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4

读创网首页 > 民生 >
2019年佛山积分入户指标数确定为8000个! 佛山五区分配不一
来源:读创大湾区
编辑:陈旭

读创/深圳商报驻佛山记者 段煜第

佛山市2019年度积分入户指标数和分配方案,近日由佛山市公安局制定,并经佛山市政府批准予以公布。2019年度 佛山市全市积分入户指标数为8000个,具体分配为: 佛山市禅城区1300个、 佛山市南海区2600个、 佛山市顺德区2600个、 佛山市高明区600个、 佛山市三水区900个。该分配方案,是根据《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修订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的通知》(佛府办〔2018〕45号)制定的。

佛山市2019年积分入户指标是这样安排的:(一)申请积分入户的随迁人员不计入指标数。根据《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符合积分入户条件的人员,可申请为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同时办理随迁入户手续。随迁人员不计入指标数。因此, 佛山市全市通过2019年度积分入户指标入户的人数将远超8000人。

(二)指标计算周期为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根据《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九条, 佛山市各区每季度按申请人所得积分高低进行排名,根据入户指标数和积分高低确定入户名单。每个季度获得积分入户资格的,将于下一个季度初才签发《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如第一季度申请并获得积分入户资格的,将在第二季度签发《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第四季度申请并获得积分入户资格的,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签发《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因此,指标计算周期以签发《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日期为准,起止时间为2019年4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

(三) 佛山市各区可根据实际情况将积分入户指标数按季度自行分配到镇(街)。 佛山市各区可根据该区新市民居住分布、经济发展水平、公共资源承载能力等实际情况,将积分入户指标数按季度分配到镇(街)。

(四) 佛山市积分入户指标只限于签发地入户。根据《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九条, 佛山市新市民可在居住地申请积分入户。为了将积分入户指标数合理分配落地, 佛山市各区签发的《佛山市积分制入户卡》,只限于签发 佛山市所在区、镇(街)入户,不能跨区、镇(街)办理。

(五)未使用的积分入户指标可于当年回收再用。如第一季度未用完的指标数,可回收在第二、三、四季度使用。取得积分入户资格后逾期未办理入户的指标,也可于当年回收再用。根据《佛山市新市民积分制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九条,取得积分入户资格的新市民,自入户卡签发之日起6个月内凭入户卡及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到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办理入户相关手续。逾期未办理的,视为放弃入户资格。

(六) 佛山市积分指标按年度进行动态调整。2019年是制定和执行积分入户指标数和分配方案的第一年,今后, 佛山市将根据 佛山市新市民居住分布、经济发展水平、公共资源承载能力等实际情况,对积分入户指标数和分配方案进行动态调整,最大限度满足 佛山市新市民的入户需求。 佛山市对原有的购房入户政策设置了充分的过渡期,符合过渡期政策的,可以按原有的购房入户政策办理入户。 佛山市的入户政策除积分入户外,还有引进人才入户、稳定居住就业入户、直系亲属投靠入户等。具体可登录佛山市公安局网站(网址http://fsga.foshan.gov.cn)查询相关办事指南。


 
 
 
  • 天气
4月15日至17日连续3天,全国高中名校思维导学教改联盟专家组进驻福田中学
1
福田中学:思维导学教改营造教育新生态
5月12日,大型原创民族舞剧《驼道》在深圳大剧院闪亮登场。
2
大型民族舞剧《驼道》亮相福田
顺德本《华山碑》明清间曾为金冬心和马日璐收藏,又从伍福流入张敦仁家,李文田督学江西时,从张氏后人手中买下此碑刻
3
琉璃厂故事之九十二 | 顺德本华山碑
4
深圳文学之窗(音频)|微型小说:你和谁去过世界之窗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位于福田区南部与香港接壤处,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唯一定位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合作区域,深圳市正举全市之力推进合作区开发建设。
5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再添新动力
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
1
中国经济韧劲十足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助力,用电资助更是直接的惠企政策。
2
细分领域领军企业期待进一步提升创新氛围
5月9日起,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或拨打95105105订票电话,购买端午节小长假第一天的火车票
3
快调好闹钟!端午火车票9日起预售
今年前4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9.51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4.3%;贸易顺差6181.7亿元,扩大31.8%。
4
前4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超9万亿 对美贸易顺差扩大
根据规划,将形成深圳北、西丽、深圳站及深圳东、福田、深圳机场、坪山站“三主四辅”客运布局
5
深圳新建两个火车客运站 未来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