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3

读创网首页 > 新闻 >
【原创】元旦假期滴滴打车需求涨150%,深圳青桔单车骑行量排名全国前三
来源: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肖晗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市民游客出行热情高涨。滴滴出行数据显示,元旦假期打车需求相比上年同期上涨超150%,跨年夜1月1日凌晨达到最高峰,打车需求相比节前涨700%。

不少城市举办了烟花秀、灯光秀、零点倒计时等活动庆祝新年。2024年1月1日1点-2点成为元旦假期打车需求涨幅最高的时段,比节前上涨超700%。跨年夜叫车需求排名前三的城市是北京、上海和广州。上海、西安、长沙、武汉1日凌晨叫车需求高峰持续到4点。

香港维多利亚港举办了历年来最大规模跨年烟花汇演,元旦假期在香港使用滴滴出行App的打车需求同比上涨近450%,出入境口岸、酒店和香港国际机场成为了元旦期间最热门的打车区域。

新年前往玉龙雪山、梅里雪山等雪山及雪山观景台的叫车需求同比上涨近170%。为了更好地捕捉“日照金山”的镜头,不少游客在凌晨0点-2点打车前往雪山观景。

前往各地滑雪场的叫车需求相比节前也上涨了超过260%,北京、张家口、哈尔滨滑雪场更受欢迎。与上年同期相比,不少北方城市滑雪场叫车需求激增,哈尔滨滑雪场涨幅近2600%,阿勒泰地区滑雪场涨幅近1900%,西安滑雪场涨幅超500%。

元旦假期异地出游火爆。据滴滴出行提供的数据,假日期间,前往机场、火车站等大型交通枢纽的打车需求,相比上年同期上涨超160%;滴滴企业版个人机票预订同比上涨近300%;30公里以上里程的出租车订单假期同比上涨139%;滴滴顺风车出行完单量同比上涨365%。自驾出行需求也在假期充分释放,滴滴租车订单量环比上月同期增长87%。成都、北京、西安等地最受租车用户欢迎,大理、哈尔滨的订单增幅均超100%。

在海外,使用滴滴出行国际版App的打车需求在元旦假期同比上涨127%,其中中国用户在海外使用滴滴出行的需求同比上涨了294%。

加满油、充好电再出发。元旦假期前一天,小桔充电订单量同比上涨106% ,元旦假期订单量同比上涨102%,订单量相比节前涨幅排名前三城市为常州、珠海、三亚。滴滴加油订单量相比节前增幅排名前三城市为西安、深圳、广州。

低碳生活渐成风尚,元旦假期中,青桔单车骑行量排名前三的城市为成都、广州、深圳。电单车骑行量排名前三的城市为南宁、南昌、昆明。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