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与深圳共成长,与特区共繁荣!近5000名企业家与市领导新春联谊共谋发展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虹辰 通讯员 陈应学 文/图

勇担先行示范使命同筑湾区辉煌。12月10日,由深圳市企业联合会、深圳市企业家协会(以下简称深圳企联)、时代商家杂志社主办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深圳500强企业授牌盛典暨2020企业家与市领导新春联谊会在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体育馆隆重举办。


深圳市委原书记厉有为,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青,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李统书,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深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新,市老领导刘应力、郭荣俊、刘秋容、张宝琴、邱玫、邵汉青、许扬、吴井田等与近5000名深圳企业家欢聚一堂,喜迎新春。深圳企联会长王文银致欢迎辞,执行会长于剑主持会议。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始终坚持有事服务,无事不扰,让企业家站在“C位”,一心一意谋发展,心无旁鹜干事业。


深圳坚持在降成本上下工夫,推出“四个千亿计划”,工商业用电降成本,人才引进和落户秒批等含金量满满的政策举措,今年将为企业减负1400亿元;深圳坚持在拓空间上下工夫,全面盘活低效用地,建立多层次产业用房保障体系,整备储备产业用地;深圳坚持在强保障上下工夫,设立全国首个法定企业家日,构建优质均衡的公共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广大企业家在教育、医疗、生态等方面的后顾之忧。在全市上下和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之下,深圳培育了一家家活力足、创新强、体量大的企业,成长出7家世界五百强,27家中国五百强,382家境内外上市的公司,1.5万家国家高新科技企业,有力推动经济运行始终保持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让这座城市不断创新、创造出新的辉煌。

未来,深圳将以更多能感知有温度见效果的政策举措,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让广大企业家安心扎根深圳,做强做优做大,与深圳共成长,与特区共繁荣。


深圳企联会长王文银在致辞中表示,国家的竞争靠实力,实力的竞争靠企业,企业的竞争靠产品,产品的竞争靠品牌,品牌的竞争靠人才,经济发展最后都是人才的竞争。深圳的成功靠的就是一批批在这里成长起来的企业家人才,深圳企联将进一步当好企业家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为深圳企业服务,为深圳企业家服务,推动深圳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创新性的发展。

中国企联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在致辞中表示,相信在新的形势下,深圳企联一定能够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王文银会长和企联同志的努力下,进一步搭建好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平台,在深圳经济的双区时代里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为全国企联系统贡献更多的先进经验。

辽宁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张雷、乌鲁木齐市市长牙生•司地克,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枣庄市委书记李峰分别就各自城市经济发展情况作了推介。广东艾美美业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李金凤作为企业家代表作了精彩发言。

联谊会上,市领导、市老领导与授牌企业的企业家和企业代表合影。荣登“2019深圳500强企业”光荣榜的平安、华为、正威国际、恒大、招商银行、腾讯、万科、比亚迪、中广核和富德生命人寿保险等500家企业,是深圳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其品牌影响力,为深圳走向国际化擦亮了城市名片。华为、正威国际、腾讯等100家企业入选“2019年度深圳市民营领军骨干企业”,助力深圳支持民营企业做优做强。正威国际、怡亚通供应链、创维集团等入选“第三届深圳质量百强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由著名主持人周涛主持的文艺表演环节掀起了联谊会的高潮,在“为了您的嘱托”——精准扶贫企业家互动环节中,企业家代表们讲述的扶贫故事,彰显了深圳企业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衷公益事业的人文情怀。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也、著名二胡演奏家陈军、东方歌舞团和北京、深圳等知名歌手的精彩演出,掀起了现场气氛的高潮。“深圳元素”贯穿于整场文艺演出,让企业家们对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充满信心和力量。

深圳企联成立于1985年,是深圳市成立最早、规模最大、行业覆盖面最广的5A级社团组织,现有平安集团、正威国际、招商银行、万科、恒大等5000多家会员企业。2016年荣获首届“深圳十大杰出贡献社会组织”奖;2017年荣获“广东省‘优秀商会示范点’暨‘四好’商会”称号;2018年荣获“深圳市‘四好商会’”称号。

本次联谊会得到了乌鲁木齐、青岛、枣庄等市政府的联合主办,广东艾美美业化妆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冠名,四会市政府的特别支持,和深投实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庐山集团的协办支持。


 
 
 
  • 天气
▲《文物的亚洲》上海博物馆编译林出版社2019年1月书中所收文章,一般始于对文物尺寸、形状、纹饰等具体特征的描述,但并未囿于器物形态研究的框框,而是以一种更宽广的视角,探究文物所体现的文明特质,以及不同地区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认同。▲《天桥立》,日本画家雪舟绘▲李嵩《西湖图》一名16世纪的日本画家,是怎样从12—13世纪中国画家的山水画中汲取养分的呢。▲波斯细密画,巴黎装饰艺术博物馆藏在40余件(组)文物的深入解读里,可以瞥见亚洲不同地区、不同文明之间的联系,这种联系远比想象中深刻复杂。
1
荐书|从文物里,寻找亚洲文明蛛丝马迹
“璀璨臻宝——保真珠宝”专场推出了100件拍品,不仅为藏家呈现各种颜色的稀有彩钻,珍贵不凡的玉石佳作,更有古典之气溢于言表的珍珠和翡翠。据了解,本次拍卖会的五个专场各有特色,作为拍卖会的常规项目,“天工之作——当代工艺美术大师精品”专场汇集多位国家级工艺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优秀作品,其工艺精湛,巧夺天工堪称国宝级艺术品,特别是有些艺术品由于技艺繁复,用料考究,具有的独门绝技濒临失传,因此弥足珍贵。其中,“流光溢彩——广彩精品”专场隆重推出了具有300年历史的广彩,广彩是广州地区釉上彩瓷艺术的简称,它以构图紧密、色彩浓艳、金碧辉煌为特色。
2
文博会系列拍卖会举槌,五大专场汇聚中西艺术精品
相继举办了“传承与表现——深圳青年书法十人展”、“我的日常书写——深圳青年书法篆刻邀请展”、“室静兰香——2012深圳美术馆青年书法邀请展”、“古雅新生——深圳美术馆青年书法邀请展”、“二十间书房——深圳当代青年书画邀请展”、“旧雨新知——艺术家作品联展(第一回)”等主题展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梁瑛由深圳美术馆主办,王子蚺策划的“旧雨新知·艺术雅集第二回”5月17日在深圳美术馆举行。自深圳美术馆2002年始确立“关注本土艺术”为自身学术目标之一以来,多年来组织了一系列本土艺术活动,2006年,深圳美术馆开始关注在深圳从事传统书画创作的艺术群体,并策划相关活动。
3
艺术雅集汇聚“旧雨新知” ,这一系列展览呈现传统艺术在深圳
丹麦作家莱诺拉·克莉丝汀娜·斯科夫(LeonoraChristinaSkov)的新书《缩头鸟》(暂译名)讲述了自己与母亲的复杂关系,她很期待中国读者的反馈。他相信,欧洲读者会对中国目前新的作品、新的作家以及其脱胎于历史的作品感兴趣。▲克罗地亚插画家薛蓝·约纳科维奇(SvjetlanJunakovic)中国作家梁鸿回想起自己14岁左右逃学的经历,在河里游荡,看树、花、草,“黑暗将来的时候,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
4
中欧国际文学节来了,九十场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赵玉▲复旦大学出版社就《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简明教程》在幼儿师范高等学校(中专、大专、大学本科,包括职业教育)学前教育教材的出版,以及巧手鲁班智慧宝盒系列绘本的出版与崇德教育签署框架协议。5月19日,复旦大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复旦大学出版社学前分社社长张永彬、复旦大学出版社学前分社总编黄乐、复旦大学出版社学前分社销售经理宋昌海一行三人莅临深圳崇德教育公司及中国(深圳)乐学乐园儿童性格养正研究中心。复旦大学出版社学前分社领导一行在崇德教育董事长、中国(深圳)儿童性格养正研究中心主任赵先德的陪同下参观了崇德教育公司及乐学乐园教研基地及玩具实验室。
5
复旦大学出版社就《儿童性格涵养教学法简明教程》与崇德教育达成出版协议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新华社发(沈霆摄)笑容与不安特朗普和安倍定于27日磋商双边贸易关系和地区安全局势,包括朝鲜半岛局势。27日上午会晤日本新天皇德仁和皇后雅子,随后会晤安倍,随后会见日方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遭朝鲜方面绑架人员的亲属。特朗普25日说,希望这次访日调整美日贸易“失衡”状况,寻求日方取消对美方农产品的关税,让双边贸易“更公平一点”。
2
特朗普开始对日本国事访问
郝明金向拉马福萨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诚挚祝贺和良好祝愿,并面交了习近平主席的亲署贺函。拉马福萨表示,南中关系特殊,我和习近平主席都肩负着让本国人民过上更美好生活的使命,期待同习近平主席共同谋划和开创两国关系新时代。习近平主席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5月25日在南非行政首都茨瓦内(比勒陀利亚)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职仪式,并于当日会见拉马福萨。
3
习近平主席特使出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就职仪式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记者王恩博)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日前在江西南昌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今年1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耀向中新社记者表示,资源丰富、创新力量崛起是中部地区优势所在。
4
四场重磅座谈会透露中国区域发展路线图
来源:国务院客户端。
5
想申请公租房的人注意啦!这些群体将受益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