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深圳商报&读创服务基层又添新媒体平台,读创罗湖频道今天正式上线!
来源:读创深圳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李红 王斗天 卢晓丽


5月15日,在深圳商报出版10000期纪念日,读创罗湖频道正式开通上线。

读创罗湖频道将通过各项新媒体手段,以报道罗湖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区、街、社区新闻为己任,讲罗湖故事、传罗湖声音,弘扬主旋律、注入正能量。这是继读创龙岗、宝安频道开通后,读创客户端开通的又一个宣传基层、服务基层的区级频道。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编辑、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在与罗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漫妮等座谈时表示,在传统媒体转型发展、新旧媒体融合发展的进程中,深圳商报&读创APP要继续坚持重心下移,将报道的重点延伸到城市的最基层,把全市各区作为宣传的“富矿”,更好地服务区街、服务基层,努力讲好深圳故事、传播区街声音,通过报纸和客户端,在舆论传播的最末梢发出最强音。罗湖是深圳最早的建成区,也是中国城市改革开放的发祥地,今年是罗湖建区40周年,作为深圳的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好罗湖是深圳商报&读创义不容辞的责任。


“读创”APP客户端是由深圳报业集团重点打造、国内首个以科技财经文化为主要特色的平台级主流移动新闻客户端,被列入“深圳文化创新发展2020”重点项目,由深圳商报整体转型推进建设。“读创”APP客户端自2016年12月28日上线以来,专注于科技财经文化等领域,从深圳出发,以中国立场、全球视野,观察世界科技迭代,揭示财富增长规律,传播主流文化价值观。按照中央、省、市对新媒体的运作要求,“读创”团队牢记使命,在内容生产、品牌推广、技术优化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快速提升,用户下载量和活跃度、文章阅读数和转发量稳定增长,内容质量、用户体验也得到各方面认可。


读创罗湖频道将根据罗湖定位和重要时间节点、重大新闻事件的需要,开设富有特色的栏目。策划具有深度和影响力的专题,重点宣传罗湖在创新发展、营商环境、城区建设、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等方面的新进展、新成果,突出罗湖南金融商贸、北科技创新的产业格局。今年拟开设罗湖在改革创新、营商环境、珠宝产业、大梧桐新兴产业带、红岭创新金融产业带、口岸经济带、城市更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方面的栏目和专题报道。还将通过视频、图文直播等形式及时推送罗湖新闻。


 
 
 
  • 天气
深圳成熟的市场环境、首屈一指的高新技术以及活跃的产业资本,滋养出文化融合一切的创新生态,“文化+”的产业链日趋完善
1
评论 | 创新,成就深圳文化力量
暴雨时节,“深圳记忆”项目组来到了风景宜人的梧桐山脚下。此番约访的是罗湖区区级非物质文化项目“金石传拓”,代表性传承人宋展崇并非长者,而是一位“85后”小伙。深圳非遗,后辈代出,令人欣慰。
2
“深圳记忆”第17期 |“金石传拓”:古代中国的“复制术”
5月19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观澜湖艺工场分会场将盛大开启,这也是观澜湖艺工场连续第四年参与深圳文博会。
3
观澜湖艺工场文博会分会场19日开幕
5月11日下午,“文心可鉴,墨绘中华”——史文集、曹建华中国画邀请展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北滘文化中心展厅开幕
4
大湾区文化盛宴来袭
5月9日开放的门票摇号申请仅面向目前在日本居住的居民。海外人士2019年只能通过各国和地区奥委会或官方指定售票处购买
5
东京奥运门票开售啦! 深圳人如何购票看这里
如何依法依规表达诉求?信访人员如何避免触碰“信访禁区”?
1
趣味图解 | 龙华区信访局首发信访知识原创漫画
深圳全市各级机关计划招考公务员469名。其中,市级机关单位招考184名;区级机关单位招考216名;街道机关单位招考69名
2
定了!5月12日笔试 深圳拟招录469名公务员
目前,上海、广东、北京等6省份月最低工资标准均超过2000元,上海以2480元/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居首位。
3
4地上调最低工资标准:上海9连涨,多地年内或跟进
经查证属实且定性为特别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奖励20000—100000元。有特殊贡献的,视情节提高奖励金额。
4
盐田区重拳打击黑恶势力:举报有奖,最高10万元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5
中国经济韧劲十足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