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9月16日|①光明科学城中心区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②光明区突查出租屋“三小”场所③光明喜德盛洲际车队斩获赛段冠军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1、光明科学城中心区面向全球征集设计方案

经过四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近日,由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区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管理局承办的光明科学城中心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向全球发布征集公告。

此次国际咨询,旨在面向全球征集最具创意、最能体现光明科学城特色、具有前瞻性、创新性的城市设计理念和具有实操性的空间设计方案,实现科学城中心区“科学之都、湾区之芯、绿色之城”的总体目标,为科学城目标人群提供一个宜研宜居的绿色生态智慧城区,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兼具国际品质与地方特色的发展范例。同时考虑中心区现阶段用地特征,强化全流程精细化的管理,提出城市设计管控要求,对在编法定图则进行修订和完善,为城市更新和近期开发建设提供指引。

据悉,本次国际咨询采用公开报名的方式,境内外设计机构皆可报名。报名时间为2019年9月12日至10月9日。主办方将组建资格预审委员会,由资格预审委员会对报名机构的主创设计师业绩和经验、拟投入项目的团队成员及经验、公司行业声誉、概念提案等进行综合评审,评选出10家入围机构进入第二阶段城市设计竞赛。按照咨询日程安排,12月底将公布评审结果。(读创)


2、光明区突查出租屋“三小”场所

近日,光明区安委办突击检查辖区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消防安全,区安委办负责人带队对下村社区、李松蓢社区开展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消防安全夜间突击大检查行动。光明消防大队、社区网格中心、社区综治队等部门约100余人参加此次检查行动。

检查前,区安委办负责人动员各部门表示,当前正处于特别防护期关键时期,开展三小场所及出租屋消防安全突击检查,是维护辖区安全重要抓手,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通过拉网式排查,整治消除三小场所及出租屋各类消防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在随后的突击检查中,各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各三小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情况、消防设备配备情况及用电安全情况。共检查三小场所约94间,出租屋约102栋,分别发现电动车违规充电、消防设备过期、损坏等不同程度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责令各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读特)

3、光明开展“小金刚”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

近日,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的交通安全保障工作,光明交警大队紧盯重点车辆驾驶员群体,提前行动、提前防御,组织辖区10家重点企业37名轻型自卸货车车主和驾驶员,在光明交警大队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会。

期间,一方面对企业的轻型自卸货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强调,要求各企业加强主体监管责任,加强驾驶员的警示教育,规范轻型自卸货车行车秩序;另一方面对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进行了专门培训和警示教育,传授了大量的安全行车常识,用交通事故实例对驾驶员进行了深刻教育,并反复叮嘱驾驶员必须遵守交通法规等。

下一步,光明交警大队将坚持教育与打击相结合的原则,在加强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大路面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打击力度,从提升重点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入手,压降道路交通事故,改善道路通行秩序。(见圳)

4、光明喜德盛洲际车队斩获赛段冠军

9月15日上午,记者从光明区深圳喜德盛自行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9月14日,伴随着永州宁远点对点赛的冲刺,2019第十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一阶段也顺利收官,中国深圳喜德盛洲际队的米哈伊洛·柯楠连科拿下永宁赛段冠军,同时中国深圳喜德盛洲际队的大卫德诺克则获得亚洲个人第一的好成绩。

环中国作为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顶级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受到了各级政府、群众的全力支持和热烈欢迎,喜德盛更是连续四年赞助环中国,并派出洲际车队参赛,比赛于上午10点正式发枪,车手们在1.2公里车队巡骑之后开始争夺,临近40度的高温下为车手们带来了不小挑战。据介绍,永州宁远点对点赛道,全长131.8公里,途中在28.8公里处设有一个冲刺点,两个四级爬坡点分别位于45公里和95.2公里处。(晶报APP)


5、马田街道开展“情暖职康”月饼DIY传真情活动

日前,光明区马田街道综合(职业)康复服务中心及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组织25名会员,开展了“情暖职康”月饼DIY传真情活动,营造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专业烘焙老师给参加活动的会员介绍了月饼的由来,详细讲解了广式月饼、冰皮月饼的制作流程。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勃勃地开始了月饼制作工作,滚圆、压膜、脱模……现场热火朝天,参与者忙得不亦乐乎,伴随着阵阵欢声笑语,一个接一个卖相可爱的月饼展现在大家面前。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中秋佳节来临的契机,搭建居民间沟通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活动中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从而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共同打造和谐美好家园。(读创)

6、光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有了统一标准

近日,光明区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会议室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光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等。

会上,与会人员就光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有关标识、群众接待等事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诸多中肯的意见。记者了解到,《光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对联络站的选址建设、学习、活动及接待群众等事项作了规定,联络站将围绕党委重视、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人大代表开展视察调研、走访群众、代表议事会、代表述职、立法联系等主题活动。

据悉,人大代表联络站是完善各级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的重要平台,要坚持用高标准、严要求来精心打造人大代表联络站,完善相关设施,统一相关标识,科学设置相关功能区。若干规定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保障驻区人大代表和区人大代表的权益,推动代表活动更加规范化。(深圳新闻网)

7、玉塘街道开展七大专项整治行动

近日,玉塘街道召开总河长会暨黑臭水体河流国考迎检会议,传达上级相关讲话精神及工作指示,观看茅洲河水质问题纪实、黑臭水体专题2个视频短片,并部署10月份黑臭水体河流国考迎检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有关黑臭水体河流国考迎检工作指示精神。会议强调,治水工作中普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治水形势依然严峻,水环境保护工作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指示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全力推动工作开展。

会议强调,要抓好城中村排水接驳改造工程,确保本月底前完工并通过验收,保障雨污分流效果;全面开展七大专项整治行动,重点解决工业污染源、“三产”污染、垃圾入河入管网及管理执法等问题,齐心协力抓好抓实抓细迎检各个工作环节,实现茅洲河(玉塘段)长治久清、玉田河消除黑臭综合治理工程见好见效的主要目标,确保居民满意度超过90%。会议对七个专项行动的具体任务内容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压实责任,并听取城中村排水管网接驳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与区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探讨如何强化面源污染管治。(光明发布)

8、凤凰街道“交通安全第一课”进校园

近日,光明交警大队联合凤凰街道交安办走进外国语学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严格落实深圳市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的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辖区内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本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学校直播系统,向学校初一至初三年级的18个班级共900余名学生进行了宣讲。

讲座上,交警宣传员针对学生群体的出行特点,通过PPT课件和播放视频的方式,结合近期发生的涉中小学生的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大家要遵守交通信号、行走斑马线、乘坐电动车必须佩戴安全头盔、安全规范乘坐车辆、远离车辆盲区等安全细节。并建议学生要学以致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传递方式,监督家长在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不在学校周边道路随意停车,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等,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授课过程中,交警讲解员采取有奖提问的活动方式,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活动现场活泼有趣。(宝安日报)


 
 
 
  • 天气
此外,短片交易市场也将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建立“一带一路”版权合作联盟,并举办“一带一路”影视项目推介会,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在短片联合展播、短片合拍、短片版权交易、新媒体视频内容版权销售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亮点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将亮相第十届CSFF短片节近年来,短片节组委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短片展映、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中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被列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第十届短片节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与伊朗、新西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机构合作,为国内观众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短片展映,通过短片欣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貌。
1
四大亮点提前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12月初亮相
深圳龙岗展团此次携19家深圳企业参展,包括整体家居、香薰花艺、雕塑、装饰画、地毯、工艺品、灯饰、布艺家居等丰富的展品,为展会带来一场视觉的盛宴。2019摩登上海时尚家居展大芬展区由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文化产业促进中心,大芬美术产业协会组织协办。深圳龙岗展团大芬油画村区域设立在一楼H1号馆,包括整体家居、香薰花艺、雕塑、装饰画、地毯、工艺品、灯饰、布艺家居等。
2
19家深圳企业登陆摩登上海 展现大芬油画村原创风采
到了2016年,小成本片《追凶者也》获得了1.36亿的累计票房,《七月与安生》获得了1.67亿的累计票房。2014年,谢霆锋和高圆圆主演的《一生一世》在《敢死队3》和《猩球崛起2》的夹击下依然取得了2.28亿的累计票房。《诛仙I》改编自萧鼎同名小说,讲述了平凡少年张小凡经草庙村惨案拜入青云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法器烧火棍,从而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
3
中秋电影票房3.64亿创历史新高, “IP+流量”《诛仙I》夺冠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灯光中心工作人员叶华宝介绍,近日已经对2018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全市建设的楼宇、桥梁以及植物景观照明设施进行精心维护和管理,确保以最佳效果、最美夜景迎接国庆到来。10万面国旗在500条道路上迎风飘荡国庆节期间,深圳将在全市城市道路灯杆上悬挂国旗。绚丽灯光点亮鹏城国庆节期间,深圳将开启全市景观灯光,展现最佳城市夜景景观效果。
4
深圳:流光溢彩堆似锦 姹紫嫣红迎“双节”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李捷书记和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张硕主任还向长者们赠送的慰问品,并与长者们一起观看精彩的非遗文化文艺演出。本次活动是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非遗文化进校园、非遗文化进社区、非遗文化进敬老院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区文体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践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创新举措,让长者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会风尚。非遗文化传承人与长者们进行传统手工互动体验,开展了制月饼、做香包、捏泥人等六项非遗文化体验,一同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5
“圆月庆中秋,情暖敬老院”走进福田,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大会上,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朱云向龙岗城投集团董事长蔡志伟授“龙岗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牌。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朱云向龙岗城投集团董事长授“龙岗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牌。会上,宝龙街道营商环境推介、智慧家园营商环境推介、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授牌仪式和项目入驻签约仪式等高潮不断,好戏连台。
2
投资正当时!宝龙街道营商环境展示大会盛大开幕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刘晓同志免职的议案》《关于黄湘岳任职的议案》《关于决定黄湘岳为代理区长的议案》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7号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0次会议于2019年9月9日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9月9日黄湘岳同志简历1969年3月出生,湖南湘潭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助理工程师,曾任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2018年1月任南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经过表决,会议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3
权威发布|黄湘岳任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越在节日来临之际,头脑越要特别清醒、立场越要特别坚定,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18年9月30日陈展翀实际操办婚宴时,共摆41席、参加人员约400人,与申报席数和人数严重不符,也明显超过当地规定席数和人数的上限,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通报称,2018年9月7日,陈展翀向组织申报为其子举办婚宴,申报席数20席、参加人数200人。
4
深圳一社区党委书记违规操办婚庆问题遭省纪委监委通报
深圳给出肯定答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8月的最后一周,国内公布三个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榜单,深圳拿下一项第一、两项第二。在这份榜单上,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得分均超过90分,第五名的成都得分为80.6分,第六名的南京得分为78分。
5
城市榜单公布!专家:深圳成可持续发展领跑城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