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344

读创网首页 > 推荐 >
【原创】大北农宣布终止收购正邦科技旗下公司股权,提起诉讼追讨5亿元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编辑:信嘉毅

终止收购8家公司股权,追讨5亿元预付款及利息。在股权转让协议签订7个月后,大北农与正邦科技的矛盾浮出水面。

大北农(002385)9月30日晚间公告显示,原本打算收购正邦科技(002157)旗下8家控股子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交易价格暂定合计约20-25亿元。鉴于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相关先决条件一直未能满足,公司决定解除股权转让协议,并向法院起诉要求对方偿还5亿元预付款及利息。

今年2月27日,大北农与正邦科技及相关方签署《股权转让协议》,约定收购正邦科技旗下的德阳正邦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丹棱正邦饲料有限公司、重庆广联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收购其旗下的云南广联畜禽有限公司、昆明新好农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大鲸科技有限公司、贵阳正邦畜牧有限公司、云南广德饲料有限公司5家公司51%的股权,交易价格暂定合计约为20-25亿元。

3月1日,大北农向正邦科技支付了股权转让预付款5亿元,同时正邦科技方面将所持标的公司股权质押给大北农,并办理了股权质押登记手续。

但是大北农9月30日晚公告称,在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过程中,经公司多次要求,正邦科技方面未能充分配合导致评估报告、审计报告无法出具,对公司在尽职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未能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其次,正邦科技方面拒绝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配合公司人员参与过渡期的管理工作。另外,正邦科技在收到公司支付的5亿元预付款后,也未按照协议约定将预付款用于清理对标的公司的债务。

大北农表示,正邦科技方面的上述行为严重阻碍了本次交易的正常推进,违反了《股权转让协议》以及此前各方达成的共识,经公司与正邦科技多次沟通,上述问题未能得到解决,对方已经构成根本违约,进而导致《股权转让协议》无法继续履行。

大北农称,鉴于上述情况,《股权转让协议》约定的相关先决条件一直未能满足,为维护公司利益,经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公司决定根据《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解除《股权转让协议》,并尽快采取相关措施要求交易对方返还公司已支付的5亿元预付款、支付利息及承担相应的违约金等。

9月29日,大北农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起诉要求交易对方偿还公司支付的5亿元预付款及利息,并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同时,要求正邦集团、林峰以及相关标的公司就上述全部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并就质押股权行使优先受偿权。

来源:读创财经综合

审读:喻方华

 
 
 
  • 天气
音乐会阵容强大,节目经典,用一场精彩纷呈的交响音乐会迎国庆,开启美好假期。
1
【原创】10月1日相约“云端”,聆听福田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插画协会、荣丰中心联合主办,深圳阿哩哩文化承办,插画加illusplus协办,坂田街道公共事务中心支持。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魏沛娜9月29日,深圳市插画协会首次与荣丰中心携手发起“零碳星球”主题插画大赛。大赛以“零碳星球”为主题,诚邀全国插画师围绕科技、零碳、循环经济、绿色发展、包装赋能、智造降碳六大创作关键词进行插画创作,旨在凝聚多元艺术创意的力量,发挥创新创想的无穷想象力,唤醒各界对零碳概念的关注,进一步引导大众参与零碳生活,共同为创建绿色环保的未来科技星球作出努力。
2
【原创】总奖池达6万元!荣丰中心“零碳星球”主题插画大赛征集启动
谈及本届晨星奖主题命名为“造化”的意旨,三丰表示,当下的科幻和幻想文学艺术创作最重要的命题就是“造化”一个个虚构的、想象的全新世界。启动仪式最后,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深圳市以太科幻创意发展中心副秘书长卢伟公布大赛细则以及奖项设置,并开启大赛征稿通道。线上启动仪式上,科学与幻想成长基金理事兼首席研究员、“晨星杯”科幻文学大赛主席三丰为本次大赛致辞,并介绍了大赛的情况。
3
【原创】未完成的长篇科幻可以获得资助!第八届“晨星杯”中国原创科幻文学大赛启动
商汤开启“二十不惑”元宇宙,与AI共赴成长之约
4
【原创】商汤科技携手现象级影视IP,限量发行首款数字盲盒
5
【原创】主题乐园经济蕴藏巨大潜力,中国市场备受追捧
1
【原创】深圳探索人工智能产业专项立法,广东相关企业数量领跑全国
2
【原创】在应对老龄化和养老实践上提供更多“深圳经验”,深圳经济特区研究会召开专题研讨会
3
【原创】华润小漠电厂3号4号机组工程开工 桂庙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行隧道通车
要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强化各类工作和生活场所防疫管理,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特殊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戴口罩、扫场所码、通风消杀等防疫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扩散风险。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从严从紧落实大口岸区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打击走私、偷渡等高压态势,全面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格做好入境人员、邮件快件和进口冷链食品等管理,不断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会议要求,要集中力量、以快制快迅速扑灭本土疫情,坚决抓好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第一时间全面追踪管控高风险涉疫人员,确保应判尽判、应隔尽隔,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新发疫情点源,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4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 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5
【原创】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E办事
  • 办事八达通
  • 生活八达通