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奖金1万元!寻找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李耿光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吴吉

谁是南山区的“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已于5月7日开始了!活动最终将评选出30位获奖者,最高可获得1万元的奖励。


本次活动由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南山区企业服务中心、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协办。评选对象来自于战略新兴产业、信息产业、现代制造业等符合南山区产业发展布局的行业,主要从事生产、设施设备管理、研发等工作,在技术、工艺等方面进行工艺革新、技术攻坚并取得显著成就的企事业单位科研工作者、研发主管、技术主管、工程主管、一线技术工人等科技应用创新人才。参加评选者需以基层工会组织为单位进行推荐。初评将在7月31日截止,此后将经过复评、终评,结果将在9月揭晓。

最终,前10名将被授予2019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荣誉称号,主办方给予每人1万元的奖励;第11至20名候选人,颁发2019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提名奖证书;第21至30名候选人,颁发2019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入围奖证书;对于在评选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基层工会组织(含企业工会)、行业协会等,授予最佳组织奖。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次活动凝聚南山创新精神。进一步凝聚南山建设者的主人翁意识和创新精神,同时赋予“工匠精神”新的时代意义,推动全区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南山建功新时代。同时,建设创新型工会组织。紧紧围绕“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以创新工匠评选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工会深入社会、企业神经末梢的组织特点,创造性地发挥工会组织作用。通过评选活动,还可以树立一批南山工匠典型,在全区营造学习和实践工匠精神的良好氛围。

推荐条件

▶具有突出技能、工艺的一线创新型技工、生产工人、企业研发主管、技术主管、工程主管、科研人员,创新型劳动创业者;
▶在企事业单位中,已对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且市场化程度较高的专家、科研人员等科技创新应用人才;
▶在所评选的行业领域中,以创新为特色,在技术、工艺等创新应用上作出了突出贡献并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行业领军人物或团队带头人;
▶候选人所在单位须注册在南山区内,经营纳税主体须在南山区内,且前一年公司营收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
▶候选人在所推荐的相关岗位上有3年以上从业经验;
▶候选人所在单位已独立建立工会或已加入工联会,或有建立工会意愿。

怎么参加

以基层工会组织为单位进行推荐,未建立工会组织的,可以以单位或机构推荐、个人自荐、媒体推荐等方式推荐,非基层工会组织推荐的,由区总工会将个人相关推荐材料转发至候选人单位所在地的街道总工会进行审查推荐。
(1)推荐表需附电子证件照(2寸彩照)和简要典型事迹(500字以内)。
(2)上报2000字左右的个人先进事迹,事迹材料确保真实性,内容严禁抄袭,非本人撰写的推荐材料,需经其本人签字同意。事迹材料应具有先进性、创新性、典型性特点,使工匠的形象可亲、可近、可学、可读、可讲,事迹材料中涉及到取得的荣誉等,应提供相应的荣誉证书复印件(查原件留复印件)。
(3)上报工作照或生活照3-5张(照片格式为jpg,照片分辨率300-500dpi),每张照片需附说明(30字以内)。

请在6月6日之前,将上述要求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qyfzfwzx@szns.gov.cn

如有疑问可咨询:86601290


 
 
 
  • 天气
5月30日,第二十一届高交会国内组团工作会议在深圳五洲宾馆深圳厅召开,来自高交会相关部委局院和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19所高校的百余名组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目前,第二十一届高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海内外招展工作也在顺利进行。组委会还将打造“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论坛,围绕如何实现产学研有机结合助力科技创新展开深入探讨。
1
共建活力湾区 携手开放创新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今年11月登场
自去年5月8日深圳地铁上线微信刷码乘车服务以来,乘车码已经累计用户1738万,日均使用人数超153万。另据了解,“深圳市地铁&乘车码音乐节”今晚20时-21时还将在深圳地铁车公庙站和宝安中心站举行,深圳市民刷码进站就可观看。昨日晚刚结束的首场音乐节上,一段由深圳地铁工作人员带来的快闪舞蹈,拉开了流行专场的序幕。
2
刷乘车码进深圳地铁看音乐节,地铁专列“满载梦想”正式发车
该校根据我省高等职业教育发展需要和社会财经商贸类行业企业实际需求,主要培养财经贸易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位于江门市高新区,由江门市政府举办。读创/深圳商报驻穗记者姚嘉莉通讯员粤教宣记者5月29日从广东省教育厅获悉,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公布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其中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东财贸职业学院2所新设立高校经省政府批准后,正式获教育部备案,首批9个专业今年正式启动招生。
3
今年广东新增2所高校 首批9个专业启动招生
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是深圳着眼于城市未来建设、投资未来的前瞻性举措
4
深圳建儿童友好型城市 他们收到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此次,借华侨城文化旅游节的东风,将招募一批“三桥体验官”,6月即可体验光明小镇绿道和别具特色的“三桥”场地,畅谈光明小镇建设愿景。目前,光明小镇绿道一期已经竣工,光明集团已经举办过森林悦跑、光明小镇国际半程马拉松等多场大型活动。根据不同区域的特色,从北到南将绿道分成农田体验、休闲体验和山林体验三个主题段落,形成丰富多样的游览体验。
5
光明小镇绿道网红“三桥”来了,6月可一睹“浮桥”“探桥”真容
到2020年,人工智能将成为助推深圳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引擎,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1
深圳发布AI发展五年计划:2020年核心产业规模破百亿元
会上,郭仁忠、孟建民、陈湘生、俞大鹏等13位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在深圳创新创业的实践,围绕如何提高深圳原始创新能力、与周边地区携手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等,谈想法、说问题,提出一系列意见建议。陈如桂感谢全市科技工作者为深圳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并表示,进入新时代,深圳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这一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积极参与综合性国家重大科学平台创建,带动提升创新能级。要打造更有品质的宜居环境,让创新人才、创新企业扎根深圳。
2
深圳召开全市科技工作者代表座谈会,陈如桂市长这样谈科技创新
限购4年多来,深圳小汽车增量指标摇号的中签率由3.19%降低至不足0.24%。个人车牌竞拍价格逐步攀升,最高时达到了95103元
3
深圳要放开汽车限购?市交通局:相关政策仍待进一步研究
2018年,到底哪些行业最“多金”?答案是金融业、信息传输等相关行业继续领先。
4
2018年广东哪些单位最“多金”?这些行业年均薪资10万+
28日,新华穗港城项目在广州开发区西区穗港码头破土动工,穗港智造特别合作区正式进入落地建设阶段。
5
总投资额达1280亿元 ! 35个穗港合作重大项目启动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