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87

读创网首页 > 速读深圳 >
9月16日|①罗湖水贝将建泛珠宝产业示范基地②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罗湖举办③深圳尤克里里名家音乐会在罗湖举行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1、罗湖水贝将建泛珠宝产业示范基地

9月14日,第22届珠宝文化节的重头戏——由水贝珠宝集团举办的“第二届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论坛”在深圳罗湖格式国际珠宝时尚艺术中心举行。活动现场重量级嘉宾和中外珠宝大咖云集。

第二届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论坛紧紧围绕“新概念、新增长、新模式”主题,共同探讨如何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国家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大历史机遇,携手打造全球泛珠宝时尚产业共同体,在共商共建共赢的前提下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通过泛珠宝时尚领域的跨国交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助推珠宝、时尚、金融、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建产业绿色环保生态圈;在泛珠宝时尚产业的格局下,共同推动全球优质资源产业链和创新生态体系平台建设;通过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让世界了解中国泛珠宝产业,让更多国际同行在平台上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发展合力。

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荣誉顾问龙永图,在《新形势下的全球贸易》主旨演讲中,从“一带一路”国家倡议及全球经济发展的角度,解析当下的全球贸易。龙永图表示,泛珠宝时尚产业平台是合作共赢的平台,对促进全球经济、贸易的发展都有积极意义,也是对于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摒弃。(深圳商报)


2、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在罗湖举办

9月14日,深圳市中国科学院仙湖植物园联合深圳市罗湖区科学技术协会,在深圳仙湖植物园盆景园启动以“真菌秘语,金秋共赏”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该系列活动包括菌类科学知识展、“大型真菌”艺术画展和科学公众报告等,仙湖植物园区域的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10月7日后,“大型真菌”艺术画展还将继续在深圳市(罗湖区)属多所学校巡展。

活动期间,菌类科学知识展将带领公众感知真菌(包含蘑菇)的多样性,认知真菌的生态功能并揭开灵芝与虫草的神秘面纱。“大型真菌”艺术画展则通过科学与艺术结合展示的方式,展出大型真菌科学艺术画约100幅,为公众呈现大型真菌种类多样,色彩缤纷的别样世界。

9月15日,活动主办方将邀请2位专家学者,向公众做报告,逾百名公众可通过仙湖植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

本次“真菌秘语,金秋共赏”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多样化的科学普及传播方式,促进自然科学行业及公众间的交流,进而提升广大市民群众及学生群体的自然科学素养。

据悉,仙湖植物园于1988年建成开园,经过三十年的建设,近年到访的游客人数已经年均超过400万,保育的活植物接近12000种,是我国最主要的植物保育基地之一。(新华网)


3、罗湖赛菲尔连续四年斩获“天工精制”大奖

近日,2019第四届“天工精制”国际珠宝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赛菲尔珠宝手工打造的无焊料黄金作品《翼双飞》,凭借独特的原创设计和古香古色的精湛工艺,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本届“天工精制”奖银奖。这是赛菲尔珠宝继2016年以来,连续第四年荣获“天工精制”大奖。

与此同时,凭借卓悦的领导才能和多年来对中国珠宝行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赛菲尔珠宝总经理王卓女士荣获“年度杰出企业家”大奖,这是业界对赛菲尔珠宝26年来以匠心打造品牌、以创新发展品牌的充分认可。

赛菲尔此次获奖的作品《翼双飞》以展翅翱翔的凤凰为设计元素,采用精湛的烤漆工艺,精雕细琢出凤凰起舞时的轻盈之态;华光璀璨,栩栩如生,完美呈现古典主义的新时尚美学和超然脱俗的匠心之美。(读创)


4、星光达荣获“匠人匠心”珠宝工艺大奖

在深圳国际珠宝展召开之际,2019深圳·珠宝时尚周颁奖盛典近日在深圳瑞吉酒店举行。深圳本土知名珠宝品牌星光达凭借创意精工佳作《烟花》,荣获此次“匠人匠心”珠宝工艺奖。

《烟花》以匠心铸魂,谱就如诗如歌的华美篇章,捕捉稍纵即逝的炫丽华彩。作品充满融合感,虽然仅有白与黄两种颜色,却在工匠师的妙手之下通过钩丝、喷砂、抛光等不同的工艺,赋予了丰富的质感与层次,烟花簇簇,腾空冲刺,虽已失色,仍不放弃。终是吞吐燎空星火,蔓延明媚而磅礴的生命力。据悉,有着“中国镶嵌第一家”美誉的星光达22年来始终坚守珠宝大制造,以“精质造、严治造、极致造、芯智造”打造珠宝梦工厂,助力中国珠宝行业高质量发展。(读创)


5、好戏连台!仙湖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

罗湖区莲塘街道仙湖社区党委、居委会、工作站在罗湖高新技术产业第一园区116、118栋广场举办“不忘初心,同心同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文艺表演在《龙腾舞狮》中拉开帷幕,生龙活虎、龙腾虎跃的演出、激情奔放、闪跳腾挪的表演,是对共和国飞速发展的礼赞;在京剧背景音乐声中,舞蹈《中国脊梁》款款展现在舞台之上,二黄西皮旋律中、美轮美奂的舞姿,给祖国母亲深深地祝福;魔术、健身球、相声、变脸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好戏连台。互动环节穿插期间:共和国成长史、社区知识、民微知识竞答,大家在观看表演之余得到了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大合唱《我爱你中国》将文艺表演推向高潮,文艺表演在高亢、激昂、亲切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读创)

6、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安全文明宣讲好热闹

近日,罗湖区桂园街道新围社区党委联合平安银行党委、滨河小学党支部、招商银行金丰城支行党支部在深圳市滨河小学举办一场“讲文明、树新风、迎中秋”安全文明系列宣讲慰问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社区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始终以党建引领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增进社区团结融合氛围,集全社区力量做好文明创建、火灾隐患重点地区整治等中心、重点工作。新围社区党委、平安银行党委、滨河小学党支部、招商银行金丰城党支部、滨河小学学生及家教会成员、党群志愿者、辖区环卫保洁员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众人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留影。此外,参加活动的党代表们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现场为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的关怀慰问品,提前送上了节日的问候。(读特)


7、深圳尤克里里名家音乐会举行

正值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日前,由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优邦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尤克里里名家音乐会”公益演出在深圳大剧院举行。

《草裙舞》、《赛马》、《让世界充满爱》……经过演奏家们精彩演绎,一支支经典名曲在剧院里回响,台下数百名观众的掌声经久不息。当《我和我的祖国》互动弹唱响起时,全场观众更是一起大合唱,祝福祖国朝气蓬勃、繁荣昌盛。

据悉,本场音乐会是2019年深圳尤克里里音乐季系列文化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和展示罗湖区音乐文化生活和快乐风采,发展和推动音乐文化繁荣。活动表演形式多样,包括尤克里里和吉他组合、尤克里里乐团、炫技指弹重奏、纯夏威夷经典组合等,展示了现代流行与民族传统的完美融合。(深圳特区报)

8、笋岗街道举行应急救援演练

日前,罗湖区在笋岗街道笋西社区嘉宝田花园举行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活动暨消防安全及应急救援演练,现场组建了一支社区应急志愿者救援队,并开展电动车火灾的应急救援模拟演练。据了解,此次演练活动中,社区应急救援队伍分工协作,处置得当,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笋西社区是罗湖“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试点社区之一。活动现场,笋西社区为该队伍提供防灾减灾基础技能培训,配置必要的个人防护装备,协助队伍开展社区风险排查,组织社区应急演练及防灾减灾知识宣传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应急救援演练行动。现场模拟电动车充电引起的“突发火灾事故”,笋西社区迅速安排应急救援队员进行现场救援,引导被困居民迅速撤离火灾现场,抵达安全区域。对于受伤被困的居民,通过现场工具制作简易运输道具,将受伤居民带离火场,并在安全区对受伤人员采取急救措施。(深圳晚报)


 
 
 
  • 天气
此外,短片交易市场也将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建立“一带一路”版权合作联盟,并举办“一带一路”影视项目推介会,以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中国影视文化企业在短片联合展播、短片合拍、短片版权交易、新媒体视频内容版权销售等方面的项目合作。亮点二:“一带一路”合作项目将亮相第十届CSFF短片节近年来,短片节组委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短片展映、项目推介会等活动中获得了业界的好评,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被列为深圳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项目。第十届短片节将在此基础上,继续加强、加深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与伊朗、新西兰、俄罗斯、马来西亚、波兰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影视机构合作,为国内观众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短片展映,通过短片欣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风貌。
1
四大亮点提前看!第十届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12月初亮相
到了2016年,小成本片《追凶者也》获得了1.36亿的累计票房,《七月与安生》获得了1.67亿的累计票房。2014年,谢霆锋和高圆圆主演的《一生一世》在《敢死队3》和《猩球崛起2》的夹击下依然取得了2.28亿的累计票房。《诛仙I》改编自萧鼎同名小说,讲述了平凡少年张小凡经草庙村惨案拜入青云门,机缘巧合之下获得法器烧火棍,从而卷入正邪两道之间隐秘斗争的故事。
2
中秋电影票房3.64亿创历史新高, “IP+流量”《诛仙I》夺冠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灯光中心工作人员叶华宝介绍,近日已经对2018年以及今年上半年全市建设的楼宇、桥梁以及植物景观照明设施进行精心维护和管理,确保以最佳效果、最美夜景迎接国庆到来。10万面国旗在500条道路上迎风飘荡国庆节期间,深圳将在全市城市道路灯杆上悬挂国旗。绚丽灯光点亮鹏城国庆节期间,深圳将开启全市景观灯光,展现最佳城市夜景景观效果。
3
深圳:流光溢彩堆似锦 姹紫嫣红迎“双节”
福田区沙头街道办事处李捷书记和区公共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张硕主任还向长者们赠送的慰问品,并与长者们一起观看精彩的非遗文化文艺演出。本次活动是福田文化馆·非遗主题馆非遗文化进校园、非遗文化进社区、非遗文化进敬老院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区文体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践行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创新举措,让长者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体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会风尚。非遗文化传承人与长者们进行传统手工互动体验,开展了制月饼、做香包、捏泥人等六项非遗文化体验,一同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4
“圆月庆中秋,情暖敬老院”走进福田,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让我们再喊一声:老师,您好。深圳商报光明日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羊城晚报新文化报沈阳晚报天府早报华西都市报重庆晚报陕西日报西安晚报三秦都市报三湘都市报大河报河南商报兰州晨报南国都市报南宁晚报钱江晚报-THEEND-往期精彩回顾◆这些创意版面,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享受◆深圳经济特区,生日快乐。◆深圳被委以重任,各大媒体重磅报道◆这几个最“潮”打卡地,引来深圳媒体关注·扫码看更多精彩版面长按识别二维码可阅读今日深圳商报温馨提示▼如果觉得本文好看,就分享到朋友圈吧▼。
5
有版有眼 | 今天,我们把最真的爱献给最美的你
当前,盐田正大力推进“产业兴盐”,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1
推进“产业兴盐” !盐田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大会上,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朱云向龙岗城投集团董事长蔡志伟授“龙岗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牌。龙岗区科技创新局局长朱云向龙岗城投集团董事长授“龙岗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牌。会上,宝龙街道营商环境推介、智慧家园营商环境推介、智慧家园区级科技创新产业园区授牌仪式和项目入驻签约仪式等高潮不断,好戏连台。
2
投资正当时!宝龙街道营商环境展示大会盛大开幕
会议先后审议通过了《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审议刘晓同志免职的议案》《关于黄湘岳任职的议案》《关于决定黄湘岳为代理区长的议案》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27号深圳市南山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30次会议于2019年9月9日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代理区长。南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9年9月9日黄湘岳同志简历1969年3月出生,湖南湘潭人,在职博士研究生学历,理学博士,助理工程师,曾任深圳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2018年1月任南山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经过表决,会议任命黄湘岳为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3
权威发布|黄湘岳任南山区副区长、代理区长
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越在节日来临之际,头脑越要特别清醒、立场越要特别坚定,从小事做起、从小节守起,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18年9月30日陈展翀实际操办婚宴时,共摆41席、参加人员约400人,与申报席数和人数严重不符,也明显超过当地规定席数和人数的上限,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通报称,2018年9月7日,陈展翀向组织申报为其子举办婚宴,申报席数20席、参加人数200人。
4
深圳一社区党委书记违规操办婚庆问题遭省纪委监委通报
深圳给出肯定答案。读创/深圳商报记者钱飞鸣8月的最后一周,国内公布三个关于可持续发展的城市榜单,深圳拿下一项第一、两项第二。在这份榜单上,深圳、北京、上海、广州得分均超过90分,第五名的成都得分为80.6分,第六名的南京得分为78分。
5
城市榜单公布!专家:深圳成可持续发展领跑城市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