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前海城市新中心八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杨晚霞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董芳芳

可有效解决南山及前海防洪排涝问题、提高前海防潮标准至200年一遇的排水深隧系统工程,可缓解人才居住压力、加大长租公寓供应量的人才住房项目,依托22万吨级邮轮母港的综合多元业态的太子湾项目,助力普惠金融、金融创新的招联金融项目……

前海城市新中心2019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5月30日在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项目现场举行。本次集中开工共8个项目,涵盖重大基础设施、人才住房、产业开发等类型,预计总投资约130亿元。

市委常委、前海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管委会主任、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总指挥田夫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市政府副秘书长、前海城市新中心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徐松明出席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的8个项目中,前海片区有4个项目,分别是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前海二单元五街坊(06、07、08地块)项目、桂湾人才住房项目、招联金融项目,投资约79.8亿元;蛇口片区有3个项目,分别是太子湾DY01-06地块、太子湾DY01-04号地块、太子湾DY03-02号地块,投资约31.6亿元;宝安中心区有1个项目,为宝安深城投中心项目,投资约18.2亿元。

前海-南山排水深隧系统工程项目沿月亮湾大道西侧布设,起点为关口渠,终点为铲湾渠水廊道。项目建成后可有效解决南山及前海的防洪排涝问题,提高前海防潮标准至200年一遇,防洪标准至100年一遇,城市内涝防治标准至50年一遇。同时,能够有效保障前海湾湾区水质。

桂湾人才住房项目位于桂湾片区,主要功能为商务公寓,建成后将有利于加大前海长租公寓的供应量,缓解前海人才的居住压力,更好地满足前海高层次人才对于居住品质的更高要求,助力建设粤港澳人才合作示范区和全国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

招联金融项目位于桂湾片区四单元五街坊,是由银保监会批准,由招商银行和中国联通共同组建的消费金融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38.69亿元。目前,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已位列持牌消费金融公司第一梯队,2018年税收贡献11.6亿元。项目将助力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响应发展普惠金融、金融创新的号召。

太子湾DY01-06号地块位于蛇口太子湾片区,项目将布局贸易、创新、金融三大核心产业。同时,依托22万吨级邮轮母港,共同打造涵盖人才公寓、国际学校、国际医院、文化艺术、交通核心枢纽的多元业态。

宝安深城投中心项目位于宝安中心区新安街道甲岸南路,项目重点打造形成片区特色领先、具备多元价值的“企业总部空间”,重点引进宝中区域及主流核心商务区的科技、金融类企业,以大型、总部型企业为主。


 
 
 
  • 天气
“戈壁精神就是深圳精神,就是草根精神。108公里康健身体,找回初心,升华思想。”
1
百名勇者戈壁凯旋!深圳商报·读创旗帜沙海飘扬
5月30日,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在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厅召开,来自高交会相关部委局院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9所高校的百余名组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目前,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海内外招展工作也在顺利进行。组委会还将打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围绕如何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助力科技创新展开深入探讨。
2
共建活力湾区 携手开放创新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今年11月登场
自去年5月8日深圳地铁上线微信刷码乘车服务以来,乘车码已经累计用户1738万,日均使用人数超153万。另据了解,“深圳市地铁&乘车码音乐节”今晚20时-21时还将在深圳地铁车公庙站和宝安中心站举行,深圳市民刷码进站就可观看。昨日晚刚结束的首场音乐节上,一段由深圳地铁工作人员带来的快闪舞蹈,拉开了流行专场的序幕。
3
刷乘车码进深圳地铁看音乐节,地铁专列“满载梦想”正式发车
该校根据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和社会财经商贸类行业企业实际需求,主要培养财经贸易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江门市高新区,由江门市政府举办。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教宣记者5月29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其中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东财贸职业学院2所新设立高校经省政府批准后,正式获教育部备案,首批9个专业今年正式启动招生。
4
今年广东新增2所高校 首批9个专业启动招生
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是深圳着眼于城市未来建设、投资未来的前瞻性举措
5
深圳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他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项目建成后市场年交易总量可达50万吨以上,年交易额预计为235亿元人民币以上
1
年交易量可达50万吨!“巨无霸”深圳国际海鲜城主体开建
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助推深圳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2
深圳发布AI发展五年计划:2020年核心产业规模破百亿元
会上,郭仁忠、孟建民、陈湘生、俞大鹏等13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实践,围绕如何提高深圳原始创新能力、与周边地区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谈想法、说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陈如桂感谢全市科技工作者为深圳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综合性国家重大科学平台创建,带动提升创新能级。要打造更有品质的宜居环境,让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扎根深圳。
3
深圳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陈如桂市长这样谈科技创新
限购4年多来,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由3.19%降低至不足0.24%。个人车牌竞拍价格逐步攀升,最高时达到了95103元
4
深圳要放开汽车限购?市交通局:相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
2018年,到底哪些行业最“多金”?答案是金融业、信息传输等相关行业继续领先。
5
2018年广东哪些单位最“多金”?这些行业年均薪资10万+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