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专家倡议寻访深圳古驿道,深圳文物地图即将发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王德斌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夏和顺


△南粤古驿道地图

记者获悉,世界文化遗产日来临之际,深圳文物古迹保护专家倡议发起寻找深圳古驿道活动,希望藉此唤醒广大深圳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文物保护的行列中。深圳市古迹保护协会为此正在积极准备,组织专家先期调研,准备于文化遗产日当天组织市民踏访古驿道,届时深圳市不可移动文物地图同时通过公众号发布。

《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规定,每年6月的第二个星期六是文化遗产日,今年是6月8日。日前,深圳市古迹保护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召开第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决定围绕文化遗产日组织一系列活动,其中主要内容是踏访古驿道和发布文物保护地图。古迹保护协会会长任志录,以及吴强华、彭全民、吉笃学、杨荣昌、肖兵、游卓凡等出席会议,秘书长曹伟主持会议。会议还讨论了组建专家库、组织讲座培训、业务考察等相关内容。


△深圳市古迹保护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六次会议预备会议

据介绍,南粤古驿道是指古代广东境内用于传递文书、运输物资、人员往来的通路,包括水路和陆路,官道和民间古道。广东迄今发现古驿道遗址170多处,是历史上岭南地区对外经济往来、文化交流的通道,是军事之路、商旅之路,也是民族迁徙、融合之路,更是广东历史发展的重要缩影和文化脉络的延续。深圳大鹏、盐田和南山三区分别发现多处古驿道,也是南粤古驿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任志录说,古驿道的意义不言自明,希望通过寻找古驿道活动,唤醒广大深圳市民的文物保护意识,使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文物保护的行列中。

深圳考古鉴定研究所所长吉笃学在会上透露,深圳市不可移动文物地图也正在紧张绘制当中,该地图以第三次文物普查资料为基础,收录了深圳市1945处不可移动文物,届时将通过公众号等方式发布,这也是深圳市文物地图首次问世。


 
 
 
  • 天气
北京大学辛德勇教授:《赵正书》、赵正与赵高登高壮观天地间——李白诗歌讲读2.艺术·展览“雕意塑念”——滕文金从艺50周年大型回顾展魅力·深圳——深圳本土画家作品联展线:传承与发展——2019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第十届深圳国际水墨双年展·主题展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大象中原———河南古代文明之光3.创意·演艺公共艺术展工作坊|来和艺术家完成花地砖文博会·你好新青年之「从工业设计生长出的三种可能性」敲击命运的三连音——贝多芬在1802||交响乐演奏分享会蛇口读书会好书私享会单水脱口秀精品专场演出(stand-upcomedy)一、学术·演讲看见黑洞——从第一张照片说起时间:5月11日(周六)15:00—17:00地点:深圳图书馆五楼报告厅简介:主讲人苟利军是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黑洞研究小组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文学教授、北京天文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国家天文》杂志执行总编。线:传承与发展——2019深圳美术馆当代艺术展时间:5月10日—6月2日地点:深圳美术馆简介:杨讷维、祝大年、贺友直、黄胄、肖惠祥、袁运生、丁绍光、孙景波、唐勇力9位优秀艺术名家的84件(套)作品在深圳美术馆亮相。魅力·深圳——深圳本土画家作品联展时间:5月10日—6月10日地点:深圳子非鱼艺术馆简介:“魅力深圳——深圳本土画家作品联展”是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配套项目之一,于5月...
1
深圳周末艺文指南(5.11-5.12) | ①市民文化大讲堂关注“黑洞”② 滕文金从艺50周年展看原版小平雕像
此外,彭博社也同时报道,从7月18日开始,用户登录亚马逊中国网站将只能看到亚马逊全球商店的海外产品。从7月18日开始,用户登录亚马逊中国网站将只能看到亚马逊全球商店的海外产品。根据艾瑞全球咨询公司的数据,去年仅天猫和京东两大巨头就占据了中国电商市场82%的份额。
2
亚马逊中国将关停第三方卖家,对书市影响有多大
”演唱会前一天正是汪峰、章子怡的结婚4周年纪念日,章子怡晒出带女儿醒醒前来探班的亲密合影,摇滚奶爸带女儿翩翩起舞温馨有爱,彩排后两人微博甜蜜互动表白。今年恰逢深圳建市40周年,汪峰“就这样”深圳站邀请到40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城市奋斗者来到现场,一起回顾见证这座年轻城市的成长变迁。汪峰以一曲《无处安放》送给妻子:“昨天是和我的妻子子怡结婚4周年纪念日,我们能在深圳一起度过特别开心,我将这首永恒的歌给我的爱人。
3
结婚4周年甜到齁!汪峰深圳演唱会再次向章子怡告白
12月20日、21日,话剧《我的妹妹,安娜》将在深圳万象天地剧场上演,该剧改编自列夫·托尔斯泰的长篇小说《安娜·卡列尼娜》,该剧由著名导演杨婷执导,著名女演员练练饰演女主角安娜。
4
话剧《我的妹妹,安娜》将在深上演,著名演员练练演绎“安娜”
12月18日,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领衔主演的电影《中国女排》发布了“巩黄”版海报,电影中两位冠军教练郎平陈忠和终于合体亮相,这也是巩俐与黄渤的首次合作。
5
“巩黄”组合进军2020年春节档,《中国女排》巩俐黄渤首次合作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尽管美国主要电信运营商基本没有购买华为设备,但美国农村地区的一些小型电信运营商仍在使用华为设备。尼葛洛庞帝说,如果超过九成的无线设备都来自爱立信和诺基亚,这种市场集中度会让小型电信运营商的购买成本上升,甚至面临破产危险,从另一方面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不利影响。美国商务部长罗斯16日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承认,有的公司可能无法在短期内找到替代产品,更换设备难以“无缝”完成。
2
新华社:封锁华为给美国供应商带来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3
突发!美国一大学附近发生枪击案 7人中枪
肖亚庆同志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免去张茅同志的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5月18日消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5月17日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中央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
4
肖亚庆出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美国打贸易战捞不到啥好处,既破坏了全球经济增长,也祸害了美国老百姓。美国媒体这两天亮出几份报告,说美国政府的关税政策将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但买单的不是中国,而是美国企业和消费者。面对美方的加税,中方毫不含糊,宣布从6月1日0时起,对去年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再加税。
5
先礼后兵,不是没有兵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