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72

读创网首页 > 科技 >
【原创】人才“理想之城”!去年四季度简历投递量深圳最高
来源:
编辑:
深圳商报•读创客户端记者 陈姝

过去的2023年,高校毕业人数再度破千万,稳就业政策持续调整优化,共享员工、直播带货等数字经济新业态催生出更多就业岗位和就业方式,区域间的人才争夺战也愈演愈烈。为动态展现招聘方和人才流向,昨日58同城发布2023年四季度人才流动趋势大数据显示,“抢人大战”的主场正加速南移,深圳等城市展现出较强的“人才虹吸效应”。

从人才流动趋势来看,2023年四季度简历投递量前三位的城市分别为深圳、成都、重庆。数据表明,深圳凭借丰富的科技资源和产业政策优势,汇聚了腾讯、华为等高科技企业,各种高校和研究机构,被誉为中国的“硅谷”,已成为众多人才的“理想之城”。用工需求方面,2023年四季度招聘活跃城市中,深圳仅次于北京,列第2位。

除政策导向外,具有竞争力的市场薪酬是企业锁定人才的“利器”。从整体城市招聘薪资来看,2023年四季度,热门招聘前十五的城市企业招聘平均月薪8388元。其中,上海平均招聘薪资最高,为10297元,深圳平均招聘薪资为9195元,列全国城市 第三位。

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加之政策上的倾斜,使生产一线的科技含量、工作环境都有很大提升,打破了大众到制造业工作就是“进厂打螺丝”的刻板印象,“进厂”逐渐成为热门就业选择。58同城数据显示,普工成为四季度求职活跃度最高的岗位。此外,简历投递量前列的职位还包括货运司机、仓库管理员、服务员等。从招聘端来看,企业用工需求排名前三位的岗位分别为销售代表、普工、服务员。

求职者较为关注的薪资方面,四季度仓库管理员的平均招聘薪资最高过万元,环比上月增长23.0%。侧面反映出,临近年末,企业纷纷开始着手年末物资、资产盘点,对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激增,很多企业都愿意通过涨工资来加速“招兵买马”。在“高薪诱惑”下,也吸引更多求职者主动走进这一岗位,仓库管理员简历投递量环比Q3增长67.12%。普工薪资紧随其后,平均招聘薪资为11265元,环比Q3增长2.1%,此外,美容师平均招聘薪资环比增长1.6%至6667元,表明年末本生活服务业进入传统旺季,相关从业者迎来涨薪良机。

 
 
 
  • 天气
1
【原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周清玉决定逮捕
2
【原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葛磊被“双开”
年发电量达100亿千瓦时,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据了解,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革命老区安装701台风电机组,每年提供清洁电能超过100亿千瓦时,等效减少标煤消耗约296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802万吨,相当于植树造林2.25万公顷,项目全寿命周期对兴安盟地区税赋贡献超过50亿元,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环保效益,为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再添“压舱石”的同时,也为实现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建设美丽中国积极贡献力量。李亦伦表示,2018年以来,中广核与兴安盟委、行署深入合作,传承红色基因,倡导绿色发展,前瞻性的规划了300万千瓦革命老区风电项目,并系统布局了“一园一校一地二场”发展战略。探索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打造央地合作新典范苏和表示,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大基地项目全容量投产是央地合作共赢发展的具体体现,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3
【原创】我国在运最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发电,中广核兴安盟300万千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4
【原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北大荒农机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志亮被查
5
【原创】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涉嫌严重违法接受监察调查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