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这部剧竟因获奖太多打破吉尼斯纪录?《玛蒂尔达》来了!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祁琦

她,曾作为英国当代戏剧的最高成就之一,为女王尊贵的客人现场表演,精彩的表现成了中英文化交流历史上最“萌”的一道风景;她,曾在世界范围内横扫奖项,在一个又一个“赛场”上击败了比她年长许多的对手,最后竟因为拿奖太多,得到了一个吉尼斯世界纪录。

她,曾用精湛的演技、高难度的歌舞以及颠覆想象力的故事,让各个年龄段的观众体验了一把前所未有的观剧体验,把“孩子演的就是儿童剧”的偏见击得粉碎;她,至今依然是伦敦西区舞台上最红的人物,是音乐剧爱好者们打卡朝圣的存在,让世界各地的剧迷不畏舟车劳顿,漂洋过海也要一睹真容。

不过对于中国观众来说,2019年,她不再神秘,不再遥远!她,玛蒂尔达,来了!

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将于7月11日至24日来到深圳,在保利剧院连演两周,共16场。5月12日母亲节,深圳保利剧院将在深圳湾人才公园以无人机表演的形式呈现剧中聪明、正义、独立、爱阅读的小姑娘玛蒂尔达,以女儿的形象礼敬母亲节。5月15日10:30,《玛蒂尔达》还将开启第二轮开票,官网渠道早鸟优惠且在线选座。

究竟这个小女孩带着什么样的魔力让全世界观众为之痴迷?




连《纽约时报》都给了好评

音乐剧《玛蒂尔达》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献演,2011年登上伦敦西区的舞台,一经首演立刻取得巨大成功。《玛蒂尔达》被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称为“近十年来最杰出的音乐剧”,美国《时代周刊》也给出了极高的赞誉——“《狮子王》之后最优秀的音乐剧”,而一向毒舌的《纽约时报》剧评家这次收起了尖锐的挑剔,说这是“从古至今英国创造的最令人满意、最颠覆性的音乐剧”。

首演至今,《玛蒂尔达》获奖无数,不仅一口气包揽了英国戏剧最高奖“奥利弗奖”的7项大奖,以及美国戏剧最高奖“托尼奖”的5项大奖,之后更陆续拿到了总计86个音乐剧奖项,其中,光是“最佳音乐剧”奖,就拿到了17个。最后,《玛蒂尔达》竟然因为拿奖拿得太多,获得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了官方认证的“获奖专家”。

英国音乐剧在安德鲁·劳埃德·韦伯的黄金年代之后,已经很多年没有过这样惊艳本土又风靡全球的好剧了,《玛蒂尔达》于是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代表当代英国戏剧最高成就的作品之一,不断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发光发热。甚至英国王室在接待国际贵宾时,也会邀请贵宾一起观看《玛蒂尔达》。2015年,中国访英团队也观看了演出片段并和小演员亲切交流,成为中英文化交流历程里最“萌”的一个节点。




一个关于书籍和阅读的寓言

在《玛蒂尔达》中,主角玛蒂尔达是个热爱读书的女孩子。在家,她的父母重男轻女、庸俗势利,视书籍和阅读为毒物,终日沉溺于电视和肤浅的娱乐;在学校,校长热衷于威压管制,常常体罚学生,对个性和自由大肆打压。面对处处压抑扭曲的生活,一个不到5岁的小姑娘,要如何依靠勇气和智慧创造奇迹,挽救自己,也挽救身边的人呢?

除了华丽的视觉效果、令人惊叹的高难度表演、超越想象力的奇幻剧情,《玛蒂尔达》的故事本质上是一个关于书籍和阅读的寓言:“在这个以快为特征的时代,只有日渐式微的文字,才是人们面对权威霸凌的最好武器。”曾有一位观众这样说:“走出剧场后,我的孩子终于主动拿起了书本。”

马上,这个童真又神秘莫测、滑稽又饱含智慧、尖锐又充满温情的作品,就要与中国观众见面了。多年以来,无论是来华巡演的外国剧团,还是引进版权本土制作的国外剧目,大多是国外已经上演多年的老牌经典,或已经不在本土驻演的剧目。《玛蒂尔达》本次的中国巡演,打破了这一常态,实现了中国观众与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剧原产地之一——伦敦西区的同步体验,鹏城观众终于可以在家门口欣赏到国际最前沿的、顶级制作的音乐剧。




【附】演出时间:
2019年7月11日(四)—14日(日)19:30
2019年7月13日(六)、14日(日)14:30
2019年7月16日(二)—21日(日)19:30
2019年7月20日(六)、21日(日)14:30
2019年7月23日(二)19:30
2019年7月24日(三)18:00


 
 
 
  • 天气
据了解,本次国际轮滑公开赛吸引了来自全球16个国家和地区千余名优秀运动员参赛。来自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小学轮滑队的11名选手参加了小学(1&2年级)项目比赛。2017年秋季学期才在大鹏新区开学的人大附中深圳学校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开设了丰富多元且具“大鹏特色”的课程,其中轮滑是必修课,还为学生提供了舞蹈、国际象棋等特色课程。
1
深圳轮滑少年为国争光!国际公开赛获2金4银13铜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夏和顺△南粤古驿道地图记者获悉,世界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深圳文物古迹保护专家倡议发起寻找深圳古驿道活动,希望藉此唤醒广大深圳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文物保护的行列中。任志录说,古驿道的意义不言自明,希望通过寻找古驿道活动,唤醒广大深圳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文物保护的行列中。深圳考古鉴定研究所所长吉笃学在会上透露,深圳市不可移动文物地图也正在紧张绘制当中,该地图以第三次文物普查资料为基础,收录了深圳市1945处不可移动文物,届时将通过公众号等方式发布,这也是深圳市文物地图首次问世。
2
专家倡议寻访深圳古驿道,深圳文物地图即将发布!
北京大学辛德勇教授:《赵正书》、赵正与赵高登高壮观天地间——李白诗歌讲读2.艺术·展览“雕意塑念”——滕文金从艺50周年大型回顾展魅力·深圳——深圳本土画家作品联展线:传承与发展——2019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第十届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主题展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之光3.创意·演艺公共艺术展工作坊|来和艺术家完成花地砖文博会·你好新青年之「从工业设计生长出的三种可能性」敲击命运的三连音——贝多芬在1802||交响乐演奏分享会蛇口读书会好书私享会单水脱口秀精品专场演出(stand-upcomedy)一、学术·演讲看见黑洞——从第一张照片说起时间:5月11日(周六)15:00—17:00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简介:主讲人苟利军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黑洞研究小组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学教授、北京天文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执行总编。线:传承与发展——2019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时间:5月10日—6月2日地点:深圳美术馆简介:杨讷维、祝大年、贺友直、黄胄、肖惠祥、袁运生、丁绍光、孙景波、唐勇力9位优秀艺术名家的84件(套)作品在深圳美术馆亮相。魅力·深圳——深圳本土画家作品联展时间:5月10日—6月10日地点:深圳子非鱼艺术馆简介:“魅力深圳——深圳本土画家作品联展”是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配套项目之一,于5月...
3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5.11-5.12) | ①市民文化大讲堂关注“黑洞”② 滕文金从艺50周年展看原版小平雕像
此外,彭博社也同时报道,从7月18日开始,用户登录亚马逊中国网站将只能看到亚马逊全球商店的海外产品。从7月18日开始,用户登录亚马逊中国网站将只能看到亚马逊全球商店的海外产品。根据艾瑞全球咨询公司的数据,去年仅天猫和京东两大巨头就占据了中国电商市场82%的份额。
4
亚马逊中国将关停第三方卖家,对书市影响有多大
”演唱会前一天正是汪峰、章子怡的结婚4周年纪念日,章子怡晒出带女儿醒醒前来探班的亲密合影,摇滚奶爸带女儿翩翩起舞温馨有爱,彩排后两人微博甜蜜互动表白。今年恰逢深圳建市40周年,汪峰“就这样”深圳站邀请到40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城市奋斗者来到现场,一起回顾见证这座年轻城市的成长变迁。汪峰以一曲《无处安放》送给妻子:“昨天是和我的妻子子怡结婚4周年纪念日,我们能在深圳一起度过特别开心,我将这首永恒的歌给我的爱人。
5
结婚4周年甜到齁!汪峰深圳演唱会再次向章子怡告白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