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启动,邀您记录身边的感人故事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包力

5月31日,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正式启动,中国公益映像节也如约而至。


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China International Philanthropic Movie Festival))即日起正式面向政府、媒体、企业以及国内外已注册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个人等征集公益影片,2019年7月20日截止。作品可通过中国公益映像节官方网站(www.cipmf.com)报名,或关注“中国公益映像节”公众号了解活动最新动态。2019年9月,大赛将为获奖作品举行颁奖典礼。

作为从深圳走出的、唯一国家级公益影像盛事,中国公益映像节用6年时间吸引3098部影片参赛,千万网民关注……今年,中国公益映像节将继续透过影像展映、影像大赛、沙龙论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鼓励社会各界用影像记录身边的正能量故事,展示才华创意与大爱情怀,让市民欣赏到更多新鲜有趣、感人的公益大片,体验公益与影像科技的最新结合。

短视频、小善心、大情怀,公益影像发展新趋势


在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关爱办专职副主任陈励分享了对中国公益映像节3000多部参赛影片的研究结果:作品时长方面,10分钟以内的短视频作品占七成左右,其次是10-30分钟的微电影、纪录短片。作品主题方面,扶贫一直是多年来备受关注的主题,每年都会收到反映创新扶贫模式的作品;反映社会热点问题的作品在2018年最受关注,其他受关注的主题还有助学助残、环境保护和关爱儿童等。

总体看来,近年的公益影像叙事结构从“示惨”向“示爱”转变;公益社交媒体的互动带来“小善心,大情怀”的新的行为模式;公益从“聚光灯下”转向公众日常生活,人人皆可参与公益、记录公益。

持续关注脱贫攻坚,用影像讲好中国故事


2018中国公益映像节收获了众多反映扶贫的影片:最高奖金蝴蝶奖影片《与爱童行 相伴成长》,讲述了“童伴妈妈”这一特殊职业用日复一日的爱与坚守,为留守儿童孤寂的童年带来一抹暖色;优秀影片《捡珍珠》关注教育扶贫,用平等的视角真实展现了教育改变命运的可能;《春雷使命》反映科技扶贫,用扣人心弦的故事引出一个小村庄脱贫致富的历程,折射出千千万万中国农村的真实缩影。借助影像的翅膀,全国各地涌现的扶贫好故事感动了万千受众,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在解决贫困问题上的智慧与决心。

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将持续关注脱贫攻坚,面向全社会征集更多扶贫题材的公益影像作品。一次小小的边区支教、一场众志成城的扶贫行动……善意的力量不在于规模,而在乎能用微弱的光点燃更多人眼中的希望,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期待更多机构及市民用影像记录下在脱贫攻坚路上一个个撞击心灵的真实故事,让广大市民看到农村脱贫的新路径、中国农村的新希望;期待用影像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加入,向世界讲述中国精准扶贫的好故事,让影像成为能够跨越语言和国界的最佳载体。同时,继续征集环境/动物保护、助学助残、疾病救助、妇女儿童、敬老孝亲、文化传承等题材的公益影像,让更多人通过这些影像看见爱、看见未来。

5G时代“未来已来”,更多展映百花齐放

2018中国公益映像节在“读创”APP、天威视讯等平台开设“公益映像”专栏。其中,“读创”APP周点击量20余万次,更有优秀作品引发网民分享、热议,160余万次的点击造就当之无愧的“爆款”。

5G时代的到来,无疑又将短视频推向了风口,在“大宽带、低延时、广连接”的大背景下,影视内容的生成和互动都将更为流畅,技术的进步也将给内容创作者打通创意之门。借助信息技术的变革,为了让公益影像触达万千观众,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将登陆更多线上平台,通过开设专栏、专题策划等形式与广大网民见面,在信息爆炸的潮流中带来“一股清流”。 在线下,最新鲜的优秀作品除了将在中国慈展会上再次与市民见面,组委会还计划联合多家深圳高校举办巡回展映、与“一带一路”国家交流互动,让传递爱与希望的“金蝴蝶”再一次从深圳起飞,抵达心灵,让更多人关注公益,并参与到公益中来。

爱与感动,是连接人心、连接世界、连接未来永不过时的纽带,引发感动,也激发更多人行动。 2019中国公益映像节期待您的参与,更多活动最新消息市民可登录中国公益映像节官网(http://www.cipmf.com)、微信公众号“中国公益映像节”(zggyyxj)了解查询。


 
 
 
  • 天气
6月1日开始,市民可以预订门票,可采用公益票价购买或“爱心文具捐赠换领门票”两种形式。可采用公益票价购买或“爱心文具捐赠换领门票”两种形式,即可以用50元公益票价购买一张门票,或者用同等价值的全新文具换领一张门票。19场次的公益演出包括澳门戏剧农庄、深圳市童话艺术团、马来西亚浑制作带来的合家欢魔法音乐剧《小龙的奇幻梦境DRAGONLAND》,浙江话剧院儿童剧团带来的儿童悬疑舞台剧《神秘的牛奶瓶》,坪山区儿童戏剧团的深圳原创儿童剧《秘密山谷》,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演出的百老汇音乐剧《马达加斯加》与《小飞侠·彼得潘》,上海儿童福利会艺术剧院带来的《泰坦尼克号》等精彩剧目。
1
19场演出陪你“嗨翻”暑假,深圳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首发
专家们将以抖音为平台,向社会科普青少年健康成长相关知识,同时将在暑假开通“暑期安全教育”系列安全课程,介绍网络安全知识、健康上网方式,以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专家们还将担任抖音在青少年保护方向的顾问团成员,在青少年保护内容建设、产品设计等方向提供专业建议。目前,“护童联盟”相关话题已在抖音上线。
2
向日葵计划升级!未成年人的抖音账号家长可以管起来了
“戈壁精神就是深圳精神,就是草根精神。108公里康健身体,找回初心,升华思想。”
3
百名勇者戈壁凯旋!深圳商报·读创旗帜沙海飘扬
5月30日,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在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厅召开,来自高交会相关部委局院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9所高校的百余名组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目前,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海内外招展工作也在顺利进行。组委会还将打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围绕如何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助力科技创新展开深入探讨。
4
共建活力湾区 携手开放创新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今年11月登场
自去年5月8日深圳地铁上线微信刷码乘车服务以来,乘车码已经累计用户1738万,日均使用人数超153万。另据了解,“深圳市地铁&乘车码音乐节”今晚20时-21时还将在深圳地铁车公庙站和宝安中心站举行,深圳市民刷码进站就可观看。昨日晚刚结束的首场音乐节上,一段由深圳地铁工作人员带来的快闪舞蹈,拉开了流行专场的序幕。
5
刷乘车码进深圳地铁看音乐节,地铁专列“满载梦想”正式发车
项目建成后市场年交易总量可达50万吨以上,年交易额预计为235亿元人民币以上
1
年交易量可达50万吨!“巨无霸”深圳国际海鲜城主体开建
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助推深圳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
深圳发布AI发展五年计划:2020年核心产业规模破百亿元
会上,郭仁忠、孟建民、陈湘生、俞大鹏等13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实践,围绕如何提高深圳原始创新能力、与周边地区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谈想法、说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陈如桂感谢全市科技工作者为深圳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综合性国家重大科学平台创建,带动提升创新能级。要打造更有品质的宜居环境,让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扎根深圳。
3
深圳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陈如桂市长这样谈科技创新
限购4年多来,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由3.19%降低至不足0.24%。个人车牌竞拍价格逐步攀升,最高时达到了95103元
4
深圳要放开汽车限购?市交通局:相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
2018年,到底哪些行业最“多金”?答案是金融业、信息传输等相关行业继续领先。
5
2018年广东哪些单位最“多金”?这些行业年均薪资10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