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6

读创网首页 > 文化 >
百名勇者戈壁凯旋!深圳商报·读创旗帜沙海飘扬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刘娥 谭彪/文 谭彪/图


踏沙卧帐,百里修心,勇者戈壁凯旋。5月29日,由深圳商报·读创和中国投资人户外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创投戈壁行”徒步挑战赛在敦煌完美收官。本次活动以“致敬先行者·争做追梦人”为主题,百名创投精英以一场融汇信念、智慧、勇气和坚毅的身心修行,致敬先辈玄奘,致敬为深圳建设立下汗马功劳的前辈们,传承深圳创业精神,争做时代追梦人。

深圳商报记者作为队员参与赛事并全程报道,全面展示这场创投圈户外顶级盛会,还策划戈壁快闪《我和我的祖国》,点燃百名创投人的逐梦激情。不少戈友畅谈体会,“戈壁精神就是深圳精神,就是草根精神。108公里康健身体,找回初心,升华思想。”

┃百名勇士完成108公里戈壁徒步挑战

第四届“创投戈壁行”徒步挑战赛5月26日开启征程。参赛者以户外轻负重形式徒步穿越古丝绸之路敦煌路段,这也是1300年前唐玄奘西行路上的敦煌路段。赛事全程108公里,历时四天三夜,百名勇士深入戈壁沙漠无人区,夜宿营帐,全员成功完成挑战。



Δ 在戈壁沙海中徒步前进的队伍。

本次赛事分设团队奖项、个人奖项,共有沙尘暴队、行者无疆队、戈创板队、客青精英队、华友火凤凰队、企股魔王队、行吧队、富友战狼队、筑龙天霸队等9支队伍参赛。经过四天三夜的激烈艰难角逐,筑龙天霸队最终折桂,赢得团体冠军。行吧队、华友火凤凰队分别获得团队亚军、季军。金丹、麦田、杨旭分别斩获女子组冠亚季军。卢和平、王坤华、王培分别斩获男子组冠亚季军。


Δ赛事主席陈维伟与戈友同行。

作为本届创投戈壁行赛事主席,中国投资人户外联盟联席主席、创投戈壁行赛事主席陈维伟赛后接受了读创/深圳商报记者的采访。他为本次赛事的圆满收官感到高兴,并为每一位队员的出色表现喝彩,“戈友们面对狂风暴沙般的恶劣自然环境,克服身体的疲乏、精神的静寂,凭借顽强的毅力和勇气,顺利完成了戈壁徒步挑战,收获了意义非凡一段的人生经历。”

┃星空路演点燃创投精英梦想

除了戈壁挑战赛,本次活动还是一场投资人和创业者思想碰撞交融的头脑风暴。27日赛事第二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路演在大漠戈壁的夜空下举行。


 Δ星空路演上,创业者进行项目路演。

本次路演不同以往传统的路演方式,百余名创投界精英在浩瀚的星空下赤脚席坐沙海。9个队伍9个项目逐一进行路演,每个队伍进行3分钟路演,评委进行2分钟点评。“与其说是路演,不如说是星空梦想秀。戈友们在星空下讲述自己的梦想,而不只是项目。”陈维伟表示,因为如果项目不是创始人的梦想,很难持续下去。很多戈友对于星空路演都觉得意犹未尽。现在有的队伍已经在酝酿投资、开公司。

陈明亮是一名初到深圳的创业者,他带来的项目是《互联网+智慧城市》。和众多创业者一样,他面临着融资难、创业难的问题。他在路演中大胆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到科技创新之都深圳发展是他必要的选择。希望经过这次重走玄奘路的历程,体会深圳创业精神,回到深圳热土中逐梦,实现梦想。

┃ 商报策划快闪戈壁激荡中国心

27日清晨的戈壁,寒风凛冽,一曲熟悉的《我和我的祖国》温暖人心,激动人心的歌声响彻大漠戈壁。


Δ深圳商报·读创记者策划戈壁快闪《我和我的祖国》,为戈壁行走增添澎湃的爱国动能。

赛事第二天早上,全体戈友自发聚拢在一起,讴歌伟大的祖国,脸上写满了骄傲和自豪。深圳商报记者策划的快闪《我和我的祖国》,让戈壁沙海飘起一片中国心。快闪为这次戈壁行增加了澎湃动能,深圳市新东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承龙说:“快闪激发每个人的爱国心,唱得大家热血沸腾激动人心。”


Δ戈壁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敬请期待。

陈维伟告诉记者,“从创业的角度来说,先有国,再有了我们的公司和我们的家。创业,我们是逐梦人。中国梦,理应在我们每个人心中。”本次赛事,让戈壁沙海飘扬着满满的正能量。


Δ戈友们冲刺,肩并肩迈向比赛终点线。


Δ赛事主席陈维伟为队员颁发奖牌。

最让人难忘的还有29日的戈壁夜行活动。记者跟随队伍凌晨三点从营地出发,茫茫夜空下穿行沙海,在静谧的黑夜中感受千年前玄奘西行取经的心境。


Δ戈壁夜行,让戈友们在静谧的黑夜下感受千年前玄奘西行取经的心境。

相比往届“创投戈壁行”,本次赛事越来越多的女性戈友参与挑战。本次竞赛,有三分之一为女性。参赛年龄最小的戈友是吴婷婷。组委会在戈壁上为吴婷婷庆祝21岁生日,让她收获满满的感动。作为一名年轻的创业者,吴婷婷告诉记者,这次戈壁行让她彻底地放空自己。未来十年,她想要认真地去规划自己的创业之路与目标。

┃“戈壁修心路,玄奘走过我也走过”

本次赛事活动组织得很有温度,让每一位戈友终身难忘。戈友们表示,赛事不仅让他们完成自我挑战,还让大家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在客青精英队有一名队员,从戈壁第一天开始,他的腿内侧就被磨烂了。四天三夜的行程,这位队友拒绝坐车,一步一步挪动坚持下来。“虽然他的行走速度影响团队战绩,但所有队员都在终点迎接他的冲刺。”最后,这位队员被队友称为“励志哥”。陈维伟说,这样有爱的故事不止在客青精英队,每个队伍都是这么互相帮扶过来的。


Δ读创/深圳商报记者谭彪扛着旗帜行走在茫茫戈壁沙海中。

“首日出征遭遇沙尘暴,让我感觉到人类的渺小。我们要敬畏自然、爱护自然。”易承龙还说,“沙漠行走,巨大的孤独感充斥着我,让我倍感父母妻儿的重要性。我要更加珍惜身边人,好好地爱他们。”


Δ戈友们在沙漠上留下团队合影。

“戈壁行并不好走,狂风吹沙、暴晒雨淋、天气恶劣,还有寒冷、恐怖、迷茫……”一名戈友说,创业路上我们还会遇到类似戈壁行走的问题,但必须坚持不回头、不放弃的信念。


戈友何薇表示,茫茫大漠戈壁,行者无疆,大爱无疆。戈壁行走,让她思考行走和人生的意义。“ 这条戈壁大漠的创新修心之路,玄奘法师走过,张骞走过,王石走过,柳传志走过,现在我也走过。我必将成为更强大的自己。 ”


 
 
 
  • 天气
5月30日,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在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厅召开,来自高交会相关部委局院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9所高校的百余名组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目前,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海内外招展工作也在顺利进行。组委会还将打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围绕如何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助力科技创新展开深入探讨。
1
共建活力湾区 携手开放创新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今年11月登场
自去年5月8日深圳地铁上线微信刷码乘车服务以来,乘车码已经累计用户1738万,日均使用人数超153万。另据了解,“深圳市地铁&乘车码音乐节”今晚20时-21时还将在深圳地铁车公庙站和宝安中心站举行,深圳市民刷码进站就可观看。昨日晚刚结束的首场音乐节上,一段由深圳地铁工作人员带来的快闪舞蹈,拉开了流行专场的序幕。
2
刷乘车码进深圳地铁看音乐节,地铁专列“满载梦想”正式发车
该校根据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和社会财经商贸类行业企业实际需求,主要培养财经贸易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江门市高新区,由江门市政府举办。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教宣记者5月29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其中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东财贸职业学院2所新设立高校经省政府批准后,正式获教育部备案,首批9个专业今年正式启动招生。
3
今年广东新增2所高校 首批9个专业启动招生
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是深圳着眼于城市未来建设、投资未来的前瞻性举措
4
深圳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他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此次,借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东风,将招募一批“三桥体验官”,6月即可体验光明小镇绿道和别具特色的“三桥”场地,畅谈光明小镇建设愿景。目前,光明小镇绿道一期已经竣工,光明集团已经举办过森林悦跑、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等多场大型活动。根据不同区域的特色,从北到南将绿道分成农田体验、休闲体验和山林体验三个主题段落,形成丰富多样的游览体验。
5
光明小镇绿道网红“三桥”来了,6月可一睹“浮桥”“探桥”真容
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助推深圳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1
深圳发布AI发展五年计划:2020年核心产业规模破百亿元
会上,郭仁忠、孟建民、陈湘生、俞大鹏等13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实践,围绕如何提高深圳原始创新能力、与周边地区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谈想法、说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陈如桂感谢全市科技工作者为深圳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综合性国家重大科学平台创建,带动提升创新能级。要打造更有品质的宜居环境,让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扎根深圳。
2
深圳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陈如桂市长这样谈科技创新
限购4年多来,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由3.19%降低至不足0.24%。个人车牌竞拍价格逐步攀升,最高时达到了95103元
3
深圳要放开汽车限购?市交通局:相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
2018年,到底哪些行业最“多金”?答案是金融业、信息传输等相关行业继续领先。
4
2018年广东哪些单位最“多金”?这些行业年均薪资10万+
28日,新华穗港城项目在广州开发区西区穗港码头破土动工,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正式进入落地建设阶段。
5
总投资额达1280亿元 ! 35个穗港合作重大项目启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