,自贸片区逐步取消或者放宽境外投资者在金融、现代物流、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文化服务、专业服务、医疗卫生等领域的资质要求、股权比例、经营范围等准入限制措施。在港澳投资者待遇方面,探索对港澳企业自贸片区内投资取消所有准入限制条件,推动对港澳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管理,促进与港澳服务贸易全面自由化。

在贸易自由化方面,《条例(草案)》规定自贸片区建立游艇出入境信用管理制度,并探索对港澳游艇实施航行水域负面清单制度,负面清单以外的水域可以自由航行。


 
 
 
  • 天气
本书题记为:“谨以此书献给人类最忠实的朋友萌萌(一头北极熊),献给白冬冬以及数百年来长眠在极地的所有英灵。作家一也借书中人物于大河之口说道:“……对于这些北极生灵,人类实在知之甚少,也缺乏应有的关注,关爱就更谈不上了。人类要是不好好控制自己的贪婪,别说物种,更别说萌萌,就是地球也迟早会被人类自己毁掉。
1
读创书评|一座立在人心的白熊墓碑
”正如新阅读研究所所长、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梅子涵在致辞中所说:“此次榜单以一条大河为首,设立了一个无意的象征:伟大的中国是壮阔的。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成员聂震宁高度肯定了本届童书榜评选活动对儿童科普童书的重视。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童书榜评委会主席、新阅读研究所创办人、荣誉所长朱永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原总裁、中国韬奋基金会理事长、中国阅读三十人论坛成员聂震宁,新阅读研究所所长、上海师范大学教授梅子涵,国家图书馆典藏阅览部主任兼少儿馆馆长王志庚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2
《一条大河》等12部作品获年度最佳童书奖,第七届“中国童书榜”揭晓
”这一次在“55盛典”的舞台上,“舞台皇后”李宇春会用音乐表达怎样的态度。以2017年为起点,“舞台皇后”李宇春与江苏卫视的顶级晚会初结情缘。李宇春也成为中国首位试行歌曲网络付费下载的歌手。
3
江苏卫视又请来了李宇春!这次她会带来怎样惊喜的表演?
4月下旬开始就有数档节目开播,《向往的生活4》《创造营2020》《笑起来真好看》等均官宣定档5月,《奔跑吧4》《少年之名》等都将在第二季度播出,而《中国新说唱2020》《说唱听我的》《说唱新世代》三档说唱节目将搅热初夏。今年,已成功举办三季并在国内形成较大反响的《中国新说唱》将首次迎来同题材竞争者——芒果TV新综艺《说唱听我的》已定档5月播出。三档说唱综艺将同时在今年初夏开播,创新力与人才资源争夺战或成决胜关键。
4
这么多综艺官宣定档第二季度!今晚就有一档超热血的开播
至于深圳的现代城市文化,《视野》更是以生动可感的深圳文化现象,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充满创新氛围和现代气息的魅力深圳:引领社会发展的现代观念、紧跟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时尚的流行音乐和服装设计、风格别致的城市建筑、读书月和图书节的书香、精彩绽放的“文化+”模式……所有这些都表明,深圳不仅不是“文化沙漠”,而且是富有文化底蕴的现代化新兴城市。这几句类似标语、口号的话语,描述的是深圳在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功能和地位,但从城市历史和城市文化的角度来观察,还不足以全面展现深圳这座城市的历史沿革和文化内涵。深圳大学城市文化研究所首任所长)≈≈≈≈≈≈≈≈≈≈≈≈≈≈≈≈≈≈≈≈≈≈≈≈≈≈≈≈≈≈≈≈≈≈≈≈≈≈≈≈≈≈≈≈≈≈≈≈≈≈≈≈≈《视野——深圳40年掠影节选》1.宝安,得宝者安《新安县志》(康熙年间)舆图深圳原属宝安县,宝安境内有一山,山中有宝,得宝者安,故而得名“宝山”。
5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姜维勇新著《视野——深圳四十年掠影》“小视野”显“大格局”的深圳“小百科全书”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近年来,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区域竞争十分激烈,长三角、环渤海区域发展势头迅猛,相比而言,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规模和速度仍然存在差距,急需加快发展。深圳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起步较早,2005年就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首批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是深圳市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
2
深圳将打造全球知名的生物科技创新中心
“共享员工”平台全国首发搭建人才互通共享桥梁自“员工通”共享员工平台发布以来,已吸引50余家企业入驻,深圳市人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组建专业团队,每日跟进分析共享员工供需情况,在相关单位的支持下,广泛发动深圳市内行业协会鼓励会员单位开放提供共享员工岗位,通过多方协调沟通,现已为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泰明辉铝箱制品有限公司、拜里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净万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顺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共享员工调配接洽服务,拟调配安置300余名共享员工,解决疫情期间,企业用工荒、劳动力闲置现象,帮助企业缓解经营压力。未来平台将继续扩大供需企业信息采集工作,构建共享用工调剂长效沟通机制,为供需双方提供咨询服务,并持续面向社会招募意向选择灵活就业的劳动者,积极为共享员工个人匹配更加丰富的共享岗位。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交易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高新投集团公司、深圳云天励飞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千余家深圳知名企业参与活动,共计提供近3万个招聘岗位,岗位需求涉及生物信息研发工程师、软件研发工程师、首席设计师、半导体激光芯片博士后等众多优质高薪岗位,招聘岗位年薪平均达30万以上,吸引4万余名人才竞相应聘。
3
发布岗位近3万个!深圳千家企业携高薪职位“云招聘”助力战疫
所以,他组织医院的专家团队,参照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版修正版)》、《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专家共识诊疗方案(试行第三四版)》和《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呼吸治疗流程专家建议》,在深圳市三医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一版)》的基础上,结合临床经验,形成英文版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二版)》。新冠战疫打响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作为深圳确诊患者的定点救治医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诊疗经验,先后形成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1.0和2.0版本。”▲作为深圳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救治医院,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此次抗疫中积累了丰富的新冠救治经验。
4
和世界分享新冠救治经验,深圳医疗越来越具“国际范”
(八)家禽鸡、鸭、鹅、火鸡、鸽、鹌鹑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二)普通牛、瘤牛、水牛、牦牛、大额牛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一、传统畜禽(一)猪地方品种,培育品种(含家猪与野猪杂交后代)及配套系,引入品种及配套系。
5
31种动物在列!国家畜禽遗传资源目录公开征求意见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